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山东济南积极推进26个公路重点工程 济东高速年底通车

2016-07-25 15:07:0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从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为了实现市区路网和外围公路网的高效连接,缓解市区的交通压力,济南实施了“高快一体”路网规划。“高快一体”由高速路系统及内外环高速连接通道和快速路系统组成,其中:主城区外形成“两环十射”高速路网,由“内环高速”、“外环高速”、十条放射状高速公路组成,内、外高速环线间由20条连接线通道连接;主城区内形成“一环二横二纵”快速路网。现在济南正在积极推进26个公路重点工程项目,现在一起看看一些重点工程的进展情况吧。

二环东、南延长线工程:结束二环南与燕山立交不通公交历史

二环东南路延长线工程是济南市快速路网规划的重要路段,截至目前两个项目已完成投资17.3亿元,占总量的23.8%。二环南路东延将与二环南路、济微路快速路共同构建城市南部地区贯通东西的城市快速交通走廊。二环东路南延是济南东部至泰安快速通道的起始路段。该工程北接二环东路高架桥,南至济南绕城高速南线。工程实施后,将与二环西路高架、二环南路高架和北园高架串联,结束二环东路高架和北园高架这两条快速路“单打独斗”的局面,实现四条高架快速路互联互通,从而形成口子型的快速路网。同时,这两条延长线还将打通我市东部、南部出入口:二环南路东延将与京沪高速港沟互通,二环东路南延将与济南绕城高速南线互通,为通往南部山区开辟一条快速捷径,极大的缓解省道103的交通压力,缩短出行时间至少30分钟。

二环东路南延工程的老虎山隧道全长约1800米,跨径为17.608米,是我国目前单洞隧道跨径最大的公路隧道,加之土质围岩情况特殊,施工难度极大。工程采用双侧壁导坑法,也称之为七步工作法。把隧道横断面分为七块,分别爆破开挖,先爆破两侧导坑,再进行水泥注浆衬砌支护,再根据地质条件和断面大小对剩余断面进行开挖。老虎山隧道按双向八车道设计,预留公交专用车道,将结束由于“怪坡”影响导致二环南路与二环东路不通公交的历史。

二环南路东延控制性工程的浆水泉隧道单洞长3.1公里,是全国最长双洞单向四车道山岭公路隧道。浆水泉隧道按双向八车道设计,其单洞最大开挖断面为219.8平方米,属于超大断面隧道。

浆水泉隧道施工难度在于其地质条件较复杂,隧道穿越多条断层破碎带,受地下水影响溶洞分布多,浅埋且穿越风景区。施工中,注意优化资源配置,整体推进,积极应用隧道施工新工艺,如自行式液压台车和整体式电缆沟槽台车,注意优化技术方案,引进新型工装设备,如三臂凿岩台车和湿喷机械手等装备,提高机械化施工的技术水平,确保施工安全的情况下,减少资源浪费,加快施工进度。

作为二环东路南延和二环南路东延工程交互的重要节点工程,搬倒井互通立交扮演着重要作用。据悉,搬倒井互通立交是全省首个五层12匝道互通立交。搬倒井互通立交占地487亩,桥梁总长度为4.1公里,设置五层立交,12个匝道,连通浆水泉、老虎山、小岭三条隧道,同时设置两条公交专用道。建成后,市民从山东大学兴隆校区乘坐公交,可一站直达燕山立交桥,全长约2.1公里,未来这也将成为济南最长公交站点。

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今年底竣工通车

济南至东营高速公路2014年6月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16年年底竣工通车。截至目前,济东高速济南段累计完成投资13.4亿元,占有效合同价的74.8%。其中,路基工程完成投资2.78亿元,占总量的83%,路基填方649万立方米,占总量的100%;路面工程完成投资1.4亿元,占总量的27.5%;桥涵工程完成投资3.7亿元,占总量的93.5%。

济青高速公路扩容工程:已完成投资2.95亿元

截至目前,已完成勘界放线、地上附着物清点、全部先行用地及工程临时用地提供、取土场方案制定等工作,先行用地组卷已报省国土资源厅,提交工作面32公里,占总量的62.7%。总体进展顺利,各项工作正在按计划推进,已完成投资2.95亿元。

青兰高速公路:完成2.82亿元

截至目前,青兰高速完成2.82亿元,已完成勘界放线、地上附着物清点、先行用地组卷报卷已完成(资金到位即可上报)、工程临时用地提供、取土场解决方案等工作;地面清表已完成约2600余亩,占比71%;与山东高速泰东公路有限公司就高压线、管线迁移等问题已确定调查方案,电力、水利、通讯等迁移管线的复核工作已完成,自来水管线迁改方案已完成(待审查),正在积极制定通讯、电力等其他管线的迁改方案。

济南至泰安高速公路:年内开工

截至目前,已完成工可报告并取得行业审查意见。规划选址、安全预评价、地质灾害评估、地震安全评价、水土保持方案已完成审批,其他专项报告正在办理。涉及规划建设用地规模等指标问题,拟提交市政府研究解决。按省要求,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济南绕城高速大东环:即将启动投资人招标

截至目前,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编制完成,即将启动投资人招标工作。

济乐高速南延线工程:工可研编制完成

截至目前,该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基本编制完成,即将启动投资人招标工作。

G104京福线济南德州界至大桥镇段改建工程

该项目2015年9月开工建设,计划工期24个月。截至目前,累计完成工程投资1.9878亿元,占总投资的29%,用地放线和地上附着物清点工作已完成。

养护大中修工程

今年济南市交通运输局负责养护大中修工程共7项,总投资4735万元。截至目前,有6项已经完成,在建的G105京珠线平阴堡子岭至平阴东平界及S329薛馆线平阴肥城界至孙官庄段大中修工程已完成70%。

安全路段整治提升工程

新开工安全风险路段整治提升工程项目共2项,其中整治B类路段27.4公里,C类路段0.5公里,2016年投资1747万元。截至目前,完成投资800万元。

S242台莱线文祖至章丘莱芜界段项目

正在根据省计划批复情况,积极筹备S242台莱线文祖至章丘莱芜界段项目,争取年内开工建设。

前期推进项目

G220平阴段、S242章丘南段已经取得省发改委立项批复,初步设计文件已通过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组织的审查,待批复;G340及S240商河绕城段、G220及S105长清绕城段项目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上报省发改委,待审查;S102章丘绕城和G220长清南段已取得省交通运输厅出具的可行性研究报告行业审查意见;G105平阴绕城段和S101槐荫区段项目工可报告已通过省交通运输厅审查,正在推进支持性文件报批工作。(本文来自齐鲁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251507021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湖北南漳两条省道开工建设

近日,伴随着施工机械的轰鸣声,湖北南漳224省道保康石板沟至南漳板桥、471省道肖堰至双坪两条二级路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这两条省道是交通公路部门“十三五”期间县道提省道重点建设项目。

[详情]

浙江:“提升6000公里美丽乡村公路”项目开工率100%

今年,交通运输部公布的更贴近民生13件实事与浙江省政府公布的10件民生实事中有两个“交集”——加强农村惠民服务,提升6000公里美丽乡村公路,建成3000个港湾式停靠站;加大城市治堵力度,新增1000辆公交车,新(改)建1000个公交站点。

[详情]

海南:10个重点公路项目完成投资52.8亿元

夏日的海南持续高温,火辣辣的太阳炙烤着大地,但从琼乐高速到铺前大桥的施工现场,却到处是建设者们忙碌的身影。 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等不利因素影响,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省交通运输厅强力推进“一桥四路”等省重点公路建设步伐,以抓质量控制、破解原材料短缺。

[详情]

云湛高速化湛段工程进展迅速 完成总投资近三成

19日,记者从云湛高速化湛管理处了解到,作为云湛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化湛全线工程年度累计完成投资约93983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8.98%;开工累计完成投资约279898万元,占批复概算101.40亿元的27.60%。

[详情]

汉中:“美丽干线公路”试验段创建已完成投资60%

汉中:“美丽干线公路”试验段创建已完成投资60%

今年以来,汉中公路管理局以打造210国道66.5公里美丽公路试验段为引领,按照公路设施美、路域环境美、养护管理美、出行服务美、行风人物美的“五美”目标,成立创建工程指挥部和项目部,因地制宜提出“治乱为先、完善为要、靓化为重。

[详情]

四川:47座桥梁 分布在南充境内

巴南广高速是南充北上陕西,沟通关中-天水经济区、南下重庆联系成渝经济区的高速公路大通道,其建设进展情况备受市民关注。昨日,记者从巴广渝公司获悉,目前巴南广高速公路建设正按计划进度推进,路基已完成98%,路面铺油完成超90%,绿化、交安、房建等工程均完成90%以上。

[详情]

云湛高速化湛段工程进展迅速 完成总投资近三成

19日,记者从云湛高速化湛管理处了解到,作为云湛高速公路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化湛全线工程年度累计完成投资约93983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38.98%;开工累计完成投资约279898万元,占批复概算101.40亿元的27.60%。

[详情]

内蒙古:包头市2016年农村牧区公路建设项目全面开工

包头市2016年农村牧区公路建设项目共计36个,建设里程292.8公里,计划完成投资26012万元,截止到5月初,21个项目已开工,开工建设里程达到125.1公里。

[详情]

浙江:舟山秀山大桥建设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今年以来,舟山市岱山县紧扣全市“树标杆、补短板、求突破、走前列”大行动工作清单,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秀山大桥建设项目排工期、限时段、抓进度,全力推进该项目建设。

[详情]

云南:临清高速公路试验段开工建设

昨日,临沧至清水河高速公路试验段在临翔区凤翔街道新村开工,标志着临沧对缅开放的主通道、主干线建设正式启动,临沧沿边开发开放迈出坚实一步。 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政府铁路和高速公路督导组组长李春林宣布开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