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北京新机场建设进行中:规划建设七条跑道

2016-08-26 16:25:0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

图:北京大兴区的新机场工地,效果图的远处是一片忙碌的工地

北京新机场位于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廊坊市广阳区之间,与天安门直线距离46公里,规划建设七条跑道。

新机场一期将在2019年7月前后投入使用,建成后将是世界最大机场。报道称,法国ADP建筑事务所和英国明星建筑师扎哈·哈迪德在新机场的设计竞标中获胜。根据他们的设计方案,连接抵达和出发层与登机口的5个通道就像是海星的5个角,所有登机口都在走路最多8分钟即可抵达的距离内。

\

图:正在建设的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工地地基层

\

图:工人们在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工地地基层作业

\

图:正在建设的北京新机场航站楼工地一侧

\

图:远眺北京新机场的建设工地,预计新机场一期工程将于2019年7月前后投入使用

\

图:北京新机场航站楼的效果图,连接抵达和出发层与登机口的5个通道就像是海星的5个角,从空中看起来这个橙黄色机场就像是一个海星(本文来自南方周末)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261625010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茅台机场:明年上半年正式运营

茅台机场:明年上半年正式运营

图:仁怀茅台机场 资料图 遵义茅台机场自2012年开工建设以来,现已完成导航台址、气象台站等审批工作,机场进离场航线方案、机场代码报批等工作按期推进,设备、车辆招标采购全面完成。

[详情]

一张图了解北京新机场建设全进程

一张图了解北京新机场建设全进程

北京新机场,作为首都的世界窗口,未来的全球会客厅,自建设以来备受瞩目。 2015年底,英国《卫报》评选出即将竣工的“新世界七大奇迹”,位列榜首的正是未来世界最大空港——北京新机场。

[详情]

青岛新机场首次管廊顶板浇筑顺利完成

青岛新机场首次管廊顶板浇筑顺利完成

日前,青岛新机场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由中建三局承建的青岛新机场航站区指廊部分首次地下管廊顶板混凝土开始浇筑,并于次日顺利完成了浇筑任务,标志着新机场航站区指廊部分已全面掀起顶板抢工高潮,为冲出正负零打下良好基础。

[详情]

哈尔滨机场:2号航站楼钢网架工程全部完工 2017年投用

7月20日14时,随着最后一品屋面钢结构网架在电脑的操控下提升到指定位置,标志着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扩建工程T2航站楼钢网架工程全部完工。该工程自去年5月9日全面开工以来,经过一年多的建设,目前主体工程已施工过半,力争年底实现暖封闭,为冬季室内装修做好准备,确保2017年投入使用。

[详情]

乌新高速机场连接线改扩建工程开工

日前,内蒙古乌兰浩特至新林北段高速公路机场连接线改扩建工程开工建设。 该工程是乌新高速公路机场连接线延伸部分,路线起点位于原亿利集团收费站南200米,终点位于通往机场道路平交道口北约400米,路线全长6公里,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建设。

[详情]

重庆机场:T3A航站楼初见雏形 预计2017年4月投用

重庆机场:T3A航站楼初见雏形 预计2017年4月投用

图:7月17日,江北机场内在建的T3航站楼和塔台 重庆江北国际机场T3A航站楼建设又有新进展了。近日,重庆市建设项目及招标网发布重庆江北国际机场东航站区及第三跑道建设工程T3A航站楼及综合交通枢纽旅客座椅采购及安装工程招标公告。

[详情]

直击青岛新机场建设现场 试验桩都要80多米深!

直击青岛新机场建设现场 试验桩都要80多米深!

图:29日,青岛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高铁及地铁站房工程取得进展,175根围护桩全部完成施工,比原计划提前1天,为新机场航站楼其他工序建设拉开序幕,新机场航站楼建成后,将实现地铁、高铁、飞机等交通工具的无缝隙换乘。

[详情]

新机场综合交通中心开建 计划后年九月底竣工

青岛新机场建设目前正在加快推进。记者昨日采访获悉,作为新机场航站楼重要组成部分的综合交通中心,已经正式开工建设。由中铁建工集团负责施工的高铁及地铁站房等工程,于29日正式完成了穿越段的围护桩施工,在短短的100天时间,打下了175根围护桩,为下一步实施高铁及地铁建设打下良好基础。

[详情]

哈尔滨机场:新航站楼今年完成“暖封闭” 明年正式运行

六月,在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比熙攘繁华的进出港场面更热火朝天的是机场扩建工程如火如荼的酣战景象。 汽车吊、塔吊、打桩机等各种大型机械有序施工作业,2500余名建设工人紧张忙碌。当前扩建工程项目部正在全力推进各项工程建设。

[详情]

茅台机场航站区工程项目建设开工

茅台机场航站区工程项目建设开工

图:6月14日上午,遵义茅台机场航站区工程项目动工仪式举行,标准着该项目正式动工建设。  6月14日上午,遵义茅台机场航站区工程项目动工仪式举行,标准着该项目正式动工建设。 项目现场,几十台运输车、挖掘机开足马力,紧张有序作业,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