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即将开建

2016-09-28 15:39:3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日前,记者从浙江省发改委官方网站上了解到,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以下简称“杭绍城际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正式获批,铁路沿线站点设置也已确定,与地铁5号线香樟路站叠岛换乘,并且即将开建。

据批复内容显示,该线路起于杭州市萧山区新塘街道姑娘村北侧彩虹大道与香樟路交叉口,与杭州地铁5号线香樟路站叠岛换乘,途经萧山区新街街道、衙前镇、柯桥区杨汛桥镇、钱清镇、华舍街道、柯桥街道,终于笛杨路与群贤路交叉口的笛杨路站。

线路全长20.3公里(其中柯桥区境内15.35公里,萧山区境内4.95公里),地下线长度9.87公里,高架线长度7.34公里。

全线设站9座(其中高架站3座,地下站6座),萧山区境内设香樟路和衙前站,柯桥区境内由西往东设杨汛桥站、钱清站、西沙路站、湖安路站、稽山路站、柯华路站和笛杨路站,笛杨路站预留与绍兴市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贯通运营的接口,在万绣路附近设车辆基地(与绍兴城轨合建)。

据了解,杭绍城际铁路设计目标值为100公里/小时。建设期限为4年(2016-2020年),该工程即将开建,项目总投资123.98亿元。

杭州至省内各地级市高铁1小时交通圈的组成部分,建成后,杭州至绍兴、台州等地的旅程时间将控制在1小时以内。

据悉,目前,经过杭州的高铁已经四通八达,有沪杭高铁、杭宁高铁、杭甬高铁、杭长高铁。同时,正在建设的还有杭黄铁路和商合杭高铁,加上即将开建的杭绍城际铁路,等待批复的杭温铁路等,不久的将来,从杭州出发去往全国各地将会更便捷。(本文来自青年时报(杭州))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281539386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南沙港铁路力争年内全线开工

昨日在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五十六次会议上,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作南沙自贸区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中透露,将加快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力争南沙港铁路年内全线开工,争取地铁18号线年内获批。

[详情]

中泰铁路年底开工

为落实中泰两国领导人关于推进中泰铁路合作的共识,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与泰国交通部部长阿空·登披塔亚派什在泰国曼谷共同主持召开中泰铁路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双方明确了年底开工的目标,就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梳理,并按此商定了任务分工和工作计划。

[详情]

韶柳铁路有望在"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

27日上午,韶柳铁路前期工作推进联席会议在清远举行,清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贤林致辞中希望能尽快推进韶柳铁路前期工作。会议建议将韶柳铁路项目列入“十三五”建设计划,尽快下达项目可研究任务。 会上,中铁咨询集团公司汇报了韶柳铁路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详情]

成都地铁6号线可研报告获批即将开建

9月27日,记者从成都地铁公司获悉,省发改委近日正式下发了《关于成都市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建设成都市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 成都市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为南北向线,北起望丛祠站,南至观东路站,沿望丛中路、西区大道、浦兴街、校园路、盛发街、沙西线、交大路。

[详情]

再追加60亿元财政资金!广州将加大力度建地铁

因放开二孩政策,估计广州今年领取生育保险津贴的人数将达10万人,比原先的预计增加1万人,相应地生育保险基金的支出也要调整——较年初预算调增1.5亿元。此外,今年广州地铁建设及还债仍有111.1亿元缺口,继今年第一次预算调整追加20.9亿元后,再追加财政资金60亿元。

[详情]

“十三五”江西铁路里程或超5000公里 覆盖11个设区市

江西官方27日宣布,“十三五”期间,江西省铁路总里程突破5000公里,其中高铁达到1500公里,快速铁路覆盖所有设区市和70%左右的县(市、区)。

[详情]

江西规划十五年内铁路网里程超7千公里

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到2030年,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到7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铁达到2000公里以上,覆盖90%以上的县(市、区)。 据统计,2015年末,江西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4031公里,全国排名第17位,其中,高铁达到870公里,全国排名第12位;形成以南昌为中心。

[详情]

十三五江西8条铁路将开工建设 还有8条建成

2020年,5000公里; 2025年,6000公里; 2030年,7000公里; ……… 9月22日,《江西省中长期铁。

[详情]

喀和铁路东延工程计划2017年4月份开工建设

喀和铁路东延工程计划明年4月份开工建设,将打通新疆连接内地的第三条通道。 9月21日,和田地区代表团参展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代表团透露消息说,喀和铁路东延工程将通过与在建的若羌—格尔木铁路、已经建成的格尔木—兰州铁路。

[详情]

喀和铁路东延计划明年4月开工

喀和铁路东延工程计划明年4月份开工建设,将打通新疆连接内地的第三条通道。 9月21日,和田地区代表团参展第五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代表团透露消息说,喀和铁路东延工程将通过与在建的若羌-格尔木铁路、已经建成的格尔木-兰州铁路、还有远期规划的格尔木-成都铁路相连,形成新疆连通内地的第三条通道。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