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关于铲车平场地,老司机分享多年来的心得!

2016-11-17 23:10:3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要说平场地,我工作中平的最多的就上煤堆了!万吨的煤堆一层一层的起!平一层一般应该有50车左右带修路应该在15分内平完。刚开始也走过不少弯路,不过只要多看别人怎么干自己在多留点心应该很快能掌握技巧!最开始不懂的时候平的慢不说,而且平的不实,基本上车就陷,很是头疼!

言归正传,平煤这类松散料,记住从你开始平的时候到结束,你的铲斗是要保持实铲的!中间一般不需要清铲,由于煤是松散料,别想一次推过去就成功,平的时候大臂稍微提高点,开始推的时候肯定是先推上煤堆的路,为了提高效率,一般煤堆上的路上都是一车一车卸满的,推路尤其是向上的路大臂提高点,推的时候一般是Y字型的推,别直推,因为路上肯定是一车一车排的卸下来的,路两边肯定要空点,所以要Y字型推。这点大家应该能理解。

推出去后,因为大臂是提高于路的平面的。所以推出来肯定是要高一点的,推到头铲斗是实铲的,别小看实铲空铲的区别。倒车的时候稍微收小铲让铲刃稍翘一点,让铲背受力,掌握好力度下压大臂拖铲倒车,倒回来由于是实铲正好把往前推的时候高出平面的煤给压实以此提高工作效率,但是平场地记住我一句话场地靠拖铲,是永远搞不平的,拖铲只能起到一个辅助作用,提高工作效率不至于白白浪费倒车的油。这时不需要细平,继续向上,按这方法继续推,一般先不要细平,因为这样是没有效率的。粗平后场地基本压实七八成了,这时开始细平从一边开始保持实铲。铲刃稍下翻,至于下翻多少要看铲子的实际情况,如果磨损厉害就多翻点,反正不能平放,要保证铲刃吃力,要不然会出现跳斗的情况。

开始推的时候要保证前轮是平的,由于铲车前桥和大架是一体的,所以只要前轮平,车就是平的,换言之铲斗也是平的。这样可以让司机能感觉到铲的平不平。推到感觉有不平的时候适当调整,大小臂如果误差稍大就别推了。

倒车,这时看实际情况如果基础面感觉硬实就没必要拖斗了,这样不仅多费油,而且没有什么实际意义,推的方向就是你刚才推的感觉不平的地方,由于实铲就会把多余的煤推到刚才不平的地方,这样能提高效率,省去往不平的地方补料的时间。以此方法循序渐进,应该很快能把场地平好。

俗话说的好,熟能生巧。还有就是没事多看看别人怎么干,不管别人干的是否比你强!多看别人,取长补短,一定会让你受益匪浅的。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1/201611172310334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1—9月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9.4%,利好工程机械行业!

仅仅9月一个月,重大工程包投资陡增逾4000亿,较8月份增加了约2000亿,稳增长意图尽显。11日,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发布会,再次透露出稳增长的实实在在的数据。对此,发改委秘书长李朴民表示,接下来还将继续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打好促进投资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组合拳。

[详情]

前9月机械工业经济指标回升超出预期

1~9月机械工业增加值增速9.1%,分别高于同期工业及制造业3.1和2.2个百分点,同时高于上年同期机械工业4个百分点,高于年初5.5%的增长预期。 其中,1~9月汽车制造业同比增长14.6%,高于行业平均水平5.5个百分点;电器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同比增长8.7%。

[详情]

工业应用率先突破3D打印迎新一轮增长期

第四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暨博览会秋季会10月21日在四川成都开幕。来自国内外的800多位业内代表,就金属3D打印、生物医学3D打印、3D打印材料、3D打印教育等核心议题展开深入研讨。

[详情]

工信部与国开行共同推进《中国制造2025》实施

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国家开发银行近日在北京签订《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开发银行共同推进实施“中国制造2025”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主持,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胡怀邦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详情]

突破核心技术 机械工业确定“十三五”创新任务

11月8~9日,2016年度全国机械工业科技大会召开。期间,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会长王瑞祥作了题为“立足全局,聚焦关键,以科技创新引领机械工业由大变强”的主旨讲话,回顾“十二五”机械工业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当前机械工业科技发展面临的新形势。

[详情]

【农村新鲜事】各地涌现“粮食银行” 破解卖粮难

【农村新鲜事】各地涌现“粮食银行” 破解卖粮难

《经济参考报》报道:近期在安徽、黑龙江、湖南、江西等地,一种名曰“粮食银行”的新型粮食流通业态在各地涌现,即企业代农户存储粮食,农民可按约定提取商品或折现,不仅破解了农民储粮卖粮难题,同时减轻运营主体资金和原粮供应压力。

[详情]

“十三五”继续改革完善粮食收储制度

“十三五”继续改革完善粮食收储制度

国家发改委、国家粮食局今天联合发布《粮食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出,要适应“十三五”时期新形势,粮食行业必须准确把握战略机遇,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着力在优化结构。

[详情]

基建投资托底 工程机械行业探底回升

基建投资带来的“利好”正不断强化,机械领域多个行业出现探底回升势头。 9月和10月,通常是销售旺季,素有“金九银十”之称,对于工程机械行业来说,这个旺季名副其实。

[详情]

问诊工程机械商业模式

商业模式再造不是颠覆,而是优化升级,是对已有商业模式的问题对症下药,确保与现有经营状况相匹配,实现各参与方的互利共赢,相向发展。 要实现商业模式再造,就有必要对原有商业模式进行再回顾,寻找出原有模式的不足,进而再群策群力勾画出适合现阶段发展的新模式。

[详情]

矿山生态恢复治理离不开长效机制

矿山生态恢复治理离不开长效机制

经济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矿产资源的开发利用,但开发矿产资源给社会带来财富的同时也在很大程度上损害了人类的生存环境,主要表现在造成矿区地面塌陷、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地下水资源及其含水层破坏等。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