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杭温1小时高铁2017年全线开工

2016-11-18 17:52:1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打响综合交通建设大会战,推动温州经济社会赶超发展。昨天印发的《温州市综合交通运输“十三五”发展规划》为温州交通建设谋篇布局,“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完成交通投资2000亿元。

直通高铁工程杭温高铁全线开工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以布局直通杭州、宁波、福州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构建“1小时交通圈”、打造重要区域枢纽为规划目标,重点开工建设杭温高铁,完成续建项目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建设,实施金温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开展温武铁路项目前期工作,并加快沿海高铁通道布局规划研究。

其中,杭温高铁是温州实现至杭州“1小时交通圈”的头号发展项目。《规划》指出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确保2017年全线开工建设。

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计划在2018年建成通车。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东起乐清湾港区,向西经乐清市、永嘉县至鹿城区与老金温线外垟段接轨,线路全长约76.7公里,总投资约为71.48亿元,是乐清湾港区的重要疏港铁路。

在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建成投用后,温州港口及沿线地区至金华、衢州及以远方向运量会不断增长,金温铁路温州至丽水段的能力将逐步紧张。因此,“十三五”时期我市将实施金温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

“十三五”期间,我市还将积极推进温州至武夷山铁路项目前期工作。据介绍,温武铁路从沿海铁路瓯海站引出,经文成、泰顺等地至武夷山,项目对拓展温州港内陆腹地、促进温州港和海洋经济带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同时,推进沿海高铁通道布局规划研究。据悉,目前,沿海铁路承担着干线与城际双重交通功能,而且至杭州方向的能力逐渐趋紧,规划“上海-宁波-温州-福州”350公里时速的沿海高铁意义重大。

高速公路加密成网建成甬台温高速复线温州段

“十三五”时期,我市将在高速公路的建设上持续发力,除了开工建设、加快建成一批高速公路外,还将争取开工龙丽温高速·甬台温高速复线联络线(南连高速),深入研究乐清湾港区疏港高速公路(北连高速)、龙丽温高速·金丽温高速联络线(西连高速),以尽快形成以中心城区为核心的环线+射线的市域高速公路网格局。

根据计划,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南塘至黄华段工程2018年通车,灵昆至阁巷段工程、瑞安至苍南段工程2019年通车,瓯江北口大桥工程2020年通车。

溧阳至宁德国家高速公路的文成至泰顺段2017年全线开工、2020年通车,景宁至文成段2022年通车;甬台温高速公路要开工建设乐清北互通、平阳北互通、鳌江互通;绕城高速西南线工程2017年通车、绕城高速北线二期工程2018年通车;开工建设绕城高速乌牛互通(预留)新建工程,全面建成温州市绕城环线。

另外,龙丽温高速公路瑞文段工程2019年通车;金丽温高速公路东延伸线工程2019年通车,争取开工建设龙丽温高速·甬台温高速复线联络线(南连高速)。

民生工程加快建设S1线一期后年投用

“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加大国道改造规模,加快规划国道的无路段建设,至2020年,全市国道二级及以上公路里程比重达到95%左右。争取到“十三五”末,省道二级及以上公路里程比重达到70%以上,基本实现主要乡镇通二级及以上公路。

实施空港提升工程,加快建成T2航站楼及附属工程、航站区配套工程、货运区及生产辅助设施工程、交通枢纽综合体及公用配套工程,实施温州机场扩建工程(建设第二跑道和通用航空基地)。

同时,加快通用机场布局建设。重点实施温州机场扩建工程,建设通航功能区;建设固定运营基地(FBO)和飞行服务站(FSS),满足公务飞行、海洋维权、应急救援、农林飞行和私人飞行需求。加快推进文成、泰顺、苍南、永嘉等通用机场以及江心屿、七都、洞头等通航起降点开工建设。

轨道交通架构工程也是重要内容,在市域铁路S1线一期于2018年建成运营后,“十三五”期间,我市将全面加快S2线建设,争取在“十三五”末建成运营,深化S3线和城市轨道M线前期研究。

加大市政道路建设。“十三五”期间,要建成瓯海大道东延和立交、七都北汊桥及延伸线等快速路工程,推进滨海大道快速路、永嘉乌牛-乐清白石快速路、沿江快速路建设;建成温州大道东延、环山北路、宁波路二期、广化路南延等主干路200公里以上。(本文来自温州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1/201611181752171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杭州地铁三期将于近期获批 新建地铁线路出炉

昨天公布的35个项目,涉及市政设施(城市供水、污水处理、公共停车场库、地下综合管廊、市政道路),交通设施(城市轨道交通、港口、公路、铁路),能源,公共服务(体育、医院、养老、文化),生态环境,城镇化提升(新型城镇化开发、旧城改造)等。

[详情]

西安地铁临潼线(九号线) 12月10日全面开建

地铁三号线刚刚开通试运营,备受西安市民关注的西安地铁临潼线(九号线)也将于12月10日全面开工建设,以后,西安市民或者外地游客想去临潼游玩就方便多了。 11月16日,临潼区委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美丽临潼”发布了西安市域轨道交通临潼线建设协调指挥部办公室的一则公告。

[详情]

合湛铁路项目有望年内动工建设

合湛铁路项目有望年内动工建设

昨日,合浦至湛江铁路项目推进工作联席会在广西合浦县召开。 昨日上午,合湛铁路项目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在广西北海市合浦县召开,研究部署合湛铁路项目开工前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共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详情]

济南又一轨交线下周二开工!

济南又一轨交线下周二开工!

济南又一轨道交通线将封闭施工。11月22日起,刘长山路、烟台路、张庄路、堤口路、北园大街、飞跃大道等部分路段将进行围挡施工。从7个站点封闭时间来看,最长的西二环站封闭周期为3年零3个月,最短的封闭周期只有2个月。 16日,济南市轨道交通集团发布《轨道交通施工交通组织通告》。

[详情]

地铁7号线、9号线预计明年开建

地铁7号线、9号线预计明年开建

昨天,杭州市2016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公布,其中涉及地铁5号线、7号线、9号线等35个项目,总投资约1800亿元,拟引入社会资本金额近562亿元。

[详情]

杭州地铁三期将于近期获批

杭州地铁三期将于近期获批

杭州市昨天公布2016年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包含地铁5号线、7号线、9号线等项目35个,总投资约1800亿元,拟引入社会资本金额近562亿元。 所谓PPP,是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即政府采取竞争性方式择优选择具有投资。

[详情]

4、5号线将下穿合福等铁路

11月16日,江淮晨报、江淮网记者从合肥城市轨道交通公司获悉,合肥轨道交通4、5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在本月11日正式获省发改委批复通过,标志着4号线、5号线项目建设工作进展顺利,距离工程开工建设又近了一步。 批复文件显示,省发改委原则同意合肥轨道交通4、5号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

[详情]

5个铁路项目获批 总投资近2000亿元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先后批复了5条新建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同意建设赣州至深圳铁路、北京至唐山铁路、牡丹江至佳木斯铁路、张家界经吉首至怀化铁路、神木至瓦塘铁路红柳林至冯家川段项目,总投资约1945.8亿元。

[详情]

发改委正式批复北京至唐山铁路

北京至唐山高铁要开建啦!11月14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建设北京至唐山铁路,总投资449亿元。早在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交通部联合印发《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6-2018年,拟重点推进铁路、公路、水路、机场、城市轨道交通项目303项,涉及项目总投资约4.7万亿元。

[详情]

未来5年建设127个高铁经济带项目

昨日,自治区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广西高铁经济带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到2020年,广西将实现市市通高铁,形成以南宁为中心的高铁经济圈,并依托建成的高铁网络加快打造“一轴一圈两带多组团”的高铁经济带空间格局。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