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基础设施投资辣么火爆 挖机销量暴涨有理

2017-03-02 10:45:1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春天来了,又到了万物复苏的季节!又到了工程机械企业集中开工的季节!各省的基建投资项目也已陆续公布和到位。目前已明确公布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的省份有22个,累计投资目标超过40万亿元,其中,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占2016年GDP比重超过100%的有16个省份,主要为西部省份。

比如,最近成为资本市场热点的新疆,2016年GDP是9617亿元,2016年的固定资产投资是9984亿,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增速达到10%,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值达14976亿,增速达到155.72%。有人合理估计今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可能达到60万亿,去年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落实59.6万亿,名义增幅为8.1%。

基建投资的火爆直接促进了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挖掘机销量大增就是最好的证明。挖机的火爆还延续到了2017年,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7年1月挖掘机售出4548台,同比增长54%,其中,小、中、大型挖掘机同比分别增长57%、33%和107%。开年部分厂家的挖掘机机型断货,目前二手机交易市场火爆,且二手机提货相对困难,各个维度都显示出目前下游较强的需求。

\

三一挖机销量大涨

大型基建、能源矿山开采活动复苏带动了大型挖掘机的销售,地产投资、市政工程和大量的农村基建驱动小型挖掘机的增长。除挖掘机外,目前整个工程机械需求呈现逐步扩散,起重机、压路机、混凝土设备也都保持了较快的增长。

此外,由于各地基建热潮将持续贯穿全年,所以工程机械设备的旺销局面有望继续保持。再加上“一带一路”的带动,以及2008年之后销售高峰时出售的工程机械设备陆续进入淘汰周期,设备换新潮将带来新的需求,2017全年工程机械行业有望迎来持续上涨局面。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3/201703021045198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虚拟现实技术是未来制造业大趋势

虚拟现实技术是重要的新兴信息技术,与制造业融合发展的前景广阔,有望成为未来创新制造业发展模式、提升制造业竞争力的新工具、新动力。 要推进制造强国战略、实现制造业转型升级,离不开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

[详情]

制造行业要强大,人才培养需先行

制冷空调行业已成为我国装备制造业的有生力量和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球化市场竞争格局的推动下,我国一跃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制冷空调设备生产国和消费市场,目前行业年总产值已近6000亿元人民币,年出口总额超过120亿美元。

[详情]

工程机械另类去产能法:强制挂牌、报废

工程机械另类去产能法:强制挂牌、报废

2016年4月1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迎来一项强制性政策的实施。根据环保部发布的《关于实施国家第三阶段非道路移动机械用柴油机排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的公告》,从这一天开始,除农用机械之外,所有制造。

[详情]

《中国制造2025》显效 多省装备制造业提速

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近日在出席机械行业的会议上透露,今年是实施《中国制造2025》的关键一年,要把装备制造业作为今年制造强国建设任务的主战场。 《中国制造2025》为装备制造业的长期发展指明方向,进一步带动各省制造业水平的全面提升,目前全国很多省市都在积极发展装备制造业。

[详情]

三大关键因素判断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未来发展空间

三大关键因素判断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未来发展空间

一、高空作业平台设备保有量发展空间大,是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发展的先决条件 自2014年来,高空作业平台市场销量逐年递增,据估算,目前国内的高空作业平台设备保有量约为33000台,预测5年内高空作业平台每年销量增速将超过30%,而在10年内我国将达到30万台的市场保有量。

[详情]

基建投资望超预期 工程机械行业强力复苏

统计显示,1月份,25家纳入统计的挖掘机企业累计销售挖掘机4500多台,同比大涨54%,在连续四个月同比高达70%的高速增长之后,上升势头依然强劲。1月份,25家主要装载机生产企业合计销售各类装载机4495台,同比增长16.33%;10家主要推土机生产企业共销售各类推土机322台。

[详情]

政策环境持续优化 多领域加速智能转型

2016年是我国系统推进智能制造的元年,智能制造成为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之一,在推动我国制造业转型升级、加快迈向中高端过程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展望2017年,赛迪智库相关专家在接受中国工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智能制造政策环境进一步优化。

[详情]

有理有据:工程机械行业2017年将持续走高

有理有据:工程机械行业2017年将持续走高

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工程机械行业在这一年将呈何种走势?数据最能反映问题。近期,发改委发布消息称,2016年中国工程机械产品销售形势出现较大改观。9类主要产品全年累计销售54.46万台,同比增长10.2%。其中,平地机、挖掘机销量增幅达到20%左右。

[详情]

春寒挡不住,工程机械行“强势回暖”

春寒挡不住,工程机械行“强势回暖”

春寒料峭,最近祖国大部分省份都受到了冷空气的“攻击”,南北方都有或多或少的雨雪天气,但是天气寒冷,却挡不住各地工程的火热进行。据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工程机械行业中9类主要产品全年累计销售54.46万台,同比增长10.2%。

[详情]

基建潮预期之下 工程机械类都卖疯了

基建潮预期之下 工程机械类都卖疯了

在1月挖掘机销量火爆的背景之下,分析预计2月挖掘机销量增速有望超过市场的翻倍预期,或达到200%-250%的增长,且该行业回暖至少持续到明年。 海通证券分析师报告中表示,在挖机销量有望新高的背景下,从土方工程的施工顺序分析,吊装和铲运设备,例如工业起重机和装载机销量也会明显变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