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016工程机械上市企业年报出炉 未来可期

2017-04-05 13:53:4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随着2017年第一季度接近尾声,工程机械上市公司迎来2016年年报的密集披露期。截止3月底,徐工、中联重科、柳工、龙工等多家行业上市公司发布了公司2016年年报,中国路面机械网通过对各企业的财报(部分)进行汇总,对其各自的营收及利润状况进行盘点,以供参考。

2016工程机械上市企业年报出炉 未来可期

2016工程机械上市企业年报出炉

徐工实现营收168.91亿元 净利增268%

3月24日晚,徐工机械率先发布2016年报。年报数据显示,去年徐工实现营收168.91亿元,同比增长1.17%;实现净利润2.09亿元,同比增长268.05%,扣非后归母净利润-620.56万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15元(含税),不送股不转增。这是徐工2012-2015年连续4年营收和净利润负增长后,首次在年报中实现上述两项财务指标同比增长。

中联重科净亏损9.3亿元

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于2017年3月30晚间发布截至2016年12月31日的全年业绩报告。中联重科去年净亏损9.3亿元,为其A股上市17年以来首度告亏。同时,中联重科的员工总数也由1.9万人降至1.5万人。中联重科认为,公司2016年经营亏损主要由于工程机械板块积极稳妥化解存量风险、严控新增风险,员工离职补偿增加,转型升级的战略投入等因素影响。但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同比明显改善,敞口风险有效控制,混凝土机械、起重机械市场占有率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公司整体发展新动能与发展活力不断增强。

柳工2016年净利0.49亿元 增加131%

3月29日晚,广西柳工机械发布2016年报。数据显示,报告期内柳工实现营收70.05亿元、净利润0.49亿元,分别较上年增长增长5%和131%。柳工在年报中分析认为,2016年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销售呈现前低后高的走势。上半年行业销售延续了2015年低迷的态势;而下半年在国家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投资的有力拉动下,以及在煤炭、矿山等企业生产需求的带动下,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有了恢复性增长。工程机械行业总体呈现出同比小幅增长的态势,设备开工率同比提升。

龙工201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96.06%

中国龙工也赶在3月底发布了2016年度业绩,年报显示,2016年中国龙工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57%至51.46亿元人民币;净利润同比增长296.06%至4.62亿元;经营性净现金流19.6亿元;每股收益0.11元;每股派息6.2港分。净利润的变化主要由于销售额增长、销售成本下降使得毛利额的增加、外汇收益增加、财务费用和管理费用等期间费用的节约等因素。

潍柴动力:实现营收931.84亿元 同比增近三成

潍柴动力3月29日晚披露年报称,公司2016年实现营收931.84亿元,同比增长25.6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41亿元,同比增长72.86%;每股收益0.61元;公司拟每10股送红股10股派现金红利2.5元(含税)。报告期内,受GB1589-2016和治超新政实施、PPP项目推进、基建投资加速等因素影响,国内重卡行业实现大幅增长,全年实现销售73.3万辆,同比增长33.1%。

中国中车:海外市场签约额同比增长40%

3月29日晚,中国中车发布了2016年成绩单。年报显示,2016年中国中车实现营业收入2297.22亿元;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12.96亿元。2016年,中国中车新签订单约2626亿元(其中国际业务签约额约81亿美元,同比增长40%),期末在手订单约1881亿元。不出所料,2016年中车国际业务出奇抢眼——国际业务签约额同比增长40%。

安徽合力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62.01亿元 

安徽合力公司2016年年报披露,公司2016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62.01亿元,同比增长9.06;实现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3.96亿元,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33亿元,同比增长7.84%。据了解,2016年安徽合力生产叉车84,916台,同比增长24.21%;销售叉车84,420台,同比增长21.71%,市场占有率达22.81%,占据国内龙头地位。叉车及配件贡献营业收入60.34亿元,同比增长9.49%,2016年安徽合力主要指标均实现正向增长。

目前,国内经济正处于新旧增长动能转换的关键时期,随着“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建设、PPP项目投资等国家战略、举措的深入推行,进入2017年可以明显感受到国内制造业开始温和复苏。从工程机械市场来看,2017年第一季度销量呈现罕见的爆发态势,也为市场注入了满满的正能量。同时,因为2017年将是大型项目开工的高峰,未来的两年应该是行业的投资高峰,工程机械2017年行业盈利大幅增长是大概率事件,2017年的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必将精彩绝伦,群雄逐鹿、会猎东方。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051353408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各省市基建投资云集,砂石骨料行业喜迎机遇

在2017年基建项目云集的大背景下,砂石骨料行业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充分利用当地砂石矿产资源优势,推动机制砂生产基地建设,加强技术创新、全面提高产品标准和质量水平,以高品质的砂石骨料助力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稳步推进。

[详情]

市场回暖 石油石化装备企业下一个机会在哪里?

近日北京召开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2017)吸引了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800家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近50家,国际展团18个。在这个体现行业冷暖的展会上,中国工业报记者体会到了今年以来石油石化装备行业整体回暖的大趋势。

[详情]

工业企业利润继续恢复性增长

国家统计局3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1.5%,增速比上年12月份加快29.2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加快23个百分点。总体看,目前工业企业利润仍属于恢复性增长。

[详情]

行业演变三十年 沥青搅拌站未来发展之驱动力何在

行业演变三十年  沥青搅拌站未来发展之驱动力何在

改革开放以来,经过几代交通人的锐意努力,我国交通事业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公路施工状况逐渐由人工到半机械化发展到如今的机械化。目前,拥有大型沥青混凝土搅拌设备已经成为交通企业的市场准入条件之一。

[详情]

这些潜在风险你不能不防!工程机械行业谨防“倒春寒”

这些潜在风险你不能不防!工程机械行业谨防“倒春寒”

据最新权威数据显示,2017年2月份国内挖掘机销量达到14530台,同比增长298%,创历史单月最高增长纪录;装载机销量增长110%,创近五个月来新高;起重机、压路机、摊铺机等行业增长数据也创近年来新高,一时间回暖话题甚嚣尘上。

[详情]

“挖掘机”风向标失灵?新增长周期恐难确立

挖掘机的奥秘 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的数据显示,2月国内挖掘机销量达14530台,同比增长297.65%,延续去年下半年的快速增长态势。这是挖掘机增速有数据以来的单月最高纪录。挖掘机销量为土方机械领先指标,其销量回生也预示着起重机、推土机、工程车辆等销量增长。

[详情]

长沙工程机械产业迎来“暖春”

近日,三一重工总裁助理陈静忙得不可开交:飞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工程机械展,考察海外工程机械市场,回国后又立即下车间指导生产。 “进入2月后,订单猛增,全公司上下都忙碌了起来。”近日,笔者见到陈静时,他的脸上写满兴奋。 不止是三一重工。

[详情]

2月平地机重回快速上升通道 同比增长64%

2月平地机重回快速上升通道 同比增长64%

2017年2月,继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销量出炉后,平地机的销售数据也出炉了。数据显示,平地机在经过1月份的短暂调整后重新回到快速上升通道。据了解,2017年2月份,11家纳入统计的平地机生产企业累计销售平地机279台,同比去年2月份的170台,增长64%。

[详情]

制造业实现开门红 行业发展仍需多方出击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数据显示,今年1~2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3%,增速比去年12月加快0.3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加快0.9个百分点。分三大门类看,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3.6%,制造业增长6.9%,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8.4%。

[详情]

火爆继续:3月挖机销量或达2万台

火爆继续:3月挖机销量或达2万台

2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大增298%,工程机械行业复苏如火如荼,伴随质疑不断前行,未来之路如何? 3月挖机销量或达2万台再创新高 目前,工程机械销售地区市场开始从南向北(尤其西北)蔓延,预计3月份挖机销量同比增速60%-80%,销量或达2万台左右。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