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天津:滨海新区将新建3条轨道交通线 B1线一期工程年底开工

2015-09-14 16:41:01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根据规划,滨海新区将在2015-2020年建设B1、Z2、Z4共3条轨道交通线路。作为滨海新区十大民生工程中的市政重点项目,3条线路已进行到第二次环评阶段。根据环评信息显示,B1线一期工程将最早启动,于今年年底开工,3条线路的竣工时间均为2019年年底。

Z2线一期工程(滨海机场-北塘)西起滨海机场、东至北塘。正线全长39.1公里,其中地下线16.0公里,高架线22.0公里,过渡段1.1公里。该工程共设车站14座,其中地下站6座,高架站8座,主变电站2座(其中一座新建,一座和B1线共用),设车辆段1处。计划2016年1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竣工。

B1线一期工程正线全长31.13公里,其中高架段2.02公里、地面段0.4公里、敞开段0.48公里,地下段28.23公里。全线共设站23座,其中20座地下站,2座高架站,1座地面站;线路北端设黄港车辆段1座、南端设盐田停车场1座。计划于2015年年底开工,2019年年底竣工。

Z4线一期工程南起新城一站,途经石油新村、于家堡枢纽、天碱、开发区、北塘、生态城、汉沽新城至汉蔡路站,预留向北延伸至高铁滨海北站,向南延伸至大港的工程条件。线路全长约43.3公里,其中地下段约15.26公里,高架段约28.04公里,共设车站23座,其中地下站10座,高架站13座,平均站间距约1.94公里。设车辆段1处,停车场1处,运管中心1座,主变电站3座,计划于2019年年底竣工。(本文来自天津房产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5/201509/201509141641015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沿江城际铁路南京至张家港段明年底前全线开工 总投资330亿元

当2010年沪宁城际开通时,往来两地间1个多小时的通车时间让大家彻底忘了老沪宁线的冗长旅程。但谁也没想到就在短短几年里,京沪高铁的开通让两地的通行能力再次扩容。不过,从明年开始,南京和上海间将开工建设第四条铁路线——沿江铁路。

[详情]

沪苏湖城际铁路将启动环评 力争明年动工

据权威部门的消息,备受瞩目的沪苏湖城际铁路将于明年破土动工。这预示着不久的将来,从湖州可以坐高铁直达苏州,届时,杭州到苏州也会大幅缩短车程。 沪苏湖城际铁路,又称沪湖城际铁路。

[详情]

宁夏: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滚泉段9月动工 预计2018年建成

近日,吴忠至中卫城际铁路就要开建的消息在中卫市民中广泛传播,每位市民都会围绕这个话题和家人朋友讨论上半天。城际铁路的开建将圆中卫人民的高铁梦。 记者日前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中国铁路总公司和自治区政府已联合批复了新建吴忠至中卫铁路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

[详情]

北京地铁3号线等5条地铁启动线路设计 将于年内开工

5分钟换乘!5条地铁年内开工 每列车多运上千乘客女厕位将增加四成 市规划委昨天透露,地铁3号线、12号线、17号线、房山线北延线、机场线西延线5条线路设计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年内开工建设。此前北京新颁布了城市轨道交通设计的地方标准,而5条新地铁成为新标准颁布以来首批修建的线路。

[详情]

京霸城际铁路将于今年底开工 预计2019年建成通车

北京至霸州城际铁路具体线路走向昨日公布。记者了解到,京霸城际铁路起自北京枢纽李营站,经由北京新机场,终至霸州站。按照计划,该铁路将在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工期约为三年半,预计2019年完工。

[详情]

郑阜高铁上报可研报告待批 预计年底前动工

郑(州)合(肥)高铁距离开工又迈进了一步。昨日,省发改委发布了“新建郑州至周口至阜阳铁路环境影响评价信息二次公告”。公告指出,我省将设置8座车站,设计时速为350公里,今年年底将动工,预计2019年完工。

[详情]

四川:成都地铁18号线一期工程明年动工 力争2019年通车

18号线将穿越龙泉山,成为成都首条“穿山轨道交通线路”18号线开全国先河,实行“快慢车套跑” 9月8日,记者从成都市相关部门获悉,成都新机场场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一高两快两轨”中的“两轨”之一。

[详情]

福建:厦漳城际铁路可研报告通过审查 预计年内开工

记者了解到,厦漳城际铁路环线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于8月底顺利通过了中国铁路总公司和福建省发改委组织的联合审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厦漳城际铁路环线是我省重点项目,也是福建第一条城际铁路,由南环线和北环线(即R3、R2线)组成,计划年内开工建设。

[详情]

通苏嘉城际铁路将于2016年开建 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作为连接长三角南北翼交通大动脉的通苏嘉城际铁路预计明年开建,这也是南通与苏州间第一条跨江城际铁路。 通苏嘉城际铁路是《长江三角洲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中的主骨架之一,贯通南通、张家港、常熟、苏州、嘉兴五市,线路全长195公里,设计时速为每小时250公里。

[详情]

武汉地铁8号线二期工程将于明年开工 2020年通车试运营

在家门口就能乘坐地铁出行,这个目标离东湖路周边市民又近了一步。昨日,记者从武汉市国土资源和规划局官方网站上获悉,轨道交通8号线二期工程选址规划已经进入到公示阶段,规划图上也公布了12个站点名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