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深化产学研合作 泉州装备协会举办技术交流对接会

2016-08-30 10:05:4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

泉州装备协会组团走进中科院泉州装备所

为协助会员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深化产学研合作,8月25日下午,由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16年泉州机械装备行业技术交流对接会”在泉州轻工学院举行。

泉州装备协会由常务副会长——群峰机械董事长徐金山带队,德源轴承、精准机械、劲力工程机械、军鹏特种装备、波尔测控、台鑫诚机械等近20家企业参与。

本次交流会主要包含三大内容,一是参观泉州装备研究所相关实验室;二是双方进行技术交流对接座谈;三是签署合作协议,共建“装备智造众创空间”及公共技术服务平台。

\

参观智能传感与工业自动化实验室

\

参观现代电机控制与电力电子实验室

据悉,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目前主要研究方向和团队包括现代电机控制与电力电子课题组、机器人与智能装备课题组、智能传感与工业自动化课题组、智能设计与制造课题组等。参观实验室后,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所长刘海舟及相关学科课题带头人参与交流。

座谈会由刘海舟所长主持,直接将企业的技术需求交给相对应的学科负责人,促进高效对接。德源轴承总经理林靖翔对自润滑轴承的新材料提出需求,希望起到减震摩擦的效果,同时对实验室的超声波探测装置亦有合作兴趣。德林机械董事长陈建团对大数据收集及离线编程等提出对接需求,浔兴拉链研发中心徐雄波对拉链自动化检测提出需求,波尔测控对医疗传感器方向提出需求,劲力工程机械总经理曾华山及联达机械总经理吴添明对液压传动提出技术需求,中联博创董事长苏水滩对色差检测及纺织大数据云平台等提出需求。

\

座谈交流会

群峰机械董事长徐金山在座谈会总结上表示,企业有时候觉得科研所的东西都太“高大上”,不知道通过什么渠道对接,像这样“接地气”的交流会正是双方都需要的,希望这样的直接交流能更加常态化。

\

签订合作协议

最后,为推进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和驱动作用,双方就共建“泉州装备智造众创空间及行业技术公共服务平台”事宜达成了相关合作内容:

一是依托泉州装备协会综合性服务能力和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强大的科研整体优势,集聚高端创新资源,共同承接科研成果转移转化、市场推广、产学研联合技术攻关等,为科技型创新创业企业提供高水平公共服务。争取合作期内,服务企业数量超50家,组织实施联合技术攻关项目50项以上,取得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二是为吸纳创新创业项目,泉州装备协会邀请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科研人员将相关创业创新科研项目落地到装备智造众创空间进行孵化。争取合作期内,累计孵化项目超15项。

三是双方共同承接人才培训、技术咨询、课题调研等项目。争取合作期内,累计培训人数超300人次,组织课题调研15次以上。

泉州装备协会秘书处负责告诉记者,泉州装备协会成立之初就确立了以科研、金融、媒体为支撑,因此与泉州装备研究所很早就建立了对接通道,目前该所还是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本次交流会前,已经有南方路机、晋工机械、华南重工、黑金刚等协会成员企业与泉州装备研究所建立了合作,精准机械、浔兴拉链等成员企业的项目也在稳步对接中。(本文来自中国工业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3010054642.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聚焦G20峰会】谁来开会?开会讨论啥?

【聚焦G20峰会】谁来开会?开会讨论啥?

G20峰会(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即将在浙江杭州举行,届时二十国集团成员和嘉宾国领导人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齐聚一堂,共襄盛举,作为心系时事的徐工小编。

[详情]

安徽省农机工业协会召开二届二次会员大会

安徽省农机工业协会召开二届二次会员大会

8月14日,安徽省农机工业协会二届二次会员大会暨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芜湖召开。本次会议以“创新、融合、发展”为主题,就安徽省“十三五”农机化发展规划、现代农机产业集聚发展、打造安徽农机工业品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详情]

泉州市委组织部领导带队到泉州装备协会调研

泉州市委组织部领导带队到泉州装备协会调研

图为座谈会现场 8月16日上午,泉州市委正处级组织员、党群系统党委专职副书记陈晓蓉,市委人才办主任王紫钊等莅临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调研,泉州软件园管委会主任辛楚阳陪同,泉州装备协会常务副会长、群峰机械董事长徐金山,副会长、劲翔知识产权总经理李劲松,秘书长张跃良等参与交流座谈。

[详情]

泉州装备协会领导走访哈工大泉州工程研究院

泉州装备协会领导走访哈工大泉州工程研究院

图为泉州装备协会常务副会长徐金山(右二)与协会秘书长张跃良(左一)同哈 工大泉州工程研究院院长李瑞峰(左二)合影 8月16日上午,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常务副会长。

[详情]

南靖县政府派员常驻泉州开展经济合作对接服务工作

7月27日上午,漳州市南靖县经信局副局长曾江等到访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为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就相关内容签署了合作协议。南靖县政府将指派服务专员常驻泉州,并以泉州装备协会为联络点,针对大泉州地区开展经济合作对接服务工作。

[详情]

泉州装备协会获评“福建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

7月12日,福建省经信委、财政厅联合公布了《关于2016年福建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和小微企业创业基地认定工作的通知》,经审核,同意授予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等21个单位“福建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称号。

[详情]

福建泉州装备协会走访航天五院

福建泉州装备协会走访航天五院

图为泉州装备协会赴京学习考察团与航天五院相关领导合影。 6月28日下午,在泉州装备协会轮值会长、泉工股份董事长傅炳煌,协会常务副会长、佰源机械科技董事长傅开实的带队下,泉州装备协会组团走进了航天五院。

[详情]

4天7站 泉州装备协会组团赴京学习交流考察

4天7站 泉州装备协会组团赴京学习交流考察

6月28日—7月1日,泉州市装备制造业协会不远千里,组团赴京展开学习交流活动。泉工股份、佰源机械、水南机械、华德机械、雄辉机械、劲工机械、德源轴承、百业中兴金融、南机电机、益琨环保、兴翼机械等近20人参与。

[详情]

2016全国公路建设管理新标准规范技术研讨会在南昌举行

2016全国公路建设管理新标准规范技术研讨会在南昌举行

4月13日至14日,由中国公路学会主办、辽宁辽筑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16年全国公路建设管理新标准规范技术研讨会,在江西南昌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公路学会科技成果推广中心承办。

[详情]

徐州市工程机械商会五周年庆典暨会员大会圆满举行

徐州市工程机械商会五周年庆典暨会员大会圆满举行

新常态下工程机械发展与创新论坛 【中国路面机械网原创报道】2016年3月6日,由徐州工程机械商会主办的《新常态下工程机械行业创新与发展——徐州市工程机械商会五周年庆典暨会员大会》在徐州海天假日酒店举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