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四川今年重点项目700个创历史之最

2017-02-04 14:54:2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春节期间,雅西高速严重拥堵的状况受到广泛关注。2月3日,新年上班第一天,好消息就传来:乐山至西昌高速公路有望年内动工建设,建成后,成都与西昌之间将形成两条高速大通道,雅西高速严重拥堵的状况有望得到缓解,并对攀西旅游甚至整个经济社会形成实质利好。

按照权威部门提供的信息,乐山至西昌高速全长254公里,总投资394亿元。

项目起于乐山市,经乐山市的市中区、沙湾区、五通桥区、沐川县、马边县和凉山州的雷波县、美姑县,止于昭觉县,并利用西昌至昭通高速公路连接西昌市。

加上成乐高速,成都至乐山至西昌高速全长约400公里左右,与成都至雅安至西昌线路大致相当。

为了推动项目建设,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早在1986年,四川省就开始设立省重点项目建设领导小组,每年确定一批重点项目,全力推进,数量少则二三百个,多则500个,2016年是全省首个“项目年”,全省重点项目数量增至631个,今年四川省继续开展“项目年”活动,省重点项目数量也相应继续增长,达到创纪录的700个。

700个省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3.99万亿元左右,年度计划投资4600多亿元。其中续建项目433个,计划总投资2.59万亿元,年度预计投资3434亿元;新开工项目267个,计划总投资1.4万亿元,预计全年竣工投资项目60个。

从项目数量来看,产业项目依然占据大头,361个项目占据全省重点项目总数的一半以上,计划总投资1.78万亿元;从投资额度来看,基础设施项目是第一主力,247个项目计划投资1.79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超过2000亿元。

计划新开工项目中,包括:

成都至西宁铁路

川南城际铁路自贡至宜宾段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至自贡铁路

重庆至昆明铁路等铁路项目

以及乐山至西昌高速等14个高速公路项目

据悉,成都至西宁铁路起于西宁市,途经青海省海东市、黄南藏族自治州,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接轨于在建成兰铁路黄胜关站,之后与正在建设中的成兰铁路共线。项目新建线路长度530余公里。(本文来自四川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2/201702041454224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基建投资持续加码 今年有望维持较高增速

基础建设投资作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之一,去年下半年状况不及预期。今年在积极的财政政策导向下,以及随着PPP模式的推广,基建投资或成为地方政府促进经济增长的抓手之一。展望今年上半年,基建投资增速有望达到20%,全年料在17%左右。

[详情]

广东:拟投5400亿元建重点项目

2017年广东将狠抓重点项目建设,安排省重点项目年度计划投资5400亿元,比上年计划增加400亿元,提前启动建设一批条件成熟项目。 在基础设施投资方面,广东将继续优化布局,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详情]

福建:今年计划开工项目155个 增铁路通车里程260公里

《关于福建省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透露,今年福建省将安排在建省重点项目投资3913亿元,计划开工项目155个,建成或部分建成155个。

[详情]

甘肃兰州:210项基础设施项目概算投资300多亿

1月25日消息1月23日,记者从市建设局召开的2017年城建计划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共安排城乡基础设施项目210项,概算总投资301.24亿元,项目多、时间紧、要求高。

[详情]

重庆又有一批重大交通项目2017年或开工或完工

1月19日下午,重庆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重庆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的决议。 新的一年,在交通领域,重庆将有一批重大项目要开工,还有一批重大项目要完工或投用。

[详情]

山东:2017年交通建设计划投资721亿元

在近日召开的山东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上,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确定了2017年全省交通运输发展主要目标:2017年全社会交通建设计划投资721亿元,其中公路建设563亿元,港航建设118亿元,场站建设40亿元。

[详情]

湖南:300个省级重点项目 新开工3000公里干线公路

从湖南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和湖南省两会上获悉,湖南2016年全年完成交通投资991亿元,计划2017年投资1040亿元,进一步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资力度,着力办人民满意交通,加快构建综合交通枢纽体系。

[详情]

新疆:今年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将超1.5万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近日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称,2017年,新疆将加速基础设施建设,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1.5万亿元以上,比去年增长50%以上。 新疆将运用市场化手段,探索各种市场化模式,加大固定资产投入力度,加速公路、铁路、机场、水利、能源。

[详情]

福建南平:2017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73.3亿元

1月20日,南平市召开2017年交通运输工作会议,明确2017年,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计划投资73.3亿元。其中,高速公路方面:建成南平联络线,续建顺邵和武夷新区绕城高速,新开工武夷山北城互通和南平塔前互通。

[详情]

湖南:投资超千亿元推进交通建设

近日,湖南省召开交通运输工作会议。会议提出,2017年,湖南交通计划投资1040亿元。湖南省副省长张剑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6年,湖南交通完成投资991.3亿元,公路水路投资完成年计划680亿元的110.5%。全省高速公路新增通车里程427公里,通车总里程突破6000公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