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国内最大直径硬岩掘进机下线

2017-08-02 10:30:1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掘进机/车
字体大小:

2017年8月1日,我国自主研制的国内最大直径硬岩掘进机(TBM)“彩云号”在昆明下线,将用于中国第一铁路长隧、亚洲第一长铁路山岭隧道——大(理)瑞(丽)铁路高黎贡山隧道建设。该设备填补了国内9米以上大直径硬岩掘进机的空白,将改写我国铁路长大隧道项目的机械化施工长期受制于人的历史。这也是国产硬岩掘进机首次应用于铁路的建设隧道,标志着我国硬岩掘进机技术已经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

国内最大直径硬岩掘进机下线

“彩云号”掘进机下线

据介绍,“彩云号”TBM刀盘开挖直径达到9.03米,设备在满足快速破岩的同时,还在强化辅助工法方面进行了诸多创新,具备“诸般武艺于一身”。滇西南地区地质构造运动活跃、地质条件复杂,尤其是高黎贡山,普通钻爆法难以施工,西南地区采用世界最先进的大直径敞开式隧道硬岩掘进机进行施工作业尚属首次。

大瑞铁路是国家“一带一路”规划中泛亚铁路(西线)中缅国际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云南乃至周边国家实现跨境合作、互通互联和加快边疆民族地区跨越发展意义重大。自2014年12月29日开工建设的高黎贡山隧道,全长34.538千米,是大瑞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隧道最大埋深达1155米,平均埋深800米,地质条件的复杂多变程度全国罕见。(本文来自人民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8/201708021030166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苏子孟:北京 BICES 2017倒计时50天,盛况可期

苏子孟:北京 BICES 2017倒计时50天,盛况可期

2017年8月2日,正值第十四届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建材机械及矿山机械展览与技术交流会(以下简称“北京BICES 2017”) 开幕倒计时50天,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子孟接受了中国工业报、中国建设报、国际商报、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官网。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8/02)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8/02)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8月02日,星期二 头条 上半年工业增长处于近3年同期最好状态 上半年,工业运行保持稳中向好态势,工业生产稳定增长,效益持续改善,新旧动能转换加快,结构调整积极推进,主要指标好于预期,信息通信业保持了较快发展。

[详情]

独家探访正在建设中北京新机场工程

独家探访正在建设中北京新机场工程

【中国路面机械网 现场报道】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又称北京第二国际机场,北京新机场,最终的命名暂未确定。机场工程总投资799.8亿元,是建设在北京市大兴区礼贤镇、榆垡镇与河北廊坊市广阳区之间的的超大型国际航空综合交通枢纽。

[详情]

江苏淮安干线公路建设高速发展 完成投资11.5亿

今年1-7月份,淮安市国省干线公路建设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1.5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5.9%,较去年同期增长38.5%,淮安干线公路建设持续高速发展。 其中,503省道淮安机场连接线段完成投资2.93亿元,该项目近期将组织交工验收;235。

[详情]

中国盾构机将大规模再现北京BICES 2017工程机械展

中国盾构机将大规模再现北京BICES 2017工程机械展

据记者在北京BICES 2017工程机械展组委会了解到: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主办的2017年BICES展会将如期于9月20日至23日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行,组委会在上届展会取得成功的基础上,扩大了盾构机专业展区,组织国内盾构机(含TBM)主机生产企业和配套件企业,携最新拳头产品参展。

[详情]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8/01)

每日工程机械要闻精选(2017/08/01)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 2017年8月01日,星期二 头条 工程机械6月份数据持续超预期 工程机械6月份数据持续超预期 工程机械行业自去年四季度开始回暖之后就一发不可收拾。

[详情]

上半年山东省重卡产销量增速超7成

从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日前召开的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山东省汽车行业共完成汽车产销100.7万辆和101.7万辆,同比增长8.3%和8.4%,完成主营业务收入2946.7亿元、利润147.3亿元,同比增长46.1%和39.5%。

[详情]

“长城河钢产业发展基金”在北京揭牌

“长城河钢产业发展基金”在北京揭牌

母基金规模为100亿元人民币,预计将推动300-500亿元项目落地,重点支持河钢关键转型与战略发展项目,带动和引领河北省经济布局调整。 7月28日。

[详情]

陕西省向全国推介2000多亿PPP项目

7月27日,在省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推介会上,陕西省11个市(区)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上百家知名企业集中推介86个PPP项目,涉及交通、水利、市政设施等5个领域,概算总投资2160.8亿元。

[详情]

柬媒广西探访工程机械制造基地体验“开”挖掘机

柬媒广西探访工程机械制造基地体验“开”挖掘机

“柳工的工程机械产品很先进,并且在中柬合作项目建设的公路上发挥着重要作用。”《柬埔寨之光报》记者柴诚在参访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时表示,希望该公司未来能够到柬埔寨设立工厂,带动当地工程机械产业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