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重卡挖掘机销量升势不减 工程机械配置时点来临

2017-10-11 08:49:4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挖掘机
字体大小:

9月重卡销量突破10万辆,创下新的历史记录,同比狂增89%,环比增长7%,重卡市场已经连续三个月保持着80%以上的同比增幅。而传统上,7/8月份是重卡销售淡季。事实上,不只是重卡销量大增,挖掘机7月和8月的增速也达到108.95%和99.41%。

对此,有市场分析称,结合近期公布的PMI数据,发现经济的新动能并未出现,增长端主要还是来自于房地产与基建,因此单就工程机械而言,配置时点已经来临。

山西证券的一份研报表示,目前工程机械估值低于历史均值。此外,工程机械行业净利润增速在今年一季度出现逆转,结束了连续20个季度的负增长。二季度增速继续放大,按照目前的重卡以及挖掘机销售量来看三季度业绩增速较二季度将进一步放大,机械行业,尤其是工程机械的拐点已经确立。

对于为什么机械行业在一季度得到扭转,上述券商认为主要有两点原因:一是今年上半年房地产投资与基建活跃,工程机械需求复苏。这背后的原因并非管理层主动托底经济,而是2008年四万亿刺激效应已经被完全消化。二是供给端受市场“无形的手”的影响,在过去20个季度业绩连续下滑的寒冬之下,工程机械行业的CR4由2011年底的38%上升至2017年中的52%,集中度显著提升,供给端加速出清。在经济稳中向好的判断下,建议投资者超配工程机械行业。

另外,环保压力下四季度需求环比回落属大概率事件,市场忧心忡忡谁也不愿成为接周期最后一棒的人,卖方研究四季度对于周期板块的推荐也戛然而止。但是前述券商表示,周期板块具备战略性配置价值。首先,四季度需求在环保压力之下回落市场已经形成了一致性预期,也就是说这点因素已经被市场“Price-in”。其次,近几个月较严格的环保督查之下周期板块企业利润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四季度在供给与需求双重收缩的情况下,并不会出现市场预期的周期行业业绩大幅下滑的情况。最后,周期行业的投资逻辑绝不该是只看未来一个季度的情况,四季度绝非周期行业的拐点,“看短做短”的投资风格并不适合当前市场。目前市场对于周期板块的情绪已经冷却下来,建议投资者考虑以中线投资逻辑对周期板块进行配置,三季报窗口前将成为战略配置周期板块的黄金时点。(本文来自和讯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110849487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行业跟踪:上调9月份挖机销量增幅预测至90%

上调9月份挖机销量增幅预测至90%:根据我们最新草根调研的情况来看,估计9月份挖机行业同比增长90%,10 月份也是环比上升的,同比增幅可能超过9月份。尽管环保检查影响部分区域开工,以及房地产限售影响未来房地产新开工预期,但近期项目新开工情况还是非常好,特别是基建项目和矿山项目。

[详情]

9月重卡销量突破10万辆再创历史记录 同比大增89%

2017年9月重卡市场的当月销量达到10万辆,这一数值,比去年同期的5.29万辆大幅增长89%,环比8月份小幅上升7%,同时也是重卡市场月销量连续第七个月超过9万辆。另外,6月、7月、8月、9月重卡销量分别达到97576辆、90213辆、93666辆和10万辆。

[详情]

“挖掘机指数”反映了多少经济现实

“挖掘机指数”反映了多少经济现实

中国经济不能过于依赖能源产业和基建产业,我们需要新的经济增长方式,那些更具有创新性的新兴产业,才是中国经济的未来。 近日,全球范围内出现了一个热点名词——“挖掘机指数”,用来反映基础设施建设、采矿等领域的活力,进而评估某国某地区的宏观经济情况。

[详情]

挖掘机指数哪里强?日本公司统计数据答案让人惊奇

挖掘机指数哪里强?日本公司统计数据答案让人惊奇

在宏观领域,有很多指标能反映一国、一地区的经济情况,比如GDP、CPI、居民收入、就业率等官方数据;此外,还有很多机构用单一价格的商品来说明购买力或货币价值,如“巨无霸指数”、“星巴克指数”和“iPhone指数”。

[详情]

2017年1-8月我国对外投资、工程签约情况

2017年1-8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52个国家和地区的4789家境外企业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687.2亿美元,同比下降41.8%,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进一步遏制。对外承包工程完成营业额885亿美元,同比下降1.6%,新签合同额1495.7亿美元,同比增长12.7%。

[详情]

聚焦BICES 2017:工程机械行业迎来恢复性增长

9月20日,在2017中国(北京)国际工程机械展上,卡特彼勒全球首发的新一代液压挖掘机吸引了众多观众的目光。当天,卡特彼勒一口气推出6款智能产品及解决方案,成为本次展会上的一大亮点。

[详情]

国内经济回暖,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提升!

财政部11日发布财政收支数据显示,8月全国财政收入增长7.2%,整体来看,前8月财政收入增长9.8%,在今年加大减税降费力度的背景下,收入增长情况较好,这反映出我国经济运行稳中向好。

[详情]

上半年机械通用零部件行业齿轮进口额同比增18.44%

2017年上半年机械通用零部件行业在国家机械工业宏观发展向好的带动下,亦延续了稳定上升发展的态势,行业企业的产品订单仍较为饱满,经济运行正常;行业企业的进出口活跃,稳步盘升。

[详情]

“一带一路”煤炭绿色产能合作前景看好

“一带一路”煤炭绿色产能合作前景看好

在近日召开的“一带一路”电力与高耗能行业绿色产能合作研讨会上,煤科院煤炭战略规划研究院副院长吴立新做了促进我国煤炭行业“一带一路”绿色产能合作的主题演讲。

[详情]

8月挖掘机销量增长逾一倍 工程机械公司业绩向好

8月挖掘机销量增长逾一倍 工程机械公司业绩向好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9月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挖掘机销量同比增长逾1倍,连续8个月保持超过100%的增长速度。受益于挖掘机及相关工程机械销量持续高增长,相关公司上半年净利增长显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