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深圳再添两条国际航线

2017-10-12 11:14:0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日前,深圳市交委官网发布了深圳机场国际客运新航点开航信息通告,内容显示,俄罗斯艾菲航空计划于12月6日开通深圳至圣彼得堡(俄罗斯)航线,由空客A330客机执飞,每周2班(周三、周六),目前已在携程、去哪儿等渠道公开售票;中国东方航空计划11月1日开通深圳至甲米(泰国)航线,由空客A325客机执飞,每周2班(周三、周日),目前也已在东航官网公开售票。记者了解到,艾菲航空、东航均是首次在深圳开通国际航线,伴随着深圳推行的国际航线财政专项资金扶持办法的出台,今年已有意大利国际航空等多家国内外航空加入深圳国际航线的开通运营,深圳国际航线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

今年国际和地区航线有望达到40条

据悉,今年1-9月,国内外各航空公司在深圳机场先后开通了深圳至金边、墨尔本、河内、美娜多、马尼拉、兰卡威、米兰、布里斯班、莫斯科等9条国际客运航线,深圳机场国际及地区航线增至34条。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深圳机场新开、加密的19条国际航线基本由国内航空公司开通,而随着深圳综合能力的提升以及国际航线扶持办法的出台,更多的国际航空公司加入深圳国际航线尤其是洲际航线的开通行列。今年7月,印尼狮子航空在深圳开通了深圳—美娜多国际航线;8月,意大利国际航空开通了深圳-米兰国际航线。

在众多国内外航空公司中,海南航空成为又一个在深圳设立主基地的航空公司。记者了解到,在深圳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下,今年8月11日,深圳市交委、深圳机场集团、海南航空三方共同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海航将依托深圳良好经济社会发展环境,加大在深战略布局及航线网络拓展。在2016年海航开通深圳直飞奥克兰、芽庄、岘港、清迈、普吉五条国际航线的基础上,今年将陆续开通深圳直飞布里斯班、马德里等国际航线,并在“十三五”期间,基本形成年均“1+2”(1条洲际航线+2条亚洲航线)的国际航线开航模式,陆续开通深圳直飞伦敦等国际顶级枢纽航线,适时开通深圳至曼谷、吉隆坡等东南亚重点城市航线,助力深圳打造覆盖全球主要区域的国际航线网络。

作为深圳国际航线最多的南航继续领跑。9月28日,深圳直飞莫斯科航线的开通也是南航继今年墨尔本航线开通后的又一条国际长航线,至此,南航先后开通深圳至悉尼、迪拜、东京(茨城)、大阪、曼谷、胡志明、普吉、巴厘岛、首尔、济州、台北、墨尔本、西雅图、雅加达、金边、莫斯科等16条国际(地区)航线,国际航线数量稳居深圳市场第一。同时,南航还将在2017年底新进2架A330机型,宽体机数量将达到10架,继续保持深圳机场宽体机起降量第一的地位。

而作为深圳机场主基地航空公司之一的深航,9月25日也迎来了其首架宽体机,这些都为将来深圳机场开通更多国际航线奠定了基础。记者了解到,随着各大航空公司在深发力,今年深圳机场新增国际航线将有望超过去年,预计到今年底,国际和地区航线将达到40条。

机场加速国际化城市建设步伐

国际航线加速发展的背后,既有航空公司等相关单位的共同努力,同时也是深圳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市民需求不断提升的必然结果。

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推进深圳国际化城市建设,深圳机场今年专门制定了近期和远期两个阶段的发展目标。“第一阶段到2020年,深圳机场国际客货运航线将争取达到65条,其中直飞洲际远程客运航线要达到10条以上,全面实现国内干线机场向国际枢纽机场的转型升级;第二阶段到2025年,国际客货运航线将达到90条,其中直飞洲际远程客运航线15条以上,缩小与全球知名国际航空枢纽发展差距,大幅提升国际航空枢纽地位。”据深圳机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5-8年间,深圳机场将从基础设施完善、枢纽环境改善、航线网络完善、安全与服务提升等多方面为国际化水平提升提供支撑,通过国际化发展推动深圳机场实现由航空网络“末梢”向国际航空枢纽的转变。(本文来自深圳商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121114061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基建缺口1600亿 秘鲁热盼中企投资

“截至2025年,秘鲁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总缺口将达1596亿美元。中国公司在秘鲁有很大的投资机遇,非常欢迎中国在高铁等基础设施方面对秘进行投资。”秘鲁投资促进署署长艾雷拉近日在秘鲁私人投资促进委员会开启的2017亚洲投资路演中国站现场表示。

[详情]

白云机场:2号航站楼拟明年2月投产,附近规划建高铁站

白云机场扩建 包括T2航站楼、第四第五跑道、T3航站楼工程等。其中,T2航站楼预计明年2月投入使用,T3航站楼和第四、第五跑道预期2022年陆续投产。此外,还将加快白云机场商务航空基地建设,及相关配套的城市陆面交通等。

[详情]

重庆市正在建设的4座机场,有没有你的家乡?

旅游爱好者都知道,机场又叫空港,较正式的名称是航空站,它是我们出行、旅游常去的中转站,机场极大地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便利。但是,并不是每一个城市都能拥有机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旅游出行的频率越来越高,对于就近乘坐飞机出行的需求也越来越高,所以很多人希望能在自家城市拥有一座机场。

[详情]

青岛新机场2021年国际航线达40条

今天,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青岛启动胶东新机场规划建设,目前总体进展顺利,航站区和综合交通GTC主体结构基本完成,飞行区和空管设施建设按计划推进,将于2019年转场运营。同时,围绕新机场建设契机,积极谋划发展壮大航空产业和临空经济,到2021年国际航线将达到40条。

[详情]

投资3千亿!广州大手笔打造国际航空枢纽

广州航空枢纽建设再提速!14日,记者从广州市空港委获悉,近日《推进广州国际航空枢纽和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已经广州市人民政府同意印发。

[详情]

新疆3年拟投上百亿实施29项信息基础设施重点项目

2018年,在新疆任一个乡镇和人口密集的村里,无论是外地游客,还是本地居民,都可以用手机随意刷新闻、晒图片、发视频了,届时将实现无线网络全面深度覆盖,而我区大中城市的家庭宽带用户都可体验100兆以上的“秒”级宽带。

[详情]

兰州市计划投资2000亿元重点改善城乡基础设施

据兰州晚报报道,兰州市计划投资2000亿元,重点推进道路桥梁、轨道交通、综合管廊、老旧管网改造以及特色小城镇建设,全力建设山水城市、宜居城市、活力城市。 今年,兰州市持续加强城乡基础设施建设,路网建设维护有效推进。

[详情]

投资641.7亿夯实城市基础设施 看渝北如何破题出行难!

长期以来,渝北区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提升城市品质、改善群众生活的重要抓手,以办好群众所盼所急的民生实事为目标,全力解决“出行难”等城市拥堵问题。 从2017年起,全市提出用三年左右时间,投资2000多亿元,实施主城区解决交通拥堵三年行动。

[详情]

1900亿!章丘一次性签下11个大项目

1900亿!章丘一次性签约11个重大项目投资额的总和。数额之大、实力之强、结构之优,令人叹为观止,也彰显出章丘强大的吸引力。9月29日,章丘区新旧动能转换项目签约暨招商推介会召开,以1900亿元的巨额签约资金刷新了济南区县集中签约投资额纪录。

[详情]

长春装备制造产业开发区“三新”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9月28日,长春装备制造产业开发区举行长热新型管业投产暨“三新”项目集中签约、开工仪式,11个项目集中签约或开工建设,项目总投资42亿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