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遥遥领先!杭州将拥有6座高铁站 变高铁之都

2017-10-12 15:26:5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11日讯(钱江都市频道记者报道)现在高铁已经成为大家出行选择的主要交通工具,而根据已经批复的2016年到2030年《杭州铁路枢纽规划》,除了现在的杭州站、杭州东站、杭州南站,还要造成杭州西站、机场站、江东站三个站,还有数条高铁线。那么这些新车站新路线都在哪里?它们的作用有什么不一样吗?

杭州市发改委综合交通处处长陈周斌说:“在原来杭州东站、杭州站、杭州南站,这三个站基本上在同一个轴线上,这么一组之上,再增加杭州西站、江东站、机场高铁站,接下去我们还要建沪乍杭高铁、商合杭高铁、杭温高铁形成一个新的十字。”

陈处长表示,根据这份远期规划,杭州将有11条高铁线路和6座高铁客运站,可通向9个方向,实现市域高铁全覆盖,形成“一轴两翼双十字双环六客运站”的铁路枢纽总体布局。

杭州市发改委综合交通处处长陈周斌说:“在长三角地区我们也了解了一下,根据上海南京合肥目前的规划情况,我们杭州整个铁路枢纽,车站的布局、数量、引入的线路数量,应该说都是领先的。”

现在,萧山机场高铁站已经获得国家批准,商合杭高铁将引入杭州西站,杭温高铁义乌到温州段已经开工建设,其他各条线路和高铁站也在积极推进当中。(本文来自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121526523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南昌坐高铁到合肥将只需2小时

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获悉,安庆至九江高速铁路安徽段正式开工。这条铁路将与昌九、昌吉赣客专连通,形成一条南北向的快速客运通道。未来从南昌出发,可通过安九高铁连接合肥形成的合安九高铁,北上前往北京。

[详情]

福州: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初步设计获批 全长40.869公里

记者11日从福建省发改委获悉,福州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初步设计获批复。6号线初步设计线路全长约40.869公里,全线共设车站19座,其中高架站1座,地下站18座。 项目起于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其后设林浦站、芦岐站、梁厝站、下洋站、营前站、航城站、郑和站、十洋站、鳌头站、鹤上站、沙京站。

[详情]

杭州铁路枢纽规划获批六大高铁站与地铁无缝换乘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对于城市,恰如血管对于人体。南来北往,冬去春来,高铁时代城市的发展,更因铁路而兴,因铁路而强。 记者从杭州市发改委获悉,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的《杭州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正式印发。

[详情]

南阳再添3处立交桥 高铁卧龙站至东环路口年底开工

光武路郑万高铁南阳卧龙站至东环路口段道路新建工程(含高速立交)预计2017年底开工建设,2019年6月完工,工期18个月。路线全长3.032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95585.0358万元。

[详情]

杭州将成“大湾区”铁路枢纽

杭州人这些年深切体会到,铁路是越来越四通八达了。近年来,杭州的铁路建设取得了很多成绩,“十一五”“十二五”期间,杭州相继建成投用沪杭、杭甬、杭长、宁杭4条高铁和杭州东站,在建的杭黄高铁预计2018年下半年建成通车。

[详情]

杭州铁路枢纽新规划获批:萧山机场将建高铁站

记者从杭州市发改委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的《杭州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近日正式行文印发,杭州铁路枢纽将形成一轴(沪昆、宁杭甬通道)两翼(城西通道和江东通道)总体布局,新建杭州西站、江东站和萧山机场站。

[详情]

新一轮杭州铁路枢纽规划正式获批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的《杭州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正式行文印发,标志着历时两年多的新一轮杭州铁路枢纽总图修编工作画上句号。

[详情]

港区至许昌市域铁路郑州段工程开始招标

据市轨道公司9月30日发布的公告,郑州市轨道交通港区至许昌市域铁路(郑州段)工程开始施工图审查项目比选招标,报名时间为10月9日至13日。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连接郑州与许昌的市域铁路提上建设日程。

[详情]

泛珠三角区域有望共建泛珠高铁经济带

作为中国高铁布局最早、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泛珠三角区域充分享受了高铁建设带来的机遇与优势。25日,在长沙召开的2017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发出共建泛珠高铁经济带倡议,依托高铁网络实现更高层次的开放发展、协同发展。

[详情]

赞!到2020年广西将建成一批县域高铁无轨站

记者从南宁铁路局获悉,为规范高铁无轨站模式运营,南宁铁路局制定了高铁无轨站标准体系,明确了高铁无轨站设计规范、运营模式、服务标准、管理标准、作业标准等。这为进一步推广高铁无轨站模式提供了理论借鉴依据和运营标准化蓝本。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