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2030重庆将规划建设106个高速服务区房车营地

2017-11-13 15:26:1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近日,中国公路学会正式授予G50重庆高速冷水服务区生态旅游自驾营地“中国高速第一自驾营地”称号,并举行了揭牌仪式。由此,“中国高速第一自驾营地”和沈大“高速第一路”、广西“高速微笑从这里开始”等品牌一并载入中国高速史册。

“该营地是重庆高速集团推动交通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构建‘快进慢游’综合交通旅游网络的探索性成果之一。”市交委相关人士表示。

为大力实施高速旅游融合发展战略,探索高速公路管理经营模式,今年5月,G50重庆高速冷水服务区生态旅游自驾营地开园。营地运行4个月来,接待约22000人次入园参观,入住旅客约3000人次;自驾车辆约7500辆次,较好地带动了沿线景区景点发展。

该自驾营地集生态旅游﹑露营、摄影、运动、篝火和烧烤等休闲项目于一体,配套有木屋、房车、钢架幻影球客房、集装箱房、北欧式膜结构帐篷等住宿设施,可满足团队住宿、房车露营、休闲娱乐等多样化需求。

根据规划,重庆市将新建、扩建一批服务区,完善路网服务区布局,将平均间距缩短至34公里,预计到2020年基本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安全便捷、服务高效、绿色智能、特色突出”的服务区群。

同时,根据重庆市交通发展和房车旅游发展需求,到2030年重庆路网共计规划106个服务区房车营地,其中旅游目的地型房车营地5个,交通集散型房车营地20个,临停补给型房车营地81个。

中国公路学会理事长翁孟勇表示,把旅游产业融入到高速路上的服务区中,既是市场环境下的商业选择,也是重庆高速集团承担宣传重庆旅游和文化责任的主动表现,“冷水服务区生态旅游自驾营地以先行者的身份拉开了全国服务区旅游新模式的序幕,为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与旅游融合发展掀开了新的一页。”(本文来自重庆日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131526130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山东16城市机场建设进展都在这了

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4—2030年)》 这几天,菏泽牡丹机场项目获得山东省发改委批准的消息,让山东民用运输迷们high了一把。 山东财经报道记者简单梳理发现,目前山东省已建有机场的城市有:济南、青岛、烟台、威海、临沂、东营、潍坊、济宁、日照等9市。

[详情]

安徽:合肥新型城镇化规划7处通用机场

记者从合肥市规划部门获悉,《合肥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15-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已敲定。 在建设综合交通枢纽时,《规划》明确,加快铁路、航空、港口的系统建设,完善公路和内河航道网络,形成30分钟通达合肥都市圈重要城市、3小时通达国内重要城市的交通圈层。

[详情]

波兰批准96亿美元机场建设计划

11月8日,彭博社报道称,到2027年,波兰将斥资350亿兹罗提(96亿美元)在中部地区建设一个机场,这对于波兰之前借助于欧盟提供的资金,对小型支线机场进行扩建的战略而言,是一个逆转。根据波兰政府11月7日批准的一项计划,该新机场每年将能够运送高达1亿人次的旅客,是波兰当前需求的三倍。

[详情]

顺丰机场将建设两条3600米跑道

10月31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鄂州机场预可研报告在武汉通过评估。鄂州机场性质为货运航空枢纽、客运支线机场,预测2025年货邮吞吐量245万吨,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

[详情]

湖南郴州民用机场项目获批 总投资19.56亿元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湖南郴州民用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本期工程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双向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建设6000平方米的航站楼及6个机位的站坪;配套建设空管。

[详情]

山东:预计到2020年民用运输机场将达到12个

记者7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省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支持机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民航机场服务能力,预计到2020年全省民用运输机场将达到12个。 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今年山东省争取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3.37亿元,用于机场站坪工程。

[详情]

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集中签约453亿元重点项目

11月9日,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双创中心集中入驻仪式。33个集中签约的实体经济重点项目总投资453亿元,涵盖了新能源、装备制造、环保材料、医疗器械、航空产业、智能机器人等领域。

[详情]

宁乡高新区:7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38亿元

11月9日,“能动世界.智造未来”宁乡高新区过百亿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举行。 新锂时代锂电池综合回收资源化利用基地、湖南航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园、诺诚光电、梅塞尔气体、烨海科技总部基地、五凌新能源产业基金。

[详情]

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项目正式签约 年底开工

11月7日下午,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湘林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总工程师王华分别代表永州市人民政府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进行签约。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荣峰主持签约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湘江,副市长欧阳元初出席签约仪式。

[详情]

荆州民用机场可研报告获批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日前国家发改委已正式批复新建荆州民用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至此,荆州民用机场开工前的9个要件已全部完成。 10月31日,国家发改委批复同意新建荆州民用机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