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使命担当踏征程 助力龙江快发展

——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谈体会、讲感受

2017-11-20 10:02:4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景霜 高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龙江铁路建设的大发展、快发展同样如此,更需要央企不负使命、勇担重任、攻坚克难、展示作为,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推动龙江经济可持续发展建功立业。

初冬的龙江大地风寒雪舞、气温骤降。连日来,承担新建哈佳快速铁路、佳木斯铁路站房综合楼、哈牡电气化铁路改造等工程施工任务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二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并热议党的十九大报告谈体会、讲感受,倍感群情振奋、暖意融融、豪情万丈、信心满满。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利民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他说过去的五年,我们切实的感受到了国家的巨变,尤其是交通建设的迅猛发展使央企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交通强国”,让我们兴奋不已,坚定了公司立足龙江、开拓西北市场的战略布局。下一步我们将以十九大精神作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推动公司改革发展,夯实“三基”、强化管理、干好在建、创效创誉,不断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助力企业步入有效益、有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快车道。

正在哈牡铁路电气化改造工程项目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项目党工委书记刘树芳表示,当前我们要结合实际,一是抓学习。通过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群众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抓落实。要把十九大报告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自觉融入到推动项目可持续发展中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哈牡电气化项目安全稳定、质量优良、效益可控、信誉良好、期到必成的目标做贡献。

十九大会议震撼世界,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报告中传递出“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 “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深化改革加快东北等老工业基地振兴”等信息令人期待。近年来亲身经历了龙江铁路建设发展强劲势头的公司副总经理刘德坦言,预示着未来的五年,公司在铁路建设市场将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我们要抓住机遇全面加强员工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行为建设和能力建设,强化管理排万难,真抓实干创佳绩,立足岗位作贡献,以崭新的面貌、高昂的斗志、百倍的努力,创信誉树品牌,为实现在龙江建筑市场的滚动发展添砖加瓦。

热议十九大报告,富锦铁路专用线项目党支部书记邓文成显得很激动。“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贯彻、落实好,以实际行动把既有工程项目干好。让全体员工知道实现“中国梦”、“企业梦”,实现小康社会是干出来的,不是轻轻松松等出来的。因此,要立足岗位、守土尽责,甩开膀子加油干,为公司更好更快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当习总书记讲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时,不管是人民大会堂会场还是在公司收听报告的会议室,大家都鼓掌称快。“我觉得说到了百姓的心坎里,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为民情怀。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为人民谋福祉的政党,不用过多的豪言壮语,只要为老百姓办实事,广大人民就会拥护”。公司党委工作部部员张鑫感慨不已。

“作为基层党员感受了过去五年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也见证了祖国铁路建设事业的蒸蒸日上,尤其是近年来铁路的高速发展带动了企业的长足进步。公司无论从承揽任务、完成产值、机械装备到工地的衣食住行都今非昔比,真是芝麻开花节节高。我们一定要用“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决心,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守住中国铁建这方热土,圆梦你我他,助力企业梦!”佳木斯站房项目部办公桌主任商玉东流露出对党的无限感恩之情。

“你我或平凡或耀眼,或坎坷或坦途,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中国梦的组成部分。”一线共产党员闫德明认为,作为铁道兵出身的新一代铁建人,就应该有不怕苦、不言累的吃苦耐劳精神,自我加压用党员的表率作用带动职工群众,在最基层的岗位做好最基础的工作,因小我成就大我,不积跬步实现自身梦想。

“没有人会直接给你荣华富贵、只有送你机会和平台、现在这个时代什么都不缺、缺的是像鹰一样的目光、狼一样的精神、熊一样的胆量、豹一样的速度”。现在我们企业正在转型升级时期,需要经历改革与实践的阵痛,我们要坚定成功的信念,打造一支作风好、业务精、技术过硬的职工队伍,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为企业的腾飞助力添彩。青年职工纪雪、 高岩道出了大家的心声。

拥抱新未来、担当新使命。这是盛世时光、这是使命担当、这是进军的号角。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作为央企一员,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时代铁路建设的大发展、快发展而不懈奋斗。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201002444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交三航二公司浦东圈围项目部参加公司采风活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近日,中交三航二公司浦东圈围项目部参加公司采风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同时还有公司其他项目部及通讯员共计二十余人,同时局公司领导及公司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详情]

中铁二十局蒙华铁路7标杨家沟大桥简支拱拱肋顺利合龙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江丽萍)11月17日10时30分,随着最后一节上拱肋吊装就位,中铁二十局蒙华铁路7标杨家沟大桥1-60米下承式简支拱拱肋顺利合龙。 杨家沟跨延延高速公路大桥60米下承式有砟双线简支拱是蒙华铁路7标控制性工程,也是蒙华铁路7标唯一一座简支拱桥。

[详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大通公路项目正式揭牌成立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杨彦辉、谢艳梅)11月18日上午,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大通公路项目正式揭牌。揭牌仪式在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青海片区领导的见证下,由集团公司青海片区、青海省高速公路管理局及西安华兴工程监理公司总监办各单位领导共同揭牌。

[详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曼大公路5标圆满完成箱梁架设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常冰)11月16日,伴随着喜庆的鞭炮声,刘家庄中桥一榀20米边箱梁安全平稳地落在永久梁座的支座上,标志着由中铁十—局二公司设备管理中心承担的曼大公路5标箱梁架设任务圆满完成,同时也标志着曼大公路5标又一个重难点工程圆满结束。

[详情]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柞山项目现浇箱梁全部浇筑完成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作者 左成、潘冰康)11月16日15时28分,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倒入模板内,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柞山公路项目承建的县河大桥左幅最后一联现浇梁顺利完成浇筑,这标志着该项目现浇箱梁施工全部完成。

[详情]

千万别手贱去看男朋友的淘宝搜索记录,看完扎心!

千万别手贱去看男朋友的淘宝搜索记录,看完扎心!

双十一过去不久,小编还在心疼自己的荷包。今年的优惠规则看得小编晕晕乎乎。不过我相信小仙女们肯定没有放过这次尽情买买买的机会。 要是能有这么一个人,可以把自己的购物车给清空了。

[详情]

留存影像资料 抓好息工安全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杨景霜)11月13日至14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牡电气化改造项目部对管段在建及完工结构物进行航拍留存影像资料,为有针对性做好冬季息工后工地安全管理工作和转年复工计划提供第一手资料。

[详情]

三航二公司通讯员大治河项目采风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记者 董鑫)2017年11月16日,在公司党工部的组织下,各项目部通讯员来到“文明施工”项目大治河项目部进行采风活动,项目书记黄东、项目经理刘翰波很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了大治河项目的总体进度安排、在“文明工地”这一方面作出的努力。

[详情]

感知科技,感知将来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张德运)科技的发展和广泛应用使生产力提高了成千上万倍。对当下科技的发展以及未来科技的走向有基本的了解是与时俱进的重要一环。 科技的发展可谓一日千里。

[详情]

若非当下,何时?!

【中国路面机械网讯】(通讯员 张德运)前些日子,我的一个很久不联系的老朋友打电话给我,说最近非常的焦虑,就倒豆子般说了一大推很久的困惑。我当时给他的药方是:不要太在意过去和关注将来,把注意力集中在当下。并解释了理由,说明了应该有的行为方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