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机友达人】罗敏峰:差异化竞争优势是我的制胜法宝

2017-12-26 09:33:47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前言:每一位机友达人,都有他的独到之处,我们希望通过他们的故事,能为大家的事业和生活,带来某种启发或者帮助。

机友达人罗敏峰:工程机械行业老兵,曾经还是湖北省运会举重冠军,目前拥有两台维特根2000铣刨机,两台带铣刨的山猫滑移装载机。

【机友达人】罗敏峰:差异化竞争优势是我的制胜法宝

机友达人——罗敏峰

2016年年底,罗敏峰将自己拥有的13台挖掘机彻底出手,全部折价转卖给了他人。从此,他决心将精力全部放在路面铣刨施工领域。

从2001年进入挖掘机这行以来,罗敏峰在挖机这行待了十多年,他这次转型的果断,大有“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豪情。

竞争,与众不同

“13台挖掘机全部低价转手他人,损失肯定不小,当时心疼吗?”记者问。

“心疼也没用,该放下时,就不能拖泥带水、优柔寡断。”罗敏峰毅然回应。

【机友达人】罗敏峰:差异化竞争优势是我的制胜法宝

罗敏峰认为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格外重要

罗敏峰说,自2013年开始,工程机械行业整体开始下滑,工程逐渐变少,但市场上挖掘机保有量却日益增多,从事挖掘机这行开始不太好挣钱了,除去各项开支,到最后,老板赚的钱可能和挖掘机司机差不多,而且机手拿的是现金,老板拿的可能还是欠款。

“挖掘机这行门槛太低,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今后的利润可能会越压越低。”罗敏峰说,基于此判断,他在2014年正式进入路面养护行业,并在2015年购买了两台维特根2000型铣刨机和两台山猫滑移装载机。

【机友达人】罗敏峰:差异化竞争优势是我的制胜法宝

罗敏峰购置了两台维特根W2000铣刨机

踏实经营两年多的时间后,罗敏峰说,自己已经从当初的铣刨行业新手,变成了湖北省路面铣刨行业大咖,甚至在国内都小有名气。

“我承接的每个路面铣刨工程,都会用最认真的态度去对待,再加上维特根、山猫这样的世界级产品,以及优秀的操作手,最后让我们获得了越来越多的回头客。”罗敏峰说,负责、用心,是自己能够快速在路面养护行业站稳脚跟的核心因素。

【机友达人】罗敏峰:差异化竞争优势是我的制胜法宝

维特根铣刨机和山猫滑移装载机配合施工

人迹罕见的地方,往往藏有更为壮丽的风景,在工程机械这行,罗敏峰始终在提高自身的差异化竞争优势。

“我是湖北第一批购买微挖的老板,在我微挖经营的风生水起时,其他人甚至还没反应过来,原来微挖也是大有可为的产品。”罗敏峰说,微挖可以在地下室、阳台,楼层上等狭窄空间,这是其他挖掘机所不具备的。除了微挖,罗敏峰还是武汉地区较早购买轮挖的用户,这些功能与常见的履带式挖掘机不一样的产品,为他开启了更多的创富之门。

“在挖掘机行业赚钱的时候,可以和别人比规模;但别人规模也上来时,就要重视打造自己的独特之处;当市场几乎变成无门槛竞争时,或许就应该考虑转型了。”罗敏峰如是说。

【机友达人】罗敏峰:差异化竞争优势是我的制胜法宝

罗敏峰曾经营过13台挖掘机

进入路面铣刨这个行业,罗敏峰一口气就买了两台维特根2000型大型铣刨机,再加上两台带铣刨功能山猫滑移装载机,堪称路面铣刨行业的顶配,在湖北省仅此一家,因此在设备规模上,罗敏峰与别人相比一下子就拥有了强大的竞争优势。

“路面铣刨这行是个朝阳产业,而且这行门槛高,竞争远没有挖掘机那么激烈,尽管当时我在路面养护这行没有多少人脉,但既然看中了这个行业,我就敢不断买设备。”罗敏峰认为,路面铣刨行业是一个值得长期投入和发展下去的事业,随着公司业务的不断增长,今后可能还会继续添置铣刨机。

举重,永不分离

这次采访,记者被邀请到位于武汉东湖风景区的罗敏峰家中,上楼梯旁的一个房间里面,有罗敏峰挚爱的举重等健身器材。如果不是因为腰伤困扰,当年20岁的罗敏峰或许会是中国举重界的一颗新星。

【机友达人】罗敏峰:差异化竞争优势是我的制胜法宝

举重,是罗敏峰深爱的一项运动

“我有一个师弟,此前一直跟我在一起训练,他一直留了下来,并打破了亚洲青少年举重运动会的记录,而我此前每次训练都能比他多举5KG以上。”罗敏峰说,因伤离开举重队自己并不觉得可惜,反而有些因祸得福的感觉,不离开或许就没有眼前取得的一切成就。

举重尽管没能成为罗敏峰的事业,但却成为了他挚爱的一项运动,罗敏峰把那些健身器材,亲切的称为“铁哥们”,有时出差在外的日子较长,他回来必要做的事就是在自家健身房里“享受一会”,可以说,举重于罗敏峰而言,已不是简单的运动,似乎更像是一种精神寄托。

【机友达人】罗敏峰:差异化竞争优势是我的制胜法宝

罗敏峰将杠铃当做自己的“铁哥们”

“举重,不仅使我力量变的更大,也让我的抗压能力不同寻常。”罗敏峰说。

“你看看,东湖绿道二期路面已经铺好,马上就要开放了,我们再往前走一点,那里就是东湖,环境多漂亮。”对于东湖变得越来越美,罗敏峰是发自心底的愉快。

【机友达人】罗敏峰:差异化竞争优势是我的制胜法宝

罗敏峰表示未来将继续深耕路面铣刨施工领域

谈及未来3-5年的事业规划和目标,罗敏峰说自己会继续深耕且专注路面铣刨这行,扩大自己在这行的影响力。并计划开一家综合性健身房,赚多少钱无所谓,自己过得开心才最重要。

【中国路面机械网 记者 邹荣辉 原创报道,转载请标明出处。】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2/201712260933471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直通三一”专家榜:三一泵送研究院拖泵所所长杨新华

“直通三一”专家榜:三一泵送研究院拖泵所所长杨新华

杨新华,1988年毕业于南京理工大学特种机械专业,毕业后分配至兵工厂从事军工方面的研究。1998年加入三一,负责拖泵产品研发。“从进三一起我就研究拖泵,到现在还在跟这个产品打交道,二十年我只做了一件事。”杨新华开玩笑说。

[详情]

陕建机股份物管中心赵丽霞:甘做螺丝钉

陕建机股份物管中心赵丽霞:甘做螺丝钉

在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物资管理中心配套库,有一位恪尽职守的女班长叫赵丽霞,她就像一颗“螺丝钉”,在自己的岗位上,乐于奉献,埋头苦干,将看似平凡的工作演绎的踏实而伟大。

[详情]

十万台下线新起点 看卡特彼勒徐州工厂如何成就典范

十万台下线新起点  看卡特彼勒徐州工厂如何成就典范

——对话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卡特彼勒徐州工厂总经理杨程建,卡特彼勒技术研发(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尚尔兵 2017年10月10日。

[详情]

看徐工集团如何跻身世界工程机械领域前三

看徐工集团如何跻身世界工程机械领域前三

徐工集团作为我国装备工业的标志性企业,近几年来锐意改革进取,推动实施创新举措,取得了重大的发展成就。新华访谈独家专访徐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民,请他谈一谈徐工取得辉煌成绩的秘诀,以及未来如何跻身“世界前三”。

[详情]

万德机械周峻:路面机械行业“老兵”的新征程

万德机械周峻:路面机械行业“老兵”的新征程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江苏镇江市是一座古老而美丽的城市,有着3000多年的悠久历史,为全国62座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而镇江的路面机械产业更是一度非常发达,诞生过诸如华通动力等曾名噪一时的路面机械企业,镇江万德机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万德)虽是镇江一家成立不久的路面机械企业。

[详情]

中联重科郭学红:练内功强外功 只为稳健发展

中联重科郭学红:练内功强外功  只为稳健发展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两年一届的BICES大展已于9月2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博览中心新馆圆满落下帷幕。展会虽已落幕,但其引发的行业热议仍在持续发酵。作为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中联重科此次携起重机、混凝土机械、基础施工机械、路面机械。

[详情]

细节决定成败 揭示雷沃大挖如何赢在起跑线上

细节决定成败  揭示雷沃大挖如何赢在起跑线上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日前来自河北唐山的李老板又订购了一台雷沃FR370E挖掘机,这是最近三年来李老板订购的第三台雷沃大型挖掘机了。前两台分别是2015年和2016年购买的37吨和48吨大型挖掘机,李老板主要从事矿山开采工作,以前曾用过卡特。

[详情]

可靠性是关键 雷沃靠实力征服大挖客户

可靠性是关键 雷沃靠实力征服大挖客户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近年来,雷沃大挖的强劲发展势头引起了行业的关注,其优秀的性能得到了广大用户的肯定,已经成为中大挖市场一股不可忽视的新兴力量。那么,作为一个进入大挖市场时间不长的国产品牌,雷沃大挖靠什么来打动客户并赢得挑剔的中国用户的信赖呢?近日。

[详情]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推动雷沃更好参与全球竞争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推动雷沃更好参与全球竞争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近年来,雷沃在大挖领域的进步有目共睹,荣耀的背后离不开中外技术团队的鼎力支持和无私奉献。那么,雷沃在大挖领域是如何实现“蜕变”的呢?在日方专家团队眼里,雷沃大挖究竟处于什么样的水平?他们在背后又做了哪些工作呢?这些问题相信日本专家更有发言权。

[详情]

陈其华董事长眼中的中国挖掘机市场

陈其华董事长眼中的中国挖掘机市场

“城镇化建设、农村基础设施的建设、房地产建设,成为推动工程机械行业发展的一个主要力量,同时带动了迷你挖掘机和装载机整个的配套发展。”近日,卡特彼勒全球副总裁、卡特彼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其华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分析了挖掘机在中国的发展情况。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