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中联重科蝉联入选“全球挑战者”百强榜单 成引领全球经济新势力

2016-07-01 17:08:5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联重科
字体大小:

6月27日在天津举行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揭晓2016年“全球挑战者”百强榜单。中联重科与阿里巴巴、海尔集团、万达集团等28家企业共同入选百强榜单,这是中联重科继2014年入围该榜单后再度蝉联“全球挑战者”百强,成为行业内唯一上榜企业。

据了解,波士顿咨询公司(BCG)是一家全球性咨询管理公司,成立于1963年,是世界领先的商业战略咨询机构。

报告显示,在过去的十年中,全球挑战者一直保持着韧性并持续成功。报告作者之一、BCG全球优势专项的负责人Dinesh Khanna表示:“全球挑战者是新兴市场众多优秀企业的领军者,这些企业在充满不确定性的经济环境中继续满怀信心和雄心地引领增长。”

据了解,中联重科经历了20年的高速发展,年均复合增长率曾超过60%,成为国内工程机械企业的领军者。2013年起,面对国内工程机械市场的下滑,中联重科展开具有前瞻性的产业布局,向环境产业、农业机械、金融服务等新兴产业领域进军。经过三年的转型变革,所有板块均已落地,以环境、农业及金融服务板块为主的新兴板块收入占比明显上升,各板块毛利率大幅上升,成为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资料显示,中联重科环卫机械牢牢占据行业龙头地位,近年则逐步实现了从设备提供商到环境产业整体方案提供商和投资运营商的转型。农业机械领域,中联重科已在去年推出针对全球高端市场的大马力拖拉机,技术创新优势明显。同时,建成覆盖全国的营销网络,具有较大市场潜力。

据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透露,中联重科的优势还在于积极发力海外市场,在“一带一路”国家布局日趋完善,2015年新建的中白工业园、泰国子公司和巴基斯坦子公司将成为未来的业绩增长点;强化、增厚重点区域的配件、服务和培训支持体系;在白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实现了本地化配置和采购。

Khanna表示:“如果说过去的十年是全球挑战者的成熟期,那么下一个十年我们将看到更多类型企业的崛起,它们将成为经济增长的引擎。”(本文来自中联重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联重科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7/201607011708541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联重科召开年度股东会 连续16年分红传递发展信心

6月29日,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南长沙中联科技园召开2015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公司2015年度董事会工作报告》、《公司2015年度监事会工作报告》、《公司2015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公司A股2015年年度报告及摘要》、《公司H股2015年年度报告》。

[详情]

中联重科金融服务助力“绿色智造 匠心中国”品牌巡展

中联重科金融服务助力“绿色智造 匠心中国”品牌巡展

以“绿色智造 匠心中国”为主题的2016年度中联重科环境产业公司品牌巡展活动3月17日从广州拉开序幕,一路前行,在厦门、石家庄、西安、成都、武汉、贵阳等全国主要城市举行。

[详情]

农业环保将引发农业生产方式变革

农业环保将引发农业生产方式变革

“国二”升“国三”是时下农机行业最热话题,农机减排的真正目的是为了节约能源、保护环境,而农业的环保还有很多路要走。不妨看看美国是怎么做的。 近些年,农业领域已经逐步成为美国节能减排非常重要的方面。

[详情]

种玉米每亩或补170元左右

种玉米每亩或补170元左右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印发了《关于建立玉米生产者补贴制度的实施意见》。今年将在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建立玉米生产者补贴制度,这是在推动农产品价格形成机制和收储制度改革背景下,国家保障农民种粮基本收益、推动实施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的一项重要政策措施。

[详情]

中联重科斩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13年来从未缺席

中联重科斩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 13年来从未缺席

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 6月22日下午,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隆重发布了2016年(第13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

[详情]

我国粮价政策改革的逻辑与路径

我国粮价政策改革的逻辑与路径

目前我国粮价政策调整倒逼机制已经形成,正处于改革重要关口。应引起关注,并找到出路。 粮价政策改革的时机与逻辑 据有关专业机构调查发现,目前我国已具备推进粮价政策调整的条件,是启动改革的较好时机。

[详情]

2016达沃斯论坛:未来将迈入智慧农业时代

2016达沃斯论坛:未来将迈入智慧农业时代

近日,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拉开序幕,全球超过2000名嘉宾参会,围绕“第四次工业革命——转型的力量”展开深度讨论。

[详情]

走在绿色制造最前端,中联重科完美打造QY25V542.4汽车起重机

走在绿色制造最前端,中联重科完美打造QY25V542.4汽车起重机

随着“中国制造2025”的深入发展,工业和信息化部进一步落实 “绿色制造2016专项行动”,全面推行绿色制造,加快推进绿色制造体系构建。

[详情]

中联重科新涂装塔机L500海外首秀 助建吉隆坡标志塔

中联重科新涂装塔机L500海外首秀 助建吉隆坡标志塔

2016年3月,位于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建筑高度423米的吉隆坡标志塔 (KualaLumpur Signature Tower)项目正式开工。5月中旬,来自国内装备制造巨头中联重科的两台新涂装L500内爬塔机进驻现场参建吉隆坡标志塔项目,这是全新涂装的L500塔机首次亮相海外施工现场。

[详情]

商砼搅拌车轮胎保养注意事项

混凝土搅拌车轮胎一般的使用年限为4-5年,然而由于长期处于暴晒以及恶劣的工地路况中,混凝土搅拌车的轮胎使用寿命往往达不到其最大使用年限,2-3年就得更换。从橡胶的寿命来看,轮胎最多可用五年,行驶过程中一些不良习惯往往导致搅拌车寿命变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