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新三好”确保中国重汽轻卡整车质量最后关口

2016-08-24 14:58:3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中国重汽
字体大小:

产品质量是干出来的不是检出来的。近期,随着“品牌、质量、效益升级年”的深入开展,轻卡部积极开拓进取,创新求变,寻找新思路,新方法,全力提升整车品质。为将工作落实到位,总装部以“新三好”为敲门砖,加速最后的百米冲刺,把好整车总成的最后一关。

“新三好”即想干好、能干好、真干好。想干好,即质量意识。总装部从第一辆整车下线开始,持续贯彻“质量立厂”的方针,在不断升级过程中,由“质量立厂”向“品质立厂”转变,部门领导和一线员工的思想也在潜移默化中转变,与时俱进。员工从进入总装部的第一天开始,就树立“质量第一”的意识,让他们都想干好,“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只有这样,才能在行业激烈竞争中进一步发展。以班组长为发力点,以身作则,站在职业水准上来考虑我们的质量意识,为自己的职业自豪。“长志气,争口气”,在国内市场,我们代表了重汽,出去国门,我们代表了中国。质量意识要传递到每个员工,拼出轻卡的志气,拼出轻卡的豪气。

二是能干好。职能部室要为一线员工提供强力的支持,把要做的工作做好,在生产准备、产品试制时要准备充分,量产过程中尽可能的减少缺陷问题,要时刻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不断地改进,不断地提升,不断地解决。总装部多次要求,班组长要在分管的工作里面成为专家,成为万能装调工,要对班组内的可能存在的质量问题非常清楚,班组长成为专家是对质量保证的最大支撑和支持,是对未来更近一步的基础,要求班组长认真研究本工位产品特点、技术要求,成为操作能手。

三是真干好。总装部要求员工要不断的评价自己该做的工作是否做好,脚踏实地,用实力证明。在体系运行中的一些手段、工具、质量记录的策划等,都要围绕着评价我们是否干好进行。不断地提高总装员工的要求,质量标准要与时俱进,要用客户的标准,用市场竞争的标准甚至国际化的标准来不断的评价产品质量,要有这样的意识。“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将一切付诸行动,总装部是产品质量实现的最后100米,真抓实干,做好最后的冲刺。(本文来自中国重汽)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中国重汽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8/201608241458342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中国重汽轻卡销售部物流部的一天

“今天又会有二百多台车要发……”刚一上班,中国重汽济南轻卡销售部物流部孙经理就给大家提醒了今天的任务。进入2016年盛夏以来,中国重汽轻卡销售部在公司领导班子强力领导下深耕市场取得显著效果,每天订单都稳定在一百台左右。

[详情]

“中国重汽三条主线”推动重汽轻卡加速创新升级

2016年,中国重汽集团轻卡部借助集团公司“品牌、质量、效益升级年”东风,坚持“品质立厂 素养立人 流程为轴 效益为本”的工作方针,不断创新升级,驰而不息。

[详情]

中国重汽济宁商用车公司多措并举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今年以来,济宁商用车公司党委按照集团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认真规划,迅速开局,从严要求,扎实推进,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特色、出实效。 一是谋划科学,部署积极,凝心聚力抓开局。

[详情]

中国重汽桥箱公司刀具一改振纹终解

近日,桥箱公司通过对刀具进行改进,解决了困扰三年多的主动轮车槽振纹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齿轮加工分部曼主动轮精车工序中,有一道重要的工步是精车圆弧槽,单边余量较大。采取传统工艺时,有时会出现该处圆弧车削振纹,影响外观质量。

[详情]

中国重汽创新培训模式创造共享平台

近日,济南商用车公司车架部组织开展单点课程活动,以10分钟教育的形式鼓励员工编写一至两页的简单教材并作为讲师进行培训,形成了一线员工互相学习、互相分享、的积极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详情]

中国重汽部件制造部强化依法治企推进管理升级

今年以来,部件制造部围绕“改革创新升级年”各项工作部署,坚持“依法治企,规范经营”的理念,开展法律法规宣传,加强企业风险防控,运用监督监控工具,强化企业法律审核管理等措施确保企业规范健康运行,不断加快企业管理升级。 开展法律法规宣传。

[详情]

中国重汽王牌:以“洪荒之力”使好“三板斧”提增产品品质

打造精品,重在质量保证。重汽王牌在强化产品质量管控与提升过程中,不断创新管理方式,全力以“洪荒之力”,使好提升产品品质的“三板斧”。

[详情]

中国重汽济南动力部“三件法宝”打造世界引擎智能制造

2016年,济南动力部紧密结合“改革创新升级”战略目标,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为导向,运用硬件基础、软件条件、人才梯队“三件法宝”,努力打造世界引擎智能制造。

[详情]

中国重汽重油公司优化质量控制功效

日前,重油公司制定方案,推行优化质量控制功效工作,强调“质量是制造出来的”、强化产品质量过程控制和质量监督的效果、强实质检队伍素质和质量责任的提升。

[详情]

中国重汽部件制造部强化班组预算 助力效益升级

部件制造部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细化分解创新升级行动计划,从强化班组预算工作入手,加强对班组成本费用的控制。每月坚持召开“二号会议”,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从不同角度分析,采取多种降低成本费用的措施,助力经济效益升级。 细化产品分类,核定产品消耗定额。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