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杭绍台铁路今年年底开工 杭州到台州不到1小时

2016-09-29 16:26:38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绕城西复线(杭州-绍兴)、钱江通道北接线、杭绍台铁路……这些市民关注的项目,今年年底前将正式开建。

昨天,在浙江省综合交通投融资建设签约大会上,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与13个市、县(市)签署了14个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合作协议,其中包括高速公路、铁路、都市圈城际铁路等,总投资2050亿元,合计里程将达到1005公里。

绕城西复线(杭州-绍兴)今年开建2020年建成通车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杭州至绍兴段),是杭州都市经济圈高速公路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

它起于杭州、湖州交界的余杭姜家山,顺接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湖州段,往南经余杭、临安、富阳、萧山以及诸暨等5个县(市、区),终于杭金衢高速公路直埠枢纽南侧,路线全长98公里。

高速公路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计划今年开工建设,2020年建成通车。

钱江通道北接线2019年建成

钱江通道全长43.6公里,分北接线、过江隧道、南接线三段。其中,长28公里的南接线在2014年6月建成通车,设置齐贤枢纽互通立交和六工段、新湾、党湾、益农互通立交。

北接线还没有开建,它在嘉兴境内,起于骑塘枢纽互通,与沪杭高速公路相交,路线自北向南,跨南沙渚塘河、洛塘河进入海宁市境内,跨沪杭铁路及杭浦高速公路后与钱塘江过江隧道相接。

全线设枢纽互通2处、一般互通1处,全长11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计划2016年开工建设,建设工期3年。

杭州到台州不到1小时

杭绍台铁路今年年底开工

杭绍台铁路北起杭州枢纽杭州东站,经绍兴市,终于台州市。

沿线共设8个站点,包括杭州东、绍兴北、东关、嵊州新昌、天台、临海、台州中心、温岭。其中东关、嵊州新昌、天台和台州中心站4个为新建站点。它定位为客运专线,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今年年底开工,最快2020年建成。

这条铁路是杭州至省内各地级市高铁1小时交通圈的组成部分,铁路建成后,杭州至台州旅行时间将控制在1小时以内,将有力促进长三角城市群联动发展,推动温台城市群融入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带动沿线旅游业发展。

杭州到德清的城际轻轨启动

杭州至海宁城际铁路,起于杭州余杭高铁站,与地铁1号线临平支线换乘,实现地铁一票制连杭。目前,它已经获批。

沿线经过余杭区(南苑街道)、许村镇、长安镇、周王庙镇、盐官镇、斜桥镇、海宁主城区,线路总长48公里,设站12座,包括地下车站5座(余杭境内1座,海宁市区4座)、高架站7座(其中1座为预留站),设计时速为120公里,今年年底开工,建设工期4年。

它是海宁市连接杭州市区、海宁中心城区及其西部5镇的快速联系通道,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海宁市融入杭州都市圈的步伐。

在这次的签约大会上,杭州到德清的城际轻轨工程也正式启动。杭州到德清的城际轻轨工程由杭州轨道交通10号线新兴路站引出后,向北穿越仁和镇中心,与宁杭高速公路平行进入德清县。

德清境内将先沿规划杭德快速路向西北方向,经沈家塘转中兴南路折向武康老城区,后沿中兴路向北穿越科技新城区域及武康城区,止于中兴北路与环城北路路口。城际轻轨线路全长约25公里,其中,余杭境内12公里,德清境内13公里,新设9个车站。(本文来自每日商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09/2016092916263889.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铜川新开建一条运煤专用铁路

9月28日,标志着中国华能集团与铜川市深度合作的华能铜川照金电厂二期铁路专用线工程开工仪式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中国华能集团副总经理刘国跃等出席开工仪式。副省长姜锋宣布开工。

[详情]

江西“十三五”将开建八条铁路

江西省日前出台“十三五”铁路建设方案,明确“十三五”期间江西铁路项目建设将新增铁路运营里程1200公里以上,快速铁路覆盖所有设区市和约70%的县(市、区)。

[详情]

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即将开建

日前,记者从浙江省发改委官方网站上了解到,杭州至绍兴城际铁路(以下简称“杭绍城际铁路”)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已正式获批,铁路沿线站点设置也已确定,与地铁5号线香樟路站叠岛换乘,并且即将开建。

[详情]

南沙港铁路力争年内全线开工

昨日在广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务委员会第五十六次会议上,广州南沙经济技术开发区(自贸区南沙片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作南沙自贸区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中透露,将加快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力争南沙港铁路年内全线开工,争取地铁18号线年内获批。

[详情]

中泰铁路年底开工

为落实中泰两国领导人关于推进中泰铁路合作的共识,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与泰国交通部部长阿空·登披塔亚派什在泰国曼谷共同主持召开中泰铁路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双方明确了年底开工的目标,就项目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进行了梳理,并按此商定了任务分工和工作计划。

[详情]

韶柳铁路有望在"十三五"期间开工建设

27日上午,韶柳铁路前期工作推进联席会议在清远举行,清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曾贤林致辞中希望能尽快推进韶柳铁路前期工作。会议建议将韶柳铁路项目列入“十三五”建设计划,尽快下达项目可研究任务。 会上,中铁咨询集团公司汇报了韶柳铁路项目工作进展情况。

[详情]

成都地铁6号线可研报告获批即将开建

9月27日,记者从成都地铁公司获悉,省发改委近日正式下发了《关于成都市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同意建设成都市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 成都市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为南北向线,北起望丛祠站,南至观东路站,沿望丛中路、西区大道、浦兴街、校园路、盛发街、沙西线、交大路。

[详情]

再追加60亿元财政资金!广州将加大力度建地铁

因放开二孩政策,估计广州今年领取生育保险津贴的人数将达10万人,比原先的预计增加1万人,相应地生育保险基金的支出也要调整——较年初预算调增1.5亿元。此外,今年广州地铁建设及还债仍有111.1亿元缺口,继今年第一次预算调整追加20.9亿元后,再追加财政资金60亿元。

[详情]

“十三五”江西铁路里程或超5000公里 覆盖11个设区市

江西官方27日宣布,“十三五”期间,江西省铁路总里程突破5000公里,其中高铁达到1500公里,快速铁路覆盖所有设区市和70%左右的县(市、区)。

[详情]

江西规划十五年内铁路网里程超7千公里

记者从江西省发改委获悉,到2030年,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到7000公里以上,其中,高铁达到2000公里以上,覆盖90%以上的县(市、区)。 据统计,2015年末,江西全省铁路运营里程达4031公里,全国排名第17位,其中,高铁达到870公里,全国排名第12位;形成以南昌为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