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亚龙筑机:光有能力还不够,认真才会让你走向优秀

2016-10-10 14:14:0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亚龙筑机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

俗话说: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从事各行各业工作的人群中有不少被称为“行业明星”的优秀员工。这些优秀员工,不但以出色的工作成绩为自己铺就了一条通往成功的事业之路,更是所在单位的标杆和榜样,这样的员工无疑是备受领导和同事们尊重和敬佩的员工。人们在敬佩之余也会分析他们成为优秀员工的原因。很多人说,他们之所以能

够出类拔萃,是因为他们有着超强的工作能力。事实上,成为一名优秀员工,固然需要很强的工作能力,然而,认真的工作态度才是他们走向优秀的基础。

在德国历史上有位被世人誉为“铁血宰相的奥托.冯.俾斯麦,他曾经说过这样一句令人印象深刻的话:“我对青年的劝告只用三句话就可以概括,那就是,认真工作,更认真地工作,工作到底。”这位在1 9世纪统一德国,并且成功地使德意志帝国称霸欧洲的政治家和外交家,在为青年人指明成功之路的时候,却仅仅用了三句话,一再强调了认真工作的重要性。由此可见,这位给德国带来进步和转折的卓绝人物,只用了四个字就总结出了自己成功的经验,那就是——认真工作。

也许,至今还有许多人质疑俾斯麦的经验之谈,在他们看来,有能力的人更容易获得成功,成为优秀的员工。这种想法从表面上看似乎很有道理,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更多的人虽然没有超人的天赋和过人的能力,只是凭借着认真和努力的工作态度,用超过常人十倍和百倍的艰苦努力而登顶事业的高峰。

在乎凡的工作中,认真是走向优秀的唯一途径。很多在工作中能力突出的人却未必是企业的优秀员工,也有些员工看起来并没有出众的才华,通过自己的认真工作却成为行业里业绩突出的优秀职员,李雅婷的成功案例让我们深深体会到这一点。她并没有做人的学历,与入行较久、资历较深的同行们相比,她人行的时间短,甚至在踏入职场之初,她也和许多人一样迷惘过、失败过,人们在她身上看到的不是做人的天赋和超人的能力。但是资质平凡并不影响李雅婷成为行业的一颗明星,凭借着“上万次练习”的认真态度,她一样可以把工作做到极致、做到完美。

俗话说:“锲而不舍,金石可镂。”我们想要做好工作,成为一员企业认可的优秀员工,就必须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这是显而易见的事情。然而能力提高了是不是就能够高枕无忧了呢?答案是否定的。在每个企业中都不缺乏技能突出,能力出众的员工,在他们中也只有少数人成了企业的优秀员工。由此可见,工作能力强也只是成为优秀员工的一个基础,

但绝不是唯一的基础。一名能力强而缺乏认真细致态度的员工,他的工作业绩是不稳定的。一个不认真的人,对待工作中的细节问题缺乏细致和耐心,往往会在工作中的小问题上马失前蹄;不认真的人也不愿意在遇到问题时刨根问底,坚持不懈地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这些由于不认真而造成的工作缺陷都是阻挡员工走向优秀的拦路石。所以说一名员工如果缺乏认真态度,就算能力再强也很难坚持在整个工作过程中保持领先地位,成为企业瞩目的焦点。

众所周知,在生活中除了少数天赋异禀的“天才”之外,绝大多数人资质相差不多,但是在众多平凡而普通的人中间,仍然有些人会脱颖而出,成为行业的佼佼者。相反地,有些能力不弱,学历不差的人却连最简单的工作也无法胜任。原因就在于,有些人对待工作认真负责,但也有一些人对待工作缺乏认真的态度。所以人们常说:做事就怕“认真”,一旦人们有了认真的态度,就能发挥出巨大的潜力,甚至可以完成看似无法完成的工作。而缺乏认真态度的人们,哪怕再有才能,也可能一事无成。

认真是促使我们走向优秀的主要动力和唯一途径。那么,认真这两个字究竟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魔力呢?其实说到底,认真的态度会帮助我们养成许多良好的工作习惯,而正是这些好习惯使得我们在工作的过程中,从平凡变得优秀,从优秀变得卓越。

认真的人做事有条理。我们都知道,工作不是单一的做一件事情,而是由许多庞杂的小事组合而成的大工程,这就需要我们在工作中有条理、有步骤地完成好每个工作细节。认真的人不会让自己的工作堆积如山,他们会提前制订出工作的计划,利用好每一分钟,确保自己的整体工作高效有序,队真的人在落实工作计划的过程中,往往比别人更到位,他们不允许自己往工作中走太多弯路。认真的人做事前会仔细思考,在做事情的过程中也会严格要求自己做到最好,因此,想得好,做得也好这是他们在工作中的一个特点。

认真的人更细心。工作中的细枝末节是我们最容易忽略的,也是最容易造成工作失误的事情。很多头脑聪明,工作能力突出的员工常常会在一些工作中的细节问题上摔跟头,这样的事情在生活中屡见不鲜。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多数人在工作中粗心,缺乏认真的态度。认真的人在工作中往往很细心,甚至有时候会给入留下“较真”的印象,而工作中的小失误和小缺陷往往在这种较真的态度面前无处遁形,因此,我们会发现对工作较真、细心的人也更容易发现工作中的问题。

认真的入更擅长解决问题。很多人面对工作中存在的难题采取回避的态度,在他们看来知难而退是做事的上策,而在相同的情况下,认真的人却会迎难而上,这是认真的人对待工作执著而无畏的品质所决定的。

碰到难题绕行的做法看似聪明也简单,然而难题没有被真正解决掉,它终究还是会对以后的工作产生负面的影响,而且工作中的难题越积越多会让我们无从下手,陷入被动的工作局面。不仅如此,当我们在工作中养成遇到难题就退缩的坏习惯之后,也会逐渐失去进取和创新的勇气和能力,使自己在工作中故步自封、举步维艰。

认真的人更有耐受力。我们都知道职场之路是一条漫长而充满坎坷的道路,想要在这条路上走好,并且取得成就单单有勇气和能力是远远不够的。在困难和坎坷面前,缺乏耐受力的人很可能会因为经受不住打击而一蹶不振;相反地,耐受力强的人却常常能经受住考验而看到柳喑花明,我们常常说最黑暗的光景往往就在黎明到来之前,就是这个道理。

做事有条理、细心严谨、擅长解决问题以及具备良好的耐受力,这些认真的人所具备的品质是他们做好工作,取得良好业绩的优势条件,也是他们走向优秀、成为卓越员工的硬资本。在现实生活中,无论我们从事哪个行业,认真做事都是取得成功的秘诀。不夸张地说:在职场中,能力可以通过努力加以提高;如果具备了认真做事情的态度,那么你无疑已经迈进优秀的行列了。(本文来自亚龙筑机)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101414032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实力品质绽放—— 亚龙筑机为中建七局项目添砖加瓦

实力品质绽放—— 亚龙筑机为中建七局项目添砖加瓦

南阳市亚龙筑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亚龙筑机)是一家有着50多年的机械制造加工历史,国内先进的沥青设备制造商,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七局)是全球最大的工程建造商、中国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建筑企业集团。

[详情]

实力品质绽放 亚龙筑机为中建七局项目添砖加瓦

实力品质绽放 亚龙筑机为中建七局项目添砖加瓦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南阳市亚龙筑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亚龙筑机)是一家有着50多年的机械制造加工历史,国内先进的沥青设备制造商,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七局)是全球最大的住宅工程建造商、中国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建筑企业集团。

[详情]

中秋佳节亚龙公司发货不放松

中秋佳节亚龙公司发货不放松

豫南夏尤浓,丙申月又圆。转眼间,南阳亚龙筑路机械造有限公司,原中建七局机械厂已经走过了第29个年头。亚龙筑机专注搅拌25年,有您和贵公司的信赖与支持,才能一路顺利前行,坚持做专做精,优质产品优质服务,做好做久! 为了“质量第一,用户至上,优质产品。

[详情]

亚龙筑机服务“一带一路”之重点工程续———亚龙筑机安装工程师赶赴中建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项目

亚龙筑机服务“一带一路”之重点工程续———亚龙筑机安装工程师赶赴中建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项目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驱动下,亚龙筑路机械设备“走出去”也在进一步提速,亚龙筑机集团也正在加强与一带一路周边国家的业务洽谈与合作。业内人士指出,“一带一路”战略以及政府相应推出的一系列新举措,为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发展提供了新契机。

[详情]

燃气燃烧器系列之二,亚龙筑机沥青搅拌站燃料选择LNG意义分析

燃气燃烧器系列之二,亚龙筑机沥青搅拌站燃料选择LNG意义分析

1. 燃料选择行业分析 在沥青拌合站和一般的工农业生产中,可以大规模工业应用的发热的物质主要有有四类:煤、电、油、气。 煤,是国内应用最早、最广的热源材料,其化学成分是由挥发分、固定炭、灰分和水 等组成,从元素分析来看,由碳、氢、氧、硫、氮 等构成。

[详情]

亚龙筑机公司党委中心组 专题学习讨论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9月6日上午,公司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两学一做”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讨论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志兴主持会议,张大禹、杨双举、杨长献、王振涛、沈元林等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两办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详情]

燃气燃烧器系列之一,LNG简介及其优点

燃气燃烧器系列之一,LNG简介及其优点

1. LNG 简介 LNG 是英语液化天然气 (liquefied natural gas)的缩写。主要成分是甲烷CH4 (90% 以上)、乙烷C2H6、氮气N2 (0.5-1%) 及少量 C3---C5烷烃的低温液体。

[详情]

亚龙筑机公司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8月17日,公司在总部小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志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过领读的方式,集体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详情]

亚龙筑机用汗水书写责任,用顽强诠释意志

亚龙筑机用汗水书写责任,用顽强诠释意志

亚龙筑机所有的荣耀和进步当属他们! 这群可敬可爱的青年员工!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出不平凡的价值! --------亚龙筑机 烈日炎炎,热浪滚滚,七月的天气如流火一般,面对高温的严峻挑战,三分厂职工和其他兄弟单位一线生产职工一样,无惧天气炎热,加班加点。

[详情]

亚龙筑机开展“两学一做”研讨暨机关人员警示教育

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7月29日下午,公司开展“两学一做”研讨会暨机关人员警示教育,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志兴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单位党支部书记、机关人员近40人参加会议,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王振涛主持会议并提出要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