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11月份发改委审批固定资产投资2642亿元

2016-12-15 15:16:3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2月14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发改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6个,总投资2642亿元。
  具体来看,包括交通基础设施项目7个,总投资1583亿元;能源项目4个,总投资880亿元;农业水利项目2个,总投资75亿元;高技术项目6个,总投资41亿元;工业项目2个,总投资26亿元;社会事业项目1个,总投资10亿元;其他项目4个,总投资27亿元。这些项目主要集中在交通、能源和水利领域。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赵辰昕表示,今年以来,固定资产投资情况有一些波动,但是,近几个月固定资产投资确实保持了稳中略升。这说明,在新发展理念的引领下,坚持适度扩大总需求、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补短板工作力度,多措并举促进民间投资健康发展,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放管服改革向纵深推进,制定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条例,优化中央预算内投资安排,加强项目储备和重大工程管理等一系列举措正在发挥积极的成效。
  同时,国家发改委还公布了截至10月底12大类重大工程包进展情况。数据显示,自2014年9月份陆续推出12大类重大工程包以来,截至2016年10月底,已累计完成投资7.4万亿元。已开工48个专项、476个项目。
  值得关注的是,从国家发改委此次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新增添了一类重大工程包——制造业升级改造重大工程包。目前,该工程包已开工30个项目。累计完成投资118亿元。
  赵辰昕表示,新的工程包是由国家发改委和工信部组织实施的,主要是为促进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加快制造强国建设。实施周期是从2016年到2018年三年时间,这个工程包将组织实施十大重点工程,力争通过3年努力,规模以上制造业增加值年均增长7%以上,企业技术改造投资年均增长15%左右,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工业新产品产值率明显提升,先进产能比重、资源能源利用效率、清洁生产和企业安全水平都有明显提高。
  “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紧紧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统筹实施好投资领域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和重大工程,特别是通过加大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补短板工作力度,带动扩大合理有效投资,增加有效供给,更好地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重要作用。”赵辰昕表示。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1515163085.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东北工业能否涅槃飞升

东北工业能否涅槃飞升

年全国31省市中有26省市GDP增速高于全国增速,全年GDP增速排后五位的为河北、吉林、黑龙江、山西、辽宁。其中吉林、黑龙江、辽宁GDP增速分别仅为6.5%、5.7%、 3%,2016年第一季度的地方生产总值的排行榜中,辽宁省增速上鲜红的负数触目惊心。

[详情]

协作机器人市场中国战火正酣

协作机器人市场中国战火正酣

发那科、ABB等传统工业机器人巨头已将目光瞄准了协作机器人这一新兴市场,而引领行业新潮流的Rethink等市场搅局者也在调整战略,以期在全球最大的机器人消费国分得一杯羹。 协作机器人在中国市场的战火正越烧越旺。

[详情]

中国9月份铁矿石进口量有所增长

路透社所公布数据显示,中国9月份的铁矿石进口量有所增长,因钢铁制造商纷纷在该国钢铁出口方面的贸易局势有所收紧情况下提高了产量。 汤森路透供应量和商品预测数据显示9月份共有8250万吨炼钢用铁矿石抵达了中国港口,较8月份水准增长了2.5%,且非常接近7月份触及的创纪录水准。

[详情]

9月份中国制造业PMI为50.4%

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10月1日联合发布数据,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4%,与上月持平,继续高于临界点。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6%,比上月上升0.8个百分点,持续高于临界点;中型企业PMI为48.2%,低于上月0.7个百分点。

[详情]

北京市将新建第二条南水入京通道

为满足新机场地区和城市副中心的用水需求,本市将新建第二条南水北调入京通道:大兴支线。昨天,记者从市南水北调办获悉,计划于明年开工建设的大兴支线工程将把河北廊涿干渠的南水引入本市,这意味着在目前的基础上,每年还将有1亿到1.5亿立方米南水北上京城,新增的南水将提高新机场和城市副中心供水能力。

[详情]

国内成品油价格将迎“两连涨” 或创年内最高涨幅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OPEC)将再次就冻产协议进行讨论的消息持续作用于石油市场,国内成品油零售价或迎今年下半年首个“两连涨”。 8月29日为本轮汽、柴油计价周期的第七个工作日,卓创资讯测得的原油变化率为9.03%,预计对应汽、柴油价格将上调300元/吨,折合92#。

[详情]

中国钢铁去产能提速

在中央定调新一轮钢铁去产能政策的半年后,各地关停钢厂的步伐开始加快。 酒钢宏兴8月24日对外宣布,计划在今年9月底前拆除旗下榆钢公司2座420立方米炼铁高炉、2台40吨炼钢转炉,并封存冶炼设备。这意味着其将削减炼铁产能100万吨、粗钢产能140万吨。

[详情]

发挥引擎作用 发改委部署165项重大工程落地

日前,中国工业报记者从国家发改委获悉,为充分发挥重大工程项目牵引作用,促进重大工程项目加快落地,推动“十三五”规划纲要全面实施,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重大工程项目实施工作的意见》。

[详情]

“中国制造2025”首个试点示范城市花落宁波

在2016年8月18日召开的“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宣布,首个试点示范城市宁波正式批复实施。这意味着“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工作的全面推进和正式启动。

[详情]

仅完成全年目标47% 钢铁去产能下半年将加速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钢铁去产能达到1300多万吨,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的30%左右。截至7月底,钢铁去产能完成了目标任务的47%,尚未过半。 对此,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巡视员夏农日前表示,当前化解产能过剩任务非常艰巨,其中包括职工妥善安置、资产妥善处理等问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