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湘西机场建设正式启动

2017-01-16 16:42:4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月12日上午,湘西机场建设正式启动,湘西州委副书记、州长龙晓华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湘西州领导曹普华、刘昌刚、刘长进、向恩明、麻超、龙春生、印钊和吉首军分区原副司令员麻兴志出席启动仪式。

湘西机场场址位于湘西自治州花垣县花垣镇老天坪村附近。机场性质为国内民用支线机场。本期工程建设规模为:飞行区等级指标4C,新建一条长2600米的跑道;航站区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3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50吨的目标设计,新建航站楼3000平方米、站坪机位4个;配套建设通信、导航、气象、供油、消防救援等辅助生产设施。项目总投资约16.86亿元。机场建成后,由地方经营管理,民航局实行行业管理。

湘西机场已进入国家《民航发展“十二五”规划机场建设调整目录》、《依托黄金水道推动长江经济发展规划》、《长江经济带发展规划纲要》和《交通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被列为国家2016年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推进项目;是湖南省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与扶贫攻坚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省人民政府将湘西机场建设确定为2017年湘西州州庆60周年重点建设项目。2015年2月,国家民航局对湘西机场选址进行批复;2016年10月,国务院、中央军委对湘西机场项目进行批复,同意新建湘西机场;2016年12月,国土资源部对湘西机场建设用地《土地预审》进行批复。湘西机场项目的快速落地,得到了民航业内的高度评价,创下了国内民用机场项目申报的“湘西速度”。

龙晓华指出,湘西机场建设是湘西人民期盼已久的喜事,也是继上个月启动张吉怀高铁建设以来,湘西州启动的又一重大项目,标志着湘西即将结束无高铁、无机场的历史,不久将迎来高铁和航空时代。建设湘西机场,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对民族贫困地区的高度重视和特殊支持,对于完善我州综合交通体系、加快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进程、打造国内外知名生态文化公园,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龙晓华指出,湘西机场建设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希望州、县两级抓住机遇,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支持和参与机场建设,力争在“十三五”末建成运营,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龙晓华指出,湘西州直相关部门要以大局为重,在依法依规加强项目监管的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全力支持湘西机场建设。花垣县要认真做好项目征拆工作,进一步优化环境,为机场建设提供良好的条件。业主单位要按照建设人文机场、绿色机场、智慧机场的要求,抓好机场主体工程、配套工程及空港新城规划编制,力争达到国内同级机场顶尖水平。要加强质量和安全监管,确保建成安全工程、精品工程;要加强全过程跟踪审计监督,确保建成廉洁工程。(本文来自湘西州人民政府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1/201701161642420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北京新机场主体工程开工 城际铁路网建设启动

北京新机场主体工程全面开工,京津冀城际铁路网建设也全面启动。目前北京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在建线路达到20条,在建里程357公里。 10日,北京市发改委通报了2016年北京市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情况。

[详情]

投资7.2亿!普陀山机场计划升格为国际空港

投资7.2亿!普陀山机场计划升格为国际空港

投资7.2亿!普陀山机场计划升格为国际空港 最新消息,普陀山机场计划明年3月升格为国际空港,新建航站楼计划今年6月建成使用。而且新航站楼还走起了中国风,不但别具一格还拥有高颜值!先来欣赏下未来的普陀山机场长啥样! 截至2016年12月31日。

[详情]

贵阳机场三期扩建全面开工 投资将达195亿!

贵阳机场三期扩建全面开工 投资将达195亿!

12月30日,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举行奠基仪式,标志着工程全面开工。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是省“十二五”期间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

[详情]

徐州观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中

作为江苏省重大项目和徐州市重点工程,徐州观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一直备受市民关注,1月2日,记者从徐州观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指挥部获悉,在千余名工程建设者的辛勤奋战下,徐州观音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按照序时进度有力推进,航站楼和飞行区主体工程在2016年底实现双竣工。

[详情]

北京新机场轨道线工程开工

“轰隆隆……”12月26日上午,在一片火热的机器轰鸣中,北京市第一个集投资、建设、运营为一体的轨道交通PPP项目——北京新机场轨道线启动桩基作业,标志着该线正式开工。

[详情]

重庆机场南联络道 东延伸段一期将启动建设

昨日从渝北区获悉,机场南联络道东延伸段(一期)工程已由渝北区发改委批准建设,项目已具备招标条件,目前正对该项目的监理进行公开招标。 相关负责人介绍,机场南联络道东延伸段一期,位于创新经济走廊前沿科技城。该道路主线标准路幅宽度44米,长约2020米。

[详情]

梧州市西江机场建设全面开工

今年以来,梧州西江机场项目前期工作连续取得重大突破,于12月14日下午举行简单的仪式宣告正式全面开工。按照建设计划,新机场力争2017年5月底前完成飞行区土石方工程,2018年春节后开展航站楼工程和特种配套设备的招标工作。

[详情]

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开工建设

北京新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至北京新机场工程日前在南六环外打下第一棵桩,标志着该项工程正式开工建设。与此同时,新机场高速的大型工程节点也正在筹备施工中。 新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北京新机场)工程均位于大兴区,全长为27.1km,设计时速为100-120公里,双向八车道,全线设置两处主线收费站。

[详情]

新机场高速开工建设

新机场高速公路(南五环-北京新机场)工程第4标段桩基开钻,标志着新机场高速正式开工。新机场高速公路建设将分期施工,四环到五环之间的路段预计将在明年开始施工。全线预计2018年底通车。

[详情]

丽江机场:改扩建开工

丽江机场:改扩建开工

图:丽江机场4E改扩建开工 12月7日,记者从云南机场集团获悉,丽江机场4E改扩建正式开工。据悉,此次改造将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1100万人次的目标进行,将现有跑道延长500米,并新建航站楼等。此次改造并不影响丽江机场正常运行。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