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雄安新区将带来多少机械设备需求?

2017-04-06 14:02:1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事件: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与深圳、浦东同级别。

点评:

千年大计今日起航,市政路网和房地产成拉动工程机械需求强大动力。

此次新区规划短则以雄县、容城县、安新县为特定起步区域,开发约100平方公里区域;中期发展区域则达200平方公里;远期控制区域约2000平方公里。未来20年内,国家发改委会密集批复雄安新区内的基建项目。国家对基建的投资力度加大提振工程机械需求。参考深圳经济特区的发展:1979年到2009年三十年累计完成固定投资1.42万亿,其中涉及市政、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规模达3687亿,房地产投资6384亿。我们认为雄安新区未来受城市路网+房地产等设施建设多重拉动影响,将显著带动工程机械需求。按照市政路网建设中,工程机械的需求额占比为8%,房地产投资中工程机械需求额的占比为5%计算,我们预计,未来20年累计的工程机械需求的市场空间可达930亿元。

雄安新区将催生大量潜在城际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需求,远景轨交车辆市场空间约619亿元。

2016年12月发改委批复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规划,初步估算投资约2470亿元,涉及城际铁路等9个项目,总里程约1100公里,估算车辆市场空间208亿元。远期到2030年基本形成以“四纵四横一环”为骨架的城际铁路网络,有效支撑和引导区域空间布局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轨道交通领域,雄安新区远期控制区面积约2000平方公里,与深圳市面积1997平方公里相当,且二者战略发展地位相近,深圳市到2030年远景城市轨道交通规划32条线路,总长1142公里,估算车辆市场空间411亿元,雄安新区有望复制。综上,未来20年累计的城市轨道交通车辆装备需求空间可达619亿元左右。

城市轨道交通+地下综合管廊需求旺盛,盾构机市场将快速增长。

2015年全国地下综合管廊开工约1300公里,2016年达到2000公里,增速超过50%。雄安新区作为当代发展新区,我们认为地下综合管廊理念有望从规划端开始就逐步兑现。按每台盾构机作业8公里,单价5000万元进行估算,同时叠加城市轨道交通需求,我们测算,单纯雄安新区有望未来20年带来70亿元以上盾构机市场需求。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061402131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我国智能制造推进体系初步形成

日前印发的《关于金融支持制造强国建设的指导意见》,为资金流向制造业提供了政策红利。其中,智能制造作为《中国制造2025》的主攻方向,将成为金融支持的重中之重。 “我国智能制造推进体系已初步形成。

[详情]

2016工程机械上市企业年报出炉 未来可期

2016工程机械上市企业年报出炉 未来可期

随着2017年第一季度接近尾声,工程机械上市公司迎来2016年年报的密集披露期。截止3月底,徐工、中联重科、柳工、龙工等多家行业上市公司发布了公司2016年年报,中国路面机械网通过对各企业的财报(部分)进行汇总,对其各自的营收及利润状况进行盘点,以供参考。

[详情]

各省市基建投资云集,砂石骨料行业喜迎机遇

在2017年基建项目云集的大背景下,砂石骨料行业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充分利用当地砂石矿产资源优势,推动机制砂生产基地建设,加强技术创新、全面提高产品标准和质量水平,以高品质的砂石骨料助力国家基础设施建设的稳步推进。

[详情]

市场回暖 石油石化装备企业下一个机会在哪里?

近日北京召开的第十七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2017)吸引了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800家企业参展,其中世界500强企业近50家,国际展团18个。在这个体现行业冷暖的展会上,中国工业报记者体会到了今年以来石油石化装备行业整体回暖的大趋势。

[详情]

工业企业利润继续恢复性增长

国家统计局3月27日发布的工业企业财务数据显示,2017年1-2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31.5%,增速比上年12月份加快29.2个百分点,比上年全年加快23个百分点。总体看,目前工业企业利润仍属于恢复性增长。

[详情]

行业演变三十年 沥青搅拌站未来发展之驱动力何在

行业演变三十年  沥青搅拌站未来发展之驱动力何在

改革开放以来,经过几代交通人的锐意努力,我国交通事业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公路施工状况逐渐由人工到半机械化发展到如今的机械化。目前,拥有大型沥青混凝土搅拌设备已经成为交通企业的市场准入条件之一。

[详情]

这些潜在风险你不能不防!工程机械行业谨防“倒春寒”

这些潜在风险你不能不防!工程机械行业谨防“倒春寒”

据最新权威数据显示,2017年2月份国内挖掘机销量达到14530台,同比增长298%,创历史单月最高增长纪录;装载机销量增长110%,创近五个月来新高;起重机、压路机、摊铺机等行业增长数据也创近年来新高,一时间回暖话题甚嚣尘上。

[详情]

“挖掘机”风向标失灵?新增长周期恐难确立

挖掘机的奥秘 中国工程机械协会的数据显示,2月国内挖掘机销量达14530台,同比增长297.65%,延续去年下半年的快速增长态势。这是挖掘机增速有数据以来的单月最高纪录。挖掘机销量为土方机械领先指标,其销量回生也预示着起重机、推土机、工程车辆等销量增长。

[详情]

长沙工程机械产业迎来“暖春”

近日,三一重工总裁助理陈静忙得不可开交:飞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加工程机械展,考察海外工程机械市场,回国后又立即下车间指导生产。 “进入2月后,订单猛增,全公司上下都忙碌了起来。”近日,笔者见到陈静时,他的脸上写满兴奋。 不止是三一重工。

[详情]

2月平地机重回快速上升通道 同比增长64%

2月平地机重回快速上升通道 同比增长64%

2017年2月,继挖掘机、装载机、推土机销量出炉后,平地机的销售数据也出炉了。数据显示,平地机在经过1月份的短暂调整后重新回到快速上升通道。据了解,2017年2月份,11家纳入统计的平地机生产企业累计销售平地机279台,同比去年2月份的170台,增长64%。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