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基建带动销量回升 工程机械强烈回暖

2017-04-18 11:03:24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统计数据显示,3月挖掘机销量同比增56.2%,一季度挖掘机销量同比增98.87%。从绝对值来看,今年一季度挖掘机销量已接近2012年水平。据了解,工程机械行业主要机种于2016年8月开始筑底回暖,根据市场披露的部分机种的开工小时数和销量数据的表现来看,此次回暖趋势强烈。

从数据上来看,工程机械行业正在加速回暖。2016年下半年,工程机械行业销售有了恢复性增长,止住了连续亏损的局面,开始企稳回升,以挖掘机为代表的工程机械销量触底反弹。

政府2016年初开始稳增长,包括PPP推动基建增长,房地产去库存等,从去年年中开始,实现了项目真正落地。所以首先带动了挖机等工程机械需求复苏,然后是其它工业设备的订单也在增加。表现为2016年7月份挖机同比大幅增长,11月份机床等中游制造业需求复苏。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的工程机械热销,主要是更新需求在项目开工带动下充分释放出来。

另外,此次雄安新区设立也将给工程机械行业带来机遇。雄安新区作为一个快速崛起的新星,其长远、巨大的工程量,将对工程机械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借助新区建设的东风,工程机械行业将迎来新蓝海。(本文来自钢联资讯)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04/2017041811032413.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警惕“智能化”口号下的工业机器人非理性泡沫

智能制造是“中国制造2025”的主战场,而落地后的《中国制造2025》规划,明确将工业机器人列入大力推动突破发展的十大重点领域之一。《工信部关于推进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则提出,到2020年,要建立完善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体系,产业销售收入超过3万亿元。

[详情]

我国高级技工缺口高达千万

我国高级技工缺口高达千万

高水平技术工人是实体经济发展的关键支撑力量,更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体现。近年来,随着我国制造业水平不断提升,对于高级技工的渴求日益迫切。但在现实中,高级技工缺口却高达千万人。这不但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一大瓶颈,也制约了广大工人收入水平的切实提高以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

[详情]

工程机械行业: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迎来双重修复

核心观点:近期,工程机械行业部分企业发布了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恒立液压公告实现归母净利润5800-6000万元,同比增长1344-1394%,柳工公告实现归母静儿11250-12000万元,同比增长650-700%,徐工公告实现盈利17000-22000万元,同比也大幅度增长。

[详情]

握紧创新钥匙 打开“中国制造”新天地

握紧创新钥匙 打开“中国制造”新天地

面临激烈竞争和爬坡转型压力,紧握创新钥匙、开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实践,“中国制造”迎来了发展的新天地,也获得了转型升级的新动力。 握紧创新钥匙 打开“中国制造”新天地 新技术、新成果加速转化,新模式。

[详情]

“中国制造2025”引领制造业从“大”到“强”

“中国制造2025”引领制造业从“大”到“强”

“中国制造2025”将助力中国加强制造业创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成为“高科技天堂”——美国《福布斯》杂志、西班牙《世界报》等海外媒体日前这样评价中国实施制造强国战略第一个十年的行动纲领。

[详情]

路面机械企业忙促销 行业回暖不可挡

路面机械企业忙促销  行业回暖不可挡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2017年,随着国家各类基础建设力度加大、资金到位,工程机械行业触底反弹,路面机械市场全面复苏,各路面机械企业纷纷抓住机遇大搞促销活动,前有宝马格60周年全球巡展、卡特彼勒路面机械新品发布会,后有徐工道路机械“全身心服务再升级”巡展。

[详情]

挖掘机加速增长 工程机械行业或迎来全面复苏

据工程机械协会数据统计,今年2月挖掘机销量14530台,销量同比大增298%,行业景气开始向土方、起重和桩工机械等领域扩散。挖掘机呈现加速增长态势,单月销量是去年同期的约4倍,接近2012年行业景气时期同期水平。

[详情]

“挖掘机指数”走强:经济复苏强于预期

今年以来,国民经济主要指标出现积极变化,整体运行延续去年下半年以来稳中向好的态势。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信息中心提供的报告显示,当前挖掘机指数等非官方统计数据显现中国经济的积极势头,多项信心指数大幅上升。

[详情]

3月挖掘机销量21389台,同比增长55.6%

3月挖掘机销量21389台,同比增长55.6%

2017年3月挖掘机销量21389台(不含龙工),同比增长55.6%,1-3 月累计销量40467台,同比增长98.9%。 1)各大品牌销量实现高速增长。

[详情]

雄安新区将带来多少机械设备需求?

事件: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通知,决定设立河北雄安新区,与深圳、浦东同级别。 点评: 千年大计今日起航,市政路网和房地产成拉动工程机械需求强大动力。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