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传承创新与变革精神,探索未来发展之路

—— -柳工2018年全球经销商年会在柳召开

2018-11-27 18:54:22
字体大小:

传承创新与变革精神,探索未来发展之路

广西柳州,2018年11月27日-今天,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柳州召开了2018年全球经销商年会。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创新与变革-未来发展之道”,来自全球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官员、行业协会代表、柳工经销商代表、合作伙伴、媒体和柳工领导团队及员工等700余人欢聚一堂,共襄盛举。

柳工全球经销商年会自2004年开始,已经成为柳工最为重要的标志性年度盛会之一,见证着柳工从弱到强,从广西到世界的发展脚印。而此次年会的前一天,柳工在总部召开了60周年纪念大会。六十年来,柳工行稳致远,从广西的装载机制造商,成为全球领先的生产全系列适用于极限工况的工程机械制造商,并为全球客户提供工程机械领域的全面解决方案。六十年来,柳工在管理上大胆改革,推陈出新;在技术上自主创新,屡创新品;在营销上,推出覆盖产品全生命周期价值链,走国际化发展之路,这一切都促使柳工成为优秀的民族企业,成为中国工程机械企业发展的楷模和出海样本。

年会上,曾光安董事长为年会致开幕词,他说:“六十年激情创业,在变幻莫测的全球市场以及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披荆斩棘,柳工人凭借艰苦创业的精神,用持续不断的技术创新,打造出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为全球的柳工客户创造价值,回报社会,这一切助力从中国边陲地区的企业发展成为全球领先的工程机械制造商。”

传承创新与变革精神,探索未来发展之路

2007年,柳工首个海外研发中心在印度成立;2015年,柳工逆势而行,投资2.7亿的国家土方机械研究中心和柳工全球研发中心在柳州投入运营。这座占地10万m2的研发中心拥有配备世界一流设备的各个工程学科单独实验室,包括国内首个民用NHV半消音实验室、室内热平衡实验室、发动机实验室、电子及新材料研究实验室等以及一个广阔的室外实验场地,可以进行设备的性能测试。2017年,柳工和波兰国家研发中心合作的柳工欧洲研发中心在波兰华沙开业。此后,柳工1000余名工程师不但拥有总部一流的研发资源,也可以共享美国、波兰、印度和英国等地不同的市场需求和发展趋势,源源不断地为满足不同市场的客户不同的需求提供创新的解决方案。

谈及企业未来的研发工作,柳工负责研发的副总裁闭同葆分享到:“柳工创新性的LDP研发流程,使得柳工的产品研发始终以市场为导向,也使得研发资料得到保存和利用,为柳工新旧产品的更替,不同产品线的技术共享,以及培养年轻一代的研发工程师都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因此,柳工的技术和产品的创新成果层出不穷。2016年,柳工发布了全球首台垂直举升装载机,这台拥有革新性技术的产品开创了一个全新的产品种类;2018年,央视CCTV报道了柳工自主研发的液力变矩器帮助中国最大吨位的装载机-柳工8128H成功克服高原作业挑战,完成川藏铁路作业任务; 在柳工的60周年庆典上,柳工再次发布挖掘机990F,装载机886H,推土机B170DL,平地机4180D和甘蔗机S935等六款全新机型。大国重器,实至名归。

随着大数据和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柳工提出了“全面智能化”的新十三五规划。在该战略的指引下,越来越多的柳工设备应用了柳工自主研发的智能管理系统,帮助客户更好的管理设备和生产,创造更大的价值;此外,柳工也在智能制造升级方面持续发力,相信随着战略的深入执行,柳工会为全球客户带来更多的技术和产品创新,帮助客户用最少的投入获得最大的回报。

企业经营不仅仅要乘着时代的东风扬帆远航,也要管理者在不利的环境下适时调整,带领企业突破困局。而柳工的发展之路无疑是值得借鉴的。

 传承创新与变革精神,探索未来发展之路 

2002年,公司提出了建设“开放的国际化”的柳工的愿景,开始了海外发展之路。2003年,柳工在北非的摩洛哥发展了第一家海外经销商,到现在,柳工海外已有10家营销型子公司和战略性布局的9个海外配件中心,3家海外制造基地和遍布130余个国家的300多家经销商共同为柳工的海外业务提供专业便捷的支持。柳工将“全面国际化”作为其新时代发展的全新战略。

柳工全球布局也使公司得以牢牢抓住一带一路的机遇。柳工在一带一路沿线65个核心国家的布局达85%以上,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入执行,柳工设备深度参与沿线重大项目的建设中去,在中老,中泰铁路项目、巴基斯坦PMK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中缅油气管道铺设以及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交通枢纽等都见到柳工设备忙碌的身影。2017年,柳工在“一带一路”沿线的销量同比增长超过40%,营业收入增长35%。

2018年会上,黄海波总裁展望企业未来发展之路,他说:“创新和变革将仍旧是公司发展的主旋律。柳工对成为一家世界级的工程机械的追求步伐不会停止,对进一步发展国际业务的脚步不会停止。无论在市场上升还是市场下降时期,我们会继续坚定不移的与我们的经销商共同发展!共同推进柳工国际化事业不断深入向前发展!”

 传承创新与变革精神,探索未来发展之路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柳工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11/201811271854225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克里斯•库尔卡尼加盟柳工, 主管全球矿用设备业务发展

克里斯•库尔卡尼加盟柳工, 主管全球矿用设备业务发展

2019年5月6日,中国柳州 ,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高兴地宣布克里斯•库尔卡尼先生(Kris Kulkarni)加入柳工北美机械有限公司将担任柳工北美公司副总裁,并主管柳工的全球矿山设备业务。克里斯•库尔卡尼任柳工北美副总裁库尔卡尼先生于1996年加入卡特彼勒。

[详情]

展会直击| 订单不断,柳工高空作业设备闪耀长沙展

展会直击| 订单不断,柳工高空作业设备闪耀长沙展

5月15日,为期4天的2019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2019CICEE在长沙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5月16日,柳工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签约千万订单,一时间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这笔包含180台柳工剪叉式高空作业平台的订单,彰显了柳工高空作业平台的强劲实力,相信柳工。

[详情]

柳工和大华银行续签合作备忘录, 深化柳工在东南亚区域的市场金融业务

柳工和大华银行续签合作备忘录, 深化柳工在东南亚区域的市场金融业务

2019年5月13日,新加坡-今天,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广西推介会在新加坡举行,进一步落实中新两国领导人达成的一系列重要共识,共同推进陆海新通道建设。中国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新加坡人力部部长兼内政部第二部长杨莉明,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临时代办张徐民等出席。推介会同期举。

[详情]

极限工况 强悍设备 柳工携26款设备闪亮2019CICEE

极限工况 强悍设备 柳工携26款设备闪亮2019CICEE

以“智能化新一代工程机械”为主题的2019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2019CICEE)正在展出,柳工携装载机、挖掘机、平地机、叉车、推土机等在内的26台整机,以及零部件等所组成的全明星阵容闪亮登场,参展产品覆盖矿山、市政、物流、道路施工等领域。柳工在长沙国际会展中。

[详情]

CICEE 2019 | 极限工况,强悍设备诠释柳工品牌内涵

CICEE 2019 | 极限工况,强悍设备诠释柳工品牌内涵

极限工况,强悍设备站在转型升级的十字路口,中国工程机械制造如何构筑核心竞争优势无疑是摆在已经迈入国际化征程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面前的重要命题。如果说来自世界同行的目光和擦亮中国工程机械名片的使命都有一个共同的承载者,那必然是背负着着“中国制造”远大理想的中国工程机械行业。

[详情]

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湖南卫视聚焦柳工

国内工程机械龙头企业—湖南卫视聚焦柳工

湖南新闻联播采访柳工 。

[详情]

唯强悍 敢纵横!中国制造与全球一起共享! 柳工曾光安作客央视《对话》

唯强悍 敢纵横!中国制造与全球一起共享! 柳工曾光安作客央视《对话》

2019年5月15日,柳工集团曾光安董事长,时隔四年后,再次受邀参与CCTV-2《对话》栏目,与其他几位行业“大佬”一道,畅谈中国“超级工程”背后的工程机械设备、高质量发展和智能制造等。今天中国的机械装备经过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已成为全球。

[详情]

柳工全系列明星产品惊艳2019长沙工程机械展

柳工全系列明星产品惊艳2019长沙工程机械展

导语:为了向观众展示提供全面解决方案的能力,他们将适用于不同性质不同工况的工程成套作业设备配合作业的场景高度还原,为了更好的向观众诠释“极限工况、强悍设备”的品牌内涵,他们将南极“搬到了”展会现场。5月15日,2019中国(长沙)国际工程机械展览会。

[详情]

同心共聚,携手追梦! 河南柳工叉车亮相“第六届物流文化节”

同心共聚,携手追梦! 河南柳工叉车亮相“第六届物流文化节”

河南地处中原腹地,郑州做为省会城市,是北上南下、东往西去的咽喉要塞,对于物流业发展具有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5月6日,主题为“同心共聚,携手追梦”的第六届河南物流文化节在郑州市新郑盛大举行。本次物流文化节由中国国际商会河南商会、现代物流报主办,中原新能源车城、河南国。

[详情]

柳工首批TC800C5起重机完美首吊,助力打响绿金淮北保卫战

柳工首批TC800C5起重机完美首吊,助力打响绿金淮北保卫战

近日,在安徽淮北杨庄煤矸石热电厂的施工现场, 一台柳工TC800C5起重机成功完成钢结构厂房首次吊装,获得客户的一致好评。淮北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杨庄煤矸石热电厂,位于安徽省淮北市烈山区杨庄矿北侧,是国家重点技术改造项目,主要以发电(含煤泥、煤矸石发电)及灰渣销售;热能综合利用等主营业务。2。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