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国务院批复嘉兴城市规划 到上海有2条轨道交通

2017-10-12 16:08:4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0月11日,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批准嘉兴市城市总体规划的通知》(国办函〔2017〕113号)。该通知指出,国务院原则同意《嘉兴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年)(2017年修订)》(以下简称《总体规划》)。

通知指出,嘉兴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具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旅游城市。到2020年,嘉兴中心城区常住人口控制在130万人以内,城市建设用地控制在154.27平方公里以内。

该通知指出,推进“多规合一”,统筹做好嘉兴市城乡规划、建设和管理的各项工作,逐步把嘉兴市建设成为经济繁荣、和谐宜居、生态良好、富有活力、特色鲜明的现代化城市。

同时根据市域内不同地区的条件,重点发展县城和基础条件好、发展潜力大的重点镇,优化村镇布局,保持乡村风貌,促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加强嘉兴与周边城市协调联动,推进区域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共建共享,共同保护区域生态环境。

记者了解到,新修订的嘉兴城市规划对于嘉兴到杭州和上海的轨道交通进行了部署。该规划指出,规划沪乍杭铁路、沪杭城际铁路、沪乍嘉湖城际铁路。预留城际轨道“嘉兴-嘉善-枫泾-松江枢纽”线、“上海南站-金山-平湖”线。另外加强与杭州的交通联系方面,规划了沪乍杭铁路、沪杭城际铁路、杭州-海宁城际铁路。

嘉兴下属的嘉善县,与上海直接相连,相当于北京周边的河北燕郊。燕郊到北京目前规划了平谷轨道交通,为区域快线形势,不过使用的是动车车型(线路选用160公里/小时A+车型(CRH6F))。

上海目前已经有类似的线路,比如上海南站到京山卫的铁路, 全长56公里,目前设8个站,分别为:上海南站、春申站、新桥站、车墩站、叶榭站、亭林站、金山园区站和金山卫站。2012年通车,时速为160公里,全程最快只需要32分钟。据记者了解,嘉兴预留到上海的城际铁路,也有望是快线性质。(本文来自21世纪经济报道(广州))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1216084656.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遥遥领先!杭州将拥有6座高铁站 变高铁之都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11日讯(钱江都市频道记者报道)现在高铁已经成为大家出行选择的主要交通工具,而根据已经批复的2016年到2030年《杭州铁路枢纽规划》,除了现在的杭州站、杭州东站、杭州南站,还要造成杭州西站、机场站、江东站三个站,还有数条高铁线。

[详情]

南昌坐高铁到合肥将只需2小时

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获悉,安庆至九江高速铁路安徽段正式开工。这条铁路将与昌九、昌吉赣客专连通,形成一条南北向的快速客运通道。未来从南昌出发,可通过安九高铁连接合肥形成的合安九高铁,北上前往北京。

[详情]

福州: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初步设计获批 全长40.869公里

记者11日从福建省发改委获悉,福州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初步设计获批复。6号线初步设计线路全长约40.869公里,全线共设车站19座,其中高架站1座,地下站18座。 项目起于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其后设林浦站、芦岐站、梁厝站、下洋站、营前站、航城站、郑和站、十洋站、鳌头站、鹤上站、沙京站。

[详情]

杭州铁路枢纽规划获批六大高铁站与地铁无缝换乘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对于城市,恰如血管对于人体。南来北往,冬去春来,高铁时代城市的发展,更因铁路而兴,因铁路而强。 记者从杭州市发改委获悉,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的《杭州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正式印发。

[详情]

南阳再添3处立交桥 高铁卧龙站至东环路口年底开工

光武路郑万高铁南阳卧龙站至东环路口段道路新建工程(含高速立交)预计2017年底开工建设,2019年6月完工,工期18个月。路线全长3.032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95585.0358万元。

[详情]

杭州将成“大湾区”铁路枢纽

杭州人这些年深切体会到,铁路是越来越四通八达了。近年来,杭州的铁路建设取得了很多成绩,“十一五”“十二五”期间,杭州相继建成投用沪杭、杭甬、杭长、宁杭4条高铁和杭州东站,在建的杭黄高铁预计2018年下半年建成通车。

[详情]

杭州铁路枢纽新规划获批:萧山机场将建高铁站

记者从杭州市发改委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的《杭州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近日正式行文印发,杭州铁路枢纽将形成一轴(沪昆、宁杭甬通道)两翼(城西通道和江东通道)总体布局,新建杭州西站、江东站和萧山机场站。

[详情]

新一轮杭州铁路枢纽规划正式获批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的《杭州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正式行文印发,标志着历时两年多的新一轮杭州铁路枢纽总图修编工作画上句号。

[详情]

港区至许昌市域铁路郑州段工程开始招标

据市轨道公司9月30日发布的公告,郑州市轨道交通港区至许昌市域铁路(郑州段)工程开始施工图审查项目比选招标,报名时间为10月9日至13日。这意味着备受关注的连接郑州与许昌的市域铁路提上建设日程。

[详情]

泛珠三角区域有望共建泛珠高铁经济带

作为中国高铁布局最早、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泛珠三角区域充分享受了高铁建设带来的机遇与优势。25日,在长沙召开的2017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发出共建泛珠高铁经济带倡议,依托高铁网络实现更高层次的开放发展、协同发展。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