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贵州三穗县:2017年投321839.5万元建设交通基础设施织密“交通网”

2017-11-13 15:29:1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11月10日,由相关部门得知,三穗县2017年投321839.5万元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计12个,涉及高速公路、城际快道、国省干线、客运站场、农村公路等几个方面,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

在高速公路建设方面共投入147500万元,主要有三穗至施秉高速公路及三穗至黎平高速公路美敏互通两个项目。其中:三穗至施秉高速公路三穗境内长10.5公里(全长63.41公里),路基宽24.5米,双向四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小时,计划总投资130000万元;目前正在开展桥梁工程、路基工程、防护工程施工,预计2018年建成通车。三穗至黎平高速公路美敏互通项目分匝道及收费岛、连接线、应急救援区三部份建设内容,计划总投资17500万元;匝道5条全长2402米,按高速公路互通匝道标准建设,匝道收费站规模5进11出;连接线1条全长720米,按城市次干道标准建设,路基宽38米;应急救援及综合物流、仓储区200亩。于2016年6月份进全面场开展施工,预计年底建成使用。

在国省干线建设方面共投入1200万元,主要涉及S202雪洞至从江公路(长吉至界牌段)灾毁恢复重建工程。该工程长15公里,计划总投资1200万元,于2017年9月8日开工,预计2018年上半年建成使用。

在城际道路建设方面共投入118000万元,主要是三穗至镇远公路改扩建工程。该工程三穗境内段长13.3公里(全长32.92公里),按一级公路建设,部分路段兼城市道路功能,双向四至六车道,设计速度60-100公里/小时,概算总投资118000万元(全线22.5亿元)。该项目采用PPP模式建设,项目投资人为中交三公局,现正在开展项目征地拆迁、路基土石方开挖等工作,预计2018年建成使用。

在客运站场建设方面共投入36900万元,主要涉及黔东(三穗)综合客运枢纽站、长吉客运站、良上客运站等3个项目。其中:黔东(三穗)综合客运枢纽站按一级客运站标准新建,总用地面积47070平方米(70.6亩)、总建筑面积80823平方米,总投资约36600万元,目前正在开展项目征拆、土石方开挖、高铁污水处理池及高铁10vk专用电缆拆除改迁、桩基础施工等相关工作,预计2018年建成使用。长吉客运站计划总投资150万元,总用地面积4068.55m2,总建筑面积348m2,于10月份进场施工,预计年底建成使用。良上客运站计划总投资150万元,总用地面积3680m2,总建筑面积348m2,于10月份进场施工,预计年底建成使用。

在农村公路建设方面共投入18239.5万元,主要涉及、通畅工程、窄路面加宽工程、扶贫道路建设工程、“组组通”公路建设工程、危桥改造工程等5个项目。其中:2017年通畅工程共19条39.3公里,路基宽4.5米-5.5米,计划总投资3340万元,沟通19行政村,于2017年5月底进场施工,于10月底建成使用。2017年窄路面加宽工程长44.2公里,计划总投资287.5万元,于2017年9月进场施工,预计年底建成投入使用。扶贫道路建设工程共45条170.5公里,计划总投资11024万元,于7月份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一季度建成使用。2017年“组组通”公路建设工程共36条77.6公里,沟通36个村民组,总投资3104万元,于9月份施工,预计年底建成使用。2017年危桥改造工程2座共138延米,计划总投资484万元,目前已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建成使用。其中:转水桥为2×16.0m整体式现浇钢筋混凝土简支空心板桥,长43.0米,宽5.5米,计划总投资117万元;古屯桥为2×35.0m空腹式等截面悬链线无铰石拱桥,长95.0米,宽7.5米,计划总投资367万元。(本文来自三穗县交通运输局)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131529100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2030重庆将规划建设106个高速服务区房车营地

近日,中国公路学会正式授予G50重庆高速冷水服务区生态旅游自驾营地“中国高速第一自驾营地”称号,并举行了揭牌仪式。由此,“中国高速第一自驾营地”和沈大“高速第一路”。

[详情]

山东16城市机场建设进展都在这了

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4—2030年)》 这几天,菏泽牡丹机场项目获得山东省发改委批准的消息,让山东民用运输迷们high了一把。 山东财经报道记者简单梳理发现,目前山东省已建有机场的城市有:济南、青岛、烟台、威海、临沂、东营、潍坊、济宁、日照等9市。

[详情]

安徽:合肥新型城镇化规划7处通用机场

记者从合肥市规划部门获悉,《合肥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15-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已敲定。 在建设综合交通枢纽时,《规划》明确,加快铁路、航空、港口的系统建设,完善公路和内河航道网络,形成30分钟通达合肥都市圈重要城市、3小时通达国内重要城市的交通圈层。

[详情]

波兰批准96亿美元机场建设计划

11月8日,彭博社报道称,到2027年,波兰将斥资350亿兹罗提(96亿美元)在中部地区建设一个机场,这对于波兰之前借助于欧盟提供的资金,对小型支线机场进行扩建的战略而言,是一个逆转。根据波兰政府11月7日批准的一项计划,该新机场每年将能够运送高达1亿人次的旅客,是波兰当前需求的三倍。

[详情]

顺丰机场将建设两条3600米跑道

10月31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鄂州机场预可研报告在武汉通过评估。鄂州机场性质为货运航空枢纽、客运支线机场,预测2025年货邮吞吐量245万吨,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

[详情]

湖南郴州民用机场项目获批 总投资19.56亿元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湖南郴州民用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本期工程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双向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建设6000平方米的航站楼及6个机位的站坪;配套建设空管。

[详情]

山东:预计到2020年民用运输机场将达到12个

记者7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省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支持机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民航机场服务能力,预计到2020年全省民用运输机场将达到12个。 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今年山东省争取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3.37亿元,用于机场站坪工程。

[详情]

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集中签约453亿元重点项目

11月9日,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双创中心集中入驻仪式。33个集中签约的实体经济重点项目总投资453亿元,涵盖了新能源、装备制造、环保材料、医疗器械、航空产业、智能机器人等领域。

[详情]

宁乡高新区:7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38亿元

11月9日,“能动世界.智造未来”宁乡高新区过百亿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举行。 新锂时代锂电池综合回收资源化利用基地、湖南航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园、诺诚光电、梅塞尔气体、烨海科技总部基地、五凌新能源产业基金。

[详情]

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项目正式签约 年底开工

11月7日下午,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项目举行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唐湘林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总工程师王华分别代表永州市人民政府与广州铁路(集团)公司进行签约。市委常委、副市长周荣峰主持签约仪式。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湘江,副市长欧阳元初出席签约仪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