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镇江路机滑模式水泥摊铺机助力茶马古道乡村公路建设显神威

2018-12-20 12:29:39
字体大小: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中国著名的新闻记者邹韬奋曾说过:真正进步的人决不以“孤独”、“进步”为己足,必须负起责任,使大家都进步,至少使周围的人都进步。日前,由镇江路机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台滑模式水泥混凝土摊铺机在昌都市卡若区嘎玛乡鸟东村至香达村公路工程建设中大显神威,克服了高原海拔和坡高、路陡、弯多等诸多不利因素,以稳定的性能和良好的施工质量赢得了业主和施工单位的高度赞扬,被誉为“雪域高原的开路先锋”。再次印证了好产品是取悦用户的基础。

镇江路机滑模式水泥摊铺机助力茶马古道乡村公路建设显神威

镇江路机CP8000滑模式水泥混凝土摊铺机在昌都卡若区乡村公路建设中表现出色

昌都位于西藏自治区东部、澜沧江上游,是西藏自治区的东大门。这里处在西藏与四川、青海、云南四省交界的咽喉部位,是川藏公路和滇藏公路的必经之地,也是“茶马古道”的要地,处于商贸往来的枢纽地位,素有“藏东明珠”的美称。

镇江路机滑模式水泥摊铺机助力茶马古道乡村公路建设显神威

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的鸟东村于香达村公路工程

该工程由中铁十一局集团承建,位于昌都市卡若区嘎玛乡,起点为鸟东村,途经江委村,终点为香达村与青海省交界处。分为两期施工,鸟东村至江委村公路工程路线全长为7.872公里,路基宽度为4.5米,路面宽度为3.5米;江委村至香达村公路工程路线全长为7.181公里,路基宽度为4.5米,路面宽度为3.5米,采用水泥混凝土路面,项目均按四级公路标准建设。

镇江路机滑模式水泥摊铺机助力茶马古道乡村公路建设显神威

镇江路机CP8000滑模式水泥混凝土摊铺机正在施工中

参与施工的全液压滑模式水泥摊铺机由镇江路机生产,型号为CP8000,摊铺宽度为4.25~8米,设有自动驾驶和自动找平控制系统,作业时可一次性完成水泥混凝土摊铺、植钢筋、刮平、振捣、捣固、挤压成型路面等工序。该设备于8月20日进场,8月23日开始施工,至10月16日第一期工程鸟东村至江委村路面摊铺全面结束,项目施工周期为55天。由于下雪,第二期工程江委村至香达村路段将于明年开春后正式启动。

镇江路机滑模式水泥摊铺机助力茶马古道乡村公路建设显神威

镇江路机滑模式水泥摊铺机助力茶马古道乡村公路建设显神威

高海拔、坡度大、弯道多是镇江路机滑模式水泥摊铺机需要在施工中面对的问题

由于施工地点位于高海拔地区,恶劣的天气与复杂的地理环境给施工方带来了较大困难。据镇江路机总工黄立新介绍,该工程呈现三个显著特点:一是海拔高,平均海拔为3800-4100米;二是坡度大;三是拐弯地方多,针对这些地形特点,为了确保工程的顺利进行,镇江路机对参与施工的设备进行了特殊改进。针对该设备是在高海拔地区施工,空气比较稀薄,势必会影响到发动机的功率。镇江路机的工程师们在发动机的配置与选型上颇费了一番心思。他们采用的是沃尔沃TAD852VE大功率高压共轨+涡轮增压发动机,以此来解决高海拔地区功率下降的问题。针对当地油品比较差,可能会对发动机造成一定伤害,进而影响到发动机的稳定运行。经验丰富的镇江路机工程师们对发动机油品过滤系统进行了改进,增加了过滤装置,确保了油品的精度。此外,该公司大大提升了摊铺机的质量控制系统和液压系统的性能,使机器的稳定性和可靠性得到了明显提升。

镇江路机滑模式水泥摊铺机助力茶马古道乡村公路建设显神威

水泥混凝土的质量也事关工程质量,镇江路机的技术工程师对搅拌站全程跟踪指导

从8月中旬起,该公司专门选派了一名施工经验的技术服务工程师赶赴现场,从设备的安装到人员培训到做试验段进行全程指导,施工期间,该工程师与操作手一起同吃同住同劳动,提供了全程保姆式的贴心服务。

镇江路机滑模式水泥摊铺机助力茶马古道乡村公路建设显神威

采用全液压系统的镇江路机滑模式水泥摊铺机的作业效率及摊铺质量得到了大幅提升

在高海拔山区施工,除了对设备性能有较高要求外,对混凝土搅拌也有很高要求。如果搅拌的混凝土不过关,势必会直接影响到摊铺的质量。设备的性能容易控制,但水泥混凝土的精度和配比谁来负责呢?镇江路机主动承担了责任。他们派出工程技术人员全程跟踪搅拌站,对混凝土搅拌的质量和配比进行全程跟踪指导,从而彻底杜绝了因材料不纯而可能产生的质量问题。

好的产品是成功的一半,优质的服务是取信用户的基础。镇江路机不仅以优秀的产品和服务征服了消费者,更以勇于担责的企业精神感染了客户。对于这台滑模式水泥摊铺机在工作中表现,客户普遍竖起了大拇指。他们对设备的一致评价是:自动化程度高,施工效率高,质量好,摊铺效果好,对镇江路机提供的贴心服务,他们更是赞不绝口。我们期待镇江路机的先进设备在“茶马古道”乡村公路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作为路面机械龙头企业江苏华通动力重工有限公司的传承新生企业,镇江路机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在全盘吸收原有公司沥青、水泥混凝土路面摊铺机、路面铣刨机、稳定土厂拌设备、连续式乳化沥青冷再生厂拌设备、水泥混凝土搅拌站等系列产品以及服务的基础上,也非常重视路面新工艺施工设备的开发和服务,先后与用户联合开发了半柔性抗车辙路面喷洒设备、透水混凝土路面摊铺设备、适用于旧沥青回收再利用的间歇式乳化沥青冷再生厂拌设备、旧沥青混凝土破碎筛分设备等,并将陆续在路面施工中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微信小程序二维码

微信扫一扫,打开小程序查看新闻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https:news.lmjx.net/2018/201812/2018122012293987.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镇江路机滑模式水泥摊铺机助力茶马古道乡村公路建设显神威

镇江路机滑模式水泥摊铺机助力茶马古道乡村公路建设显神威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中国著名的新闻记者邹韬奋曾说过:真正进步的人决不以“孤独”、“进步”为己足,必须负起责任,使大家都进步,至少使周围的人都进步。日前,由镇江路机重工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一台滑模式水泥混凝土摊铺机在昌都市卡若区嘎玛乡鸟东村至香达村。

[详情]

镇江路机:在传承与创新中蜕变新生

镇江路机:在传承与创新中蜕变新生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一座山水城,半部江南诗!江苏镇江是一座具有悠久历史的江南文化名城。风光旖旎多姿,具有真山真水的独特风貌,以“天下第一江山”而名闻四方。而镇江的路面机械产业更因有过华通动力等曾名噪一时的路面机械企业而令业界瞩目,镇江路机重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镇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