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首个民营控股高铁PPP项目落地 总投资462亿

2016-10-08 15:01:16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

“浙江省综合交通投融资建设签约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会上,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民企与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等正式签订了“杭绍台铁路PPP项目合作协议”,这也标志着国内首条民营资本控股的高速铁路——杭绍台铁路正式落地。

\

枢纽图

该项目位于浙江省中东部,线路北起杭州枢纽杭州东站,利用既有杭甬客专至绍兴北站,而后接新线引出,经绍兴市越城、上虞、嵊州、新昌和台州市天台、临海、椒江、路桥、温岭等县市区,终于新建温岭站杭绍台场南端。杭州东站至温岭站运营长度约270.8公里,新建正线长度225.514公里,疏解线及动车走行线14.614公里,合计240.128公里,绍兴和台州两市均约120公里,其中临海至温岭段(约53公里)作为今后规划沿海高铁的共线段。

\

浙江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

夏宝龙指出,这些年来,浙江省综合交通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抓交通建设,就是抓大机遇、抓大发展、抓大未来,大交通建设势在必行、必须适度先行。大交通需要大合作,政府、企业、金融机构都要携起手来、聚成合力,各级党委、政府要抓好要素保障,希望广大央企、浙商和金融机构把更多的好项目落户到浙江。夏宝龙表示,要特别鼓励民企参与到浙江省的交通建设投资中来,把更多的优质资源投放到浙江,把更多的优秀人才选派到浙江,在助力浙江交通建设中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致辞

郭广昌在致辞中强调了复星集团响应浙商回乡投资的决心与行动。郭广昌认为,我国的有效基础设施投入还有很大空间,比如地铁、高铁这些能够大大提升城市功能效率的基础设施人均占比与发达国家比较还有一定差距。正因为这些机会的存在,再加上无论我们的政府、国企还是民企共同的那份“家国情怀”,把各个部门的优势资源汇聚在一起,所产生的力量和空间是巨大的。“这次杭绍台高铁PPP项目引入民间资本,复星也有幸参加,非常具有意义。这种模式实际是把政府、国企和民营企业的资源和优势互补,充分融合和调动大家的积极性,相得益彰。而且未来在浙江成功经验基础上,共同往全国甚至全球发展,为中国高铁走向全球贡献力量。”(本文来自工业头条及网络综合整理)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0815011694.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长城下方将建京张高铁八达岭站

长城下方将建京张高铁八达岭站

在绵延起伏的燕山山脉下方,正在建设的京张高铁八达岭站横穿而过,成为了目前国内埋深最大的高速铁路地下车站。目前,建设中的京张高速铁路各个施工单位已经进场,官厅水库特大桥以及八达岭隧道开始施工。 京张高铁连续下穿北三环至北五环 今年4月,京张高速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详情]

怀邵衡铁路邵阳管段内开工以来完成投资约百亿元

怀邵衡铁路邵阳建设指挥部9月28日消息称,怀邵衡铁路邵阳管段内开工以来累计完成投资约100亿元,占总投资约54%。 怀邵衡铁路邵阳管段内工点开工率99%,站前工程工点完工率约60%。

[详情]

铁投集团用好18.1亿专项基金助力铁路发展

2015年以来,广西铁投集团抢抓国家通过专项建设基金支持地方经济建设的机遇,累计争取18.1亿元用于6个铁路建设的建设。目前,18.1亿元项目专项建设基金均已足额投放到位,其中新建合浦至湛江铁路1亿元、南昆铁路南宁至百色段增二线9亿元、黎塘至湛江铁路电气化改造3亿元、柳州站扩建工程3亿元。

[详情]

世界“最深”车站 | 长城下方将建京张高铁八达岭站

世界“最深”车站 | 长城下方将建京张高铁八达岭站

在绵延起伏的燕山山脉下方,正在建设的京张高铁八达岭站横穿而过,成为了目前国内埋深最大的高速铁路地下车站。目前,建设中的京张高速铁路各个施工单位已经进场,官厅水库特大桥以及八达岭隧道开始施工。 京张高铁连续下穿北三环至北五环 今年4月,京张高速铁路正式开工建设。

[详情]

国内首条民营控股高铁项目落地 总投资预计462亿元

“浙江省综合交通投融资建设签约大会”今天在浙江杭州举行。会上,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民企与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等正式签订了“杭绍台铁路PPP项目合作协议”。

[详情]

京张高铁八达岭段年内开建“最深车站”

目前京张高铁工程已取得新进展。9月28日,记者在施工现场获悉,官厅水库特大桥及八达岭隧道已开始施工,位于居庸关的隧道工程已贯穿174米,被喻为项目难点的八达岭下方隧道,进口已完成159米。

[详情]

首个民营控股高铁PPP项目落地

28日,“浙江省综合交通投融资建设签约大会”在浙江杭州举行。会上,上海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民企与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等正式签订了“杭绍台铁路PPP项目合作协议”。

[详情]

杭绍台铁路今年年底开工 杭州到台州不到1小时

绕城西复线(杭州-绍兴)、钱江通道北接线、杭绍台铁路……这些市民关注的项目,今年年底前将正式开建。 昨天,在浙江省综合交通投融资建设签约大会上,浙江省交通投资集团与13个市、县(市)签署了14个综合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合作协议,其中包括高速公路、铁路。

[详情]

铜川新开建一条运煤专用铁路

9月28日,标志着中国华能集团与铜川市深度合作的华能铜川照金电厂二期铁路专用线工程开工仪式举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金柱、中国华能集团副总经理刘国跃等出席开工仪式。副省长姜锋宣布开工。

[详情]

江西“十三五”将开建八条铁路

江西省日前出台“十三五”铁路建设方案,明确“十三五”期间江西铁路项目建设将新增铁路运营里程1200公里以上,快速铁路覆盖所有设区市和约70%的县(市、区)。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