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一道靓丽的风景,看亚龙筑机环保沥青拌和站

2016-10-11 10:22:53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亚龙筑机路面机械
字体大小:

\

节能减排——持续发展的当务之急

传统沥青混凝土生产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烟气、噪音、废料、能耗等环境问题,一度困扰整个行业,随着环保法令的日趋严格、环保要求的不断提高,沥青搅拌设备所涉及的环境问题越来越受到重视,也成为沥青行业健康持续发展不得不面对的现实问题,绿色、环保、节能已成为沥青搅拌设备发展趋势。

为了沥青搅拌行业的长远发展,亚龙筑机公司在规划设计沥青搅拌设备时,充分考虑在节能、环保技术上的先进性及其应用效果,从扬尘处理、烟气处理、噪声处理、节能处理、人性化处理几大方面统筹规划、精心设计,从源头上解决设备及生产的污染源,达到沥青搅拌设备的真正绿色环保。

\

应运而生——亚龙筑机公司环保方案

扬尘处理

控制扬尘点

封闭式冷骨料仓、皮带机、初级筛各处设有高效的高压反吹和脉冲式连续清灰除尘系统,主动除尘。

\

烘干筒、提升机、振动筛、计量仓及搅拌系统、半封闭式车道和封装拌合楼体各处设置负压抽吸管道,避免产生粉尘跑冒滴漏现象,多重除尘。

溢料、废料、粉料均采用集中储存排放,配置高效仓顶脉冲除尘器及负压管道,专业的干粉加湿器,可利用的物料高效回收,废粉加湿排放。

\

骨料仓上料口设置防尘软帘,避免粉尘快速外溢。

\

旁置溢料仓和废料仓、骨料仓上料口、拌缸下部车道各处设有高压喷淋装置,柱塞泵与进口喷头相结合,雾化均匀、降尘高效。 烟气处理

\

烟气处理装置

在生产现场,沥青罐、重油罐以及作业车装卸成品料区域都会产生烟气、废气。为处理这些烟气、废气,采用静电除烟、水喷淋净化、UV光解除味等技术手段相结合进行除烟、除臭处理,最终达标排放。该烟气处理装置占地面积小,操作简单,效果显著、无需日常维护。

\

\

在沥青成品料装车区(卸料口)增加吸尘装置,蓝烟及粉尘通过管道吸收后集中处理,减少排放;沥青罐、重油罐配置吸尘罩和烟气冷凝器,将油烟中的大部分有害物质转变为液态,在自重作用下流回存储罐体中,少量蓝烟通过吸尘管道进入烟气处理装置进行无害处理。

泡沫沥青温拌设备

常规沥青,混合料温度越高,产生的沥青烟越多。亚龙筑机的沥青混合料温拌技术设备,可使沥青混合料温度降低30℃,该工艺可使沥青烟在施工环节中的排放量大幅降低,真正做到绿色环保。

\

噪声处理

低噪设计

下置封闭式冷骨料仓设计使得装载机轻松上料,噪音低。热骨料仓内部、提升机下料口、溢料废料管内部加装阻尼条,避免了砂石料与各部壁板的直接摩擦,有效降低噪音。振动筛振动电机驱动,筛分效率高,噪音低。螺杆空压机配置防护室,性能稳定可靠,高效低噪。

\

噪声处理

全封闭干燥滚筒,热骨料提升机、振动筛、溢料管等特殊部位,配置岩棉全裹覆保温层,节能降噪。

主引风机底部增加防震缓冲垫,其出风口及烟囱出口加装消声降噪装置,燃烧器风机采用专用噪音消音器隔音,降低噪音。

\

拌和楼整体分层封装,超大透明窗户,方便维修保养,美观大方,配置完善的通风系统,降低各运转部位产生的噪音。

\

节能处理

泡沫沥青温拌设备

\

泡沫沥青比普通沥青粘度低,和易性好,可以在较低的温度下充分裹覆集料,降低沥青混合料的拌和温度20~30℃可以节省燃料消耗15%~30%,且在降低生产成本的同时,减少有害气体及烟尘的排放,环保节能。

\

节能减排全套燃气服务

亚龙公司提供高效、安全、洁净天然气清洁能源取代重渣油、煤粉作为搅拌站的燃料,减少排放尾气中的SO2,SO, NO, NO2 等对大气的污染,能够改善生存环境,促进经济、资源和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亚龙公司提供专业、安全、节能、减排的全套燃气服务:LNG一液化天然气专用运输槽车一现场储存罐一增压器一LNG汽化器一调压器一流量计一燃烧器。

\

全套节能结构设计

冷骨料各仓顶配置自动吸尘口,装载机上料时,传感器检测并自动打开对应料仓吸尘口阀门;在吸尘管道打开时,高压柱塞泵与进口高压水雾喷头组合的高效喷淋装置自动打开,高效除尘;装载机退出料仓时,吸尘口会延时自动关闭。

\

集料皮带机和上料皮带机处配置筛分装置,剔除超规格粒径骨料,降低热量损耗;全封闭高效干燥滚筒,优化设计的扬料板,料帘均匀,砂石料堆积少,功率消耗低;振动电机驱动振动筛,筛分效率高,功率消耗低;干燥滚筒、热料提升机、振动筛、热骨料仓全方位保温层,减少热量损耗。

引风机采用变频精准控制,根据工况需要合理调节风量和功率,降噪降耗,充分节能。

超高计量精度。沥青计量采用动态精确控制二次计量技术,落差自动修正,粉料采用不等距计量专用螺旋输送机,骨料计量采用双行程气缸大小门结构,落差自动修正。

集装箱模块化设计,拆装、运输方便;超大搅拌缸,超过行业产能标准12.5%,最大限度发挥设备效能。


 

人性化处理

安全可靠

关键部件采用国际知名品牌,采用免维护结构。设置完善的多点双套监控系统,随时监测各关键设备(骨料系统、热骨料仓系统、放料系统、运行各车道)工作状态。配有安全联锁装置,电磁阀采用安全电压,骨料系统设置多处高精料位传感器,物料情况自动显示于主控室,并配置安全报警系统,安全紧急开关系统。

绿色环保技术

欧洲标准设计,气体排放、噪音控制、废弃物再生等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预留热再生设备添加剂及泡沫沥青等绿色低碳技术接口,便于产品升级和资源回收利用。

智能化技术

通过应用数据自动交换技术,GPS技术、智能故障诊断与预测技术,远程在线监测等先进技术,可实现远程程序升级、故障诊断与处理,保证设备可靠运行。

市场认可——环保节能广受客户认可

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市场利润空间逐渐缩小,亚龙筑机公司为进一步增强市场竞争力,大力寻求长远发展的突破口,以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世界各地业主提供真正绿色环保的沥青搅拌设备,树立良好的市场信誉,同时获得更好的经济及社会效益。

镇平县市政管理处主任仵泽峰曾赞叹说:“我们经过广泛的考察调研后,之所以选择亚龙筑机的新型环保沥青搅拌设备,就是因为这个设备不仅好用,而且美观大方。设备放在城市边上,本身就是一个节能环保的典范,一道靓丽的风景。”

安徽阜阳振兴路通建筑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的更为现实,“亚龙筑机公司的设备耐用,能给我们赚钱,服务及时,没有后顾之忧,使用成本低,能省钱,就是一个好设备,一个好品牌。”

亚龙筑机公司会一如既往持续创新,继续将“环保搅拌”做专、做精、做好、做久,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0/2016101110225311.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亚龙筑机:光有能力还不够,认真才会让你走向优秀

亚龙筑机:光有能力还不够,认真才会让你走向优秀

俗话说: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在从事各行各业工作的人群中有不少被称为“行业明星”的优秀员工。这些优秀员工,不但以出色的工作成绩为自己铺就了一条通往成功的事业之路,更是所在单位的标杆和榜样,这样的员工无疑是备受领导和同事们尊重和敬佩的员工。

[详情]

实力品质绽放—— 亚龙筑机为中建七局项目添砖加瓦

实力品质绽放—— 亚龙筑机为中建七局项目添砖加瓦

南阳市亚龙筑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亚龙筑机)是一家有着50多年的机械制造加工历史,国内先进的沥青设备制造商,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七局)是全球最大的工程建造商、中国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建筑企业集团。

[详情]

实力品质绽放 亚龙筑机为中建七局项目添砖加瓦

实力品质绽放 亚龙筑机为中建七局项目添砖加瓦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南阳市亚龙筑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简称亚龙筑机)是一家有着50多年的机械制造加工历史,国内先进的沥青设备制造商,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简称中建七局)是全球最大的住宅工程建造商、中国最具国际竞争力的建筑企业集团。

[详情]

中秋佳节亚龙公司发货不放松

中秋佳节亚龙公司发货不放松

豫南夏尤浓,丙申月又圆。转眼间,南阳亚龙筑路机械造有限公司,原中建七局机械厂已经走过了第29个年头。亚龙筑机专注搅拌25年,有您和贵公司的信赖与支持,才能一路顺利前行,坚持做专做精,优质产品优质服务,做好做久! 为了“质量第一,用户至上,优质产品。

[详情]

亚龙筑机服务“一带一路”之重点工程续———亚龙筑机安装工程师赶赴中建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项目

亚龙筑机服务“一带一路”之重点工程续———亚龙筑机安装工程师赶赴中建巴基斯坦PKM高速公路项目

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驱动下,亚龙筑路机械设备“走出去”也在进一步提速,亚龙筑机集团也正在加强与一带一路周边国家的业务洽谈与合作。业内人士指出,“一带一路”战略以及政府相应推出的一系列新举措,为中国企业在海外的发展提供了新契机。

[详情]

燃气燃烧器系列之二,亚龙筑机沥青搅拌站燃料选择LNG意义分析

燃气燃烧器系列之二,亚龙筑机沥青搅拌站燃料选择LNG意义分析

1. 燃料选择行业分析 在沥青拌合站和一般的工农业生产中,可以大规模工业应用的发热的物质主要有有四类:煤、电、油、气。 煤,是国内应用最早、最广的热源材料,其化学成分是由挥发分、固定炭、灰分和水 等组成,从元素分析来看,由碳、氢、氧、硫、氮 等构成。

[详情]

亚龙筑机公司党委中心组 专题学习讨论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

9月6日上午,公司举办党委中心组(扩大)“两学一做”学习研讨会,专题学习讨论毛泽东《党委会的工作方法》。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志兴主持会议,张大禹、杨双举、杨长献、王振涛、沈元林等班子成员参加学习研讨。两办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详情]

燃气燃烧器系列之一,LNG简介及其优点

燃气燃烧器系列之一,LNG简介及其优点

1. LNG 简介 LNG 是英语液化天然气 (liquefied natural gas)的缩写。主要成分是甲烷CH4 (90% 以上)、乙烷C2H6、氮气N2 (0.5-1%) 及少量 C3---C5烷烃的低温液体。

[详情]

亚龙筑机公司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8月17日,公司在总部小会议室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志兴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过领读的方式,集体原原本本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

[详情]

亚龙筑机用汗水书写责任,用顽强诠释意志

亚龙筑机用汗水书写责任,用顽强诠释意志

亚龙筑机所有的荣耀和进步当属他们! 这群可敬可爱的青年员工!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体现出不平凡的价值! --------亚龙筑机 烈日炎炎,热浪滚滚,七月的天气如流火一般,面对高温的严峻挑战,三分厂职工和其他兄弟单位一线生产职工一样,无惧天气炎热,加班加点。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