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小松:事业经营本土化产品服务全球化

2016-12-06 11:40:22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小松
字体大小:

世界500强企业的成就是令人瞩目的,而小松作为最早开展在华业务的500强之一,获得了曾高达全球业务20%左右份额的优秀业绩,并长期保持与中国经济的持续合作与发展。这样与中国市场相伴60年的500强企业却是不多见。

诚然,一方面是小松本土化战略推进,以确保在中国市场的长期发展,一方面却是合作方的人才流失,大量失血。一件事情,从来有不同的两面,站在不同的角度,立场和结论自然也是不尽相同。然而,小松在中国的60年以及对中国市场的影响无论如何却很难回避。有关这一点,不久前出席小松中国在华事业发展60年的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会长、神华集团业务部门负责人等,官方与民间保持了比较一致的看法。

小松是个样板

虽然说每个企业的成功模式不同,没有一个适用所有企业的通用公式。我们仍然认为,小松在华的发展是个中外企业的样板。或者说,在很多企业经营者的心里有一个小松样板的存在。

如果有人说先有小松在华开展业务,后有日本与中国建立正式外交关系,很多人一定会感到十分意外。然而事实确实如此,小松中国在华业务自1956年月11月始,至今已有一个甲子年。在硝烟弥漫的中国工程机械市场,小松通过与中国企业、地方的合作,在经营理念、销售模式、企业管理、技术交流等方面为中国工程机械工业的发展提供了极好的帮助,同时亦由此推动了小松全球化战略发展。

仅此一点,以纯粹企业运营和绩效表现而论,小松在中国树立了很好的标杆与示范作用,对企业而言,是个值得学习的样板。

契合时代潮流的符号

60年来小松从出口产品开始,向中国提供了20个多种机型产品及成套生产线,从技术输出到合资合作建厂,小松在中国的业务发展大致经历了五个重要阶段,即整机出口的1956至1978年;技术合作的1979至1994年;投资建厂,开始构建生产营销体系的1995至2000年;建立地区总部,健全完善销售服务体制的2001至2011年;以及自2012年开始的适应新常态,迎新新挑战的现阶段。每个时间节点都很好地契合了中国工程机械工业的发展。原国家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曾评价,与小松合作过的工厂极大地提升了管理水平与技能。从1956年开始至今,据不完全统计神华也是小松20多年的合作伙伴,认为其创新能力较强,技术进步亦引领行业。先进的技术理念,优质的售后服务。

企业发展中不可能不遇难题,小松也不例外。例外的是小松从不气馁,在面对中国市场价格问题、销售策略等困难时。同时,作为知名企业,我们注意到,小松的技术创新与支持能力在业内同属一流,并提供了大量先进技术给予合作伙伴。(本文来自中国工业报)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标签: 小松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6/201612/201612061140225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小松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庆典精彩回顾

小松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庆典精彩回顾

自1956年参展北京、上海举办的日本工业产品展览会为起点拉开小松在华事业的序幕,弹指之间,小松在华事业已经走过了60年的发展之路。60年来,在经历了整机出口、技术合作、直接投资、集团化运营等发展阶段,小松在华事业实现了长足发展,并取得可喜成就。

[详情]

小松长跑团又开跑啦!

小松长跑团又开跑啦!

俗话说的好,生命在于运动。秋高气爽之际,正是展开户外运动的最佳时期。 在刚结束不久的“上海国际马拉松”上,来自小松的长跑团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我们展示了什么是生命不息,运动不止! ▲ 小松长跑团的参赛选手们 眼尖的亲可能已经发现了,相比上届。

[详情]

小松的“水上漂”

小松的“水上漂”

相信看过金庸武侠经典《射雕英雄传》的盆友一定会对里面的“铁掌水上漂”记忆深刻吧? 顾名思义,他的那个绝活,就叫“水上漂”。 当然不只这一个,作为铁掌帮的掌门人,其掌上功夫也十分了得。

[详情]

小松时光机特别篇:小松在华60周年​④

小松时光机特别篇:小松在华60周年​④

上期带大家回顾了中国结束“文革十年浩劫”之后小松在华事业由第一阶段的整机出口进入了技术转让的合作阶段,期间,小松开始向中国国营企业转让工程机械生产技术,并无偿向中国国营企业传授TQC(全面质量管理)的经验与技法,为中国建立现代质量管理体系做出了贡献。

[详情]

小松:“安全”不能只是挂在嘴上

小松:“安全”不能只是挂在嘴上

“安全第一”人人都知道,但当被问到安全隐患在哪儿时,不少盆友可能就会变这样了~ 如果“安全”两字只是挂在嘴上,实际上却连安全隐患在哪儿都不知道,就算“刮”破了嘴皮子也是没用的。

[详情]

小松在华60周年有奖活动大回馈

小松在华60周年有奖活动大回馈

六十年风雨历沧桑,一甲子岁月又轮回。六十年,镌刻着一代人的记忆,记录着一段事业的辉煌。1956年,一家名为“小松”的日本企业参加了在北京和上海举办的“日本工业产品展览会”。

[详情]

合作奉献,共创未来 小松举行在华事业60周年庆典

合作奉献,共创未来 小松举行在华事业60周年庆典

2016年11月3日,“小松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庆典在上海市东郊宾馆隆重举行。庆典以“合作奉献,共创未来”为主题,来自于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中国锻压协会,上海市商务委、山东省商务厅、济宁市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详情]

厚积60载 搏发新常态——小松举行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庆典

厚积60载  搏发新常态——小松举行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庆典

【中国路面机械网 原创报道】2016年11月3日,全球领先的工程机械及矿山机械制造企业之一小松集团在上海东郊宾馆举行“合作奉献 共创未来——小松在华事业发展60周年庆典”仪式。

[详情]

第二十届小松ATCC竞赛在常州举办

第二十届小松ATCC竞赛在常州举办

又到了秋高气爽、天气怡人的美好时节。 在刚刚过去的9月,一场别开生面的赛事在美丽的江苏常州拉开了序幕,啥?是ATP大师赛吗?虽不是那个全球最具有影响力的网球赛事之一ATP大师赛,可对小松来说,这场在常州举办的ATCC竞赛(小松中国区技能竞技大会)的重要性丝毫不亚于ATP。

[详情]

卖疯了!工程机械巨头小松9月中国销量几近翻倍

卖疯了!工程机械巨头小松9月中国销量几近翻倍

随着中国经济出现回暖迹象以及基建投资发力,全球第二大工程机械巨头日本小松九月在华销量暴涨。 小松公司发言人AkiraSato称,该公司9月在华挖掘机销量几乎翻倍,包括小型挖掘机(6吨以下)在内的挖掘机销售数据同比暴涨97%至373台。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