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昆明:今年建设投资超580亿元

2017-11-13 15:37:10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记者从昆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1-10月,昆明综合交通建设预计累计完成投资约580亿元以上(上报预计数),同比增长20.8%,全市公路、铁路、航空、水运、管道及城市公共交通等多种交通方式互联互通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雏形已构建。

目前,昆明已基本形成了以高速公路为公路网主骨架,普通国省干线为基础、县乡道为支撑的层次分明、脉络清晰的公路网结构。全市公路里程从“十二五”初期的17443.967公里提升至17959.373公里,其中高速公路从561公里提高至目前的692公里。昆明绕城高速内环线系统闭合成圈,外环线系统即将形成,基本实现了客货交通分离和减少了过境交通对城市交通的干扰,实现了通往周边地州全部高速化,通往辖区内各县区的公路基本高等级化,通乡油路率达100%,行政村通畅率100%。

今年以来,在实现黄马高速、武易高速建成通车的基础上,昆明目前正在加快推进绕城高速外环线东南段、武倘寻等14条高速公路建设,在建规模644公里;加快推进昆明至倘甸、昆明禄劝至会理、海口至易门等高速公路前期工作;东川至倘甸等国省道改造项目加速推进。届时全市“环线”+“射线”的高速公路路网格局将形成,实现“城际双高化、县县高速化”目标,实现昆明南部区县30分钟到达,北部区县80分钟到达,滇中城市群中心城市90分钟到达。

铁路建设方面,昆明现有贵昆、成昆、昆河、广大、南昆、昆玉、内昆等7条铁路,基本形成了由昆明辐射全国,沟通东南亚的铁路网。目前,昆明市境内铁路运营里程从569公里提升至838公里,昆明南站(高铁站)建成运营,沪昆(云南段)、云桂(云南段)、昆明枢纽改造、昆玉、昆明枢纽东南环5条高铁开通,昆明迎来高铁时代,不断缩短昆明与内联和外通的时间距离。

航空网建设方面,昆明长水国际机场转场运营以来,年旅客吞吐量达到4198万人次,位列全国第五,航线达到297条,其中国际航线60条,地区航线7条,己基本形成以昆明为中心,辐射全国并逐步向国际延伸的航空网络。昆明长水综合交通枢纽及通用航空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

据介绍,“十三五”及未来的一段时期,昆明市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促进滇中城市群综合交通互连互通。目标到2020年,全市公路通车里程从“十二五”末的1.75万公里提高到约2万公里以上,其中高速公路里程从561公里提高到1300公里以上,二级及以化、县县高速化、乡乡等级化、村村都硬化、小组通达化”的“五化”路网目标;以昆明为中心的“八出省、五出境”铁路网主骨架基本形成;航空港年旅客吞吐量达到6700万人次;轨道交通运营里程达到393公里,中心城区公共交通机动化分担率达到58%。(本文来自央广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1/2017111315371010.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贵州三穗县:2017年投321839.5万元建设交通基础设施织密“交通网”

11月10日,由相关部门得知,三穗县2017年投321839.5万元建设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共计12个,涉及高速公路、城际快道、国省干线、客运站场、农村公路等几个方面,进一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

[详情]

2030重庆将规划建设106个高速服务区房车营地

近日,中国公路学会正式授予G50重庆高速冷水服务区生态旅游自驾营地“中国高速第一自驾营地”称号,并举行了揭牌仪式。由此,“中国高速第一自驾营地”和沈大“高速第一路”。

[详情]

山东16城市机场建设进展都在这了

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2014—2030年)》 这几天,菏泽牡丹机场项目获得山东省发改委批准的消息,让山东民用运输迷们high了一把。 山东财经报道记者简单梳理发现,目前山东省已建有机场的城市有:济南、青岛、烟台、威海、临沂、东营、潍坊、济宁、日照等9市。

[详情]

安徽:合肥新型城镇化规划7处通用机场

记者从合肥市规划部门获悉,《合肥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15-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已敲定。 在建设综合交通枢纽时,《规划》明确,加快铁路、航空、港口的系统建设,完善公路和内河航道网络,形成30分钟通达合肥都市圈重要城市、3小时通达国内重要城市的交通圈层。

[详情]

波兰批准96亿美元机场建设计划

11月8日,彭博社报道称,到2027年,波兰将斥资350亿兹罗提(96亿美元)在中部地区建设一个机场,这对于波兰之前借助于欧盟提供的资金,对小型支线机场进行扩建的战略而言,是一个逆转。根据波兰政府11月7日批准的一项计划,该新机场每年将能够运送高达1亿人次的旅客,是波兰当前需求的三倍。

[详情]

顺丰机场将建设两条3600米跑道

10月31日,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鄂州机场预可研报告在武汉通过评估。鄂州机场性质为货运航空枢纽、客运支线机场,预测2025年货邮吞吐量245万吨,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

[详情]

湖南郴州民用机场项目获批 总投资19.56亿元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湖南郴州民用机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本期工程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5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300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指标4C。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双向设置I类精密进近系统;建设6000平方米的航站楼及6个机位的站坪;配套建设空管。

[详情]

山东:预计到2020年民用运输机场将达到12个

记者7日从山东省财政厅获悉,今年以来山东省不断加大资金投入支持机场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民航机场服务能力,预计到2020年全省民用运输机场将达到12个。 据山东省财政厅介绍,今年山东省争取中央财政转移支付资金3.37亿元,用于机场站坪工程。

[详情]

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集中签约453亿元重点项目

11月9日,西海岸新区中德生态园举行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双创中心集中入驻仪式。33个集中签约的实体经济重点项目总投资453亿元,涵盖了新能源、装备制造、环保材料、医疗器械、航空产业、智能机器人等领域。

[详情]

宁乡高新区:7大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138亿元

11月9日,“能动世界.智造未来”宁乡高新区过百亿投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湖南省大学科技产业园举行。 新锂时代锂电池综合回收资源化利用基地、湖南航天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回收产业园、诺诚光电、梅塞尔气体、烨海科技总部基地、五凌新能源产业基金。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