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首页 行业资讯 产品纵览 机友会 招标信息 工程信息 每周话题 热点专题 高端访谈 基建投资

贵州拟建31条城际铁路形成“三环八射”,覆盖9个市州

2017-10-12 16:13:19
中国路面机械网-工程机械新闻中心
字体大小:

贵州已经“县县通高速”,从现在起,贵州这么多地方,又要修“城际铁路”啦!

有些速度能够达200~250km/h,未来城际铁路将覆盖贵州9个市州快来看看有没有经过你家乡的!

「“三环八射”」

贵州省发改委官网公布《贵州城际网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公众对贵州省城际铁路网规划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根据《报告书》,贵州省城际铁路网规划形成“三环八射”的总体布局,规划总里程4256km。

其中新建里程1460km,利用国家既有及规划客专和干线2796km。最终实现以贵阳为核心通道各地市的“1-2小时交通圈”的规划目标,实现对9个地级市行政中心全覆盖,对区县级城镇覆盖比例达到82%,其中常住人口在50万人以上的重点县区覆盖比例为90%以上。

贵州省城际铁路网建设规划建议意见表

从规划表中可以看出:二环、三环、六射以及七射的规划建设涉及贵州全省,未来贵州绝大多数的县都会通铁路,时速高达200至300公里的城际铁路,更是会从省会贵阳直达9个市州!

贵州省城际铁路网的规划年度为:

近期:2016-2020年(“十三五”期)

远期:2021-2030年

远景展望:2030年以后

鉴于远期、远景规划的城际铁路的规划基础条件、规划方案均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因此规划环评重点评价近期城际铁路网。近期重点建设项目为盘县至兴义、六盘水至盘县和玉屏至黎平铁路。技术标准为双线,速度目标值宜按照200~250km/h。

《报告书》同时也列出贵州省城际铁路网规划的生态环境影响、声环境影响、振动环境影响、地表水环境影响、 地下水环境影响、大气环境影响、电磁辐射环境影响、固体废弃物环境影响、社会环境影响以及相应的减缓措施,并就此征求公众对该规划环境保护方面的意见。

(本文来自澎湃新闻网)(本文来自澎湃新闻网)

下载机友会App二维码

扫码下载机友会APP
或各大应用市场搜索“机友会”下载

路面机械网公众号二维码

获取更多资讯
扫码关注路面机械官方微信

链接地址://news.lmjx.net/2017/201710/2017101216131958.shtml

新闻投稿:news@lmjx.net

相关报道

福州地铁6号线获批 未来将有两条轨道交通通往机场!

10日,福建省发改委网站发布《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初步设计的批复》,其中指出:福州市轨道交通6号线初步设计起点站会展中心站(含)至终点站机场站(含),线路全长约40.869km。

[详情]

国务院批复嘉兴城市规划 到上海有2条轨道交通

10月11日,中国政府网公布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批准嘉兴市城市总体规划的通知》(国办函〔2017〕113号)。该通知指出,国务院原则同意《嘉兴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年)(2017年修订)》(以下简称《总体规划》)。

[详情]

遥遥领先!杭州将拥有6座高铁站 变高铁之都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0月11日讯(钱江都市频道记者报道)现在高铁已经成为大家出行选择的主要交通工具,而根据已经批复的2016年到2030年《杭州铁路枢纽规划》,除了现在的杭州站、杭州东站、杭州南站,还要造成杭州西站、机场站、江东站三个站,还有数条高铁线。

[详情]

南昌坐高铁到合肥将只需2小时

记者昨天从铁路部门获悉,安庆至九江高速铁路安徽段正式开工。这条铁路将与昌九、昌吉赣客专连通,形成一条南北向的快速客运通道。未来从南昌出发,可通过安九高铁连接合肥形成的合安九高铁,北上前往北京。

[详情]

福州: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初步设计获批 全长40.869公里

记者11日从福建省发改委获悉,福州轨道交通6号线工程初步设计获批复。6号线初步设计线路全长约40.869公里,全线共设车站19座,其中高架站1座,地下站18座。 项目起于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其后设林浦站、芦岐站、梁厝站、下洋站、营前站、航城站、郑和站、十洋站、鳌头站、鹤上站、沙京站。

[详情]

杭州铁路枢纽规划获批六大高铁站与地铁无缝换乘

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对于城市,恰如血管对于人体。南来北往,冬去春来,高铁时代城市的发展,更因铁路而兴,因铁路而强。 记者从杭州市发改委获悉,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的《杭州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正式印发。

[详情]

南阳再添3处立交桥 高铁卧龙站至东环路口年底开工

光武路郑万高铁南阳卧龙站至东环路口段道路新建工程(含高速立交)预计2017年底开工建设,2019年6月完工,工期18个月。路线全长3.032公里,项目估算总投资95585.0358万元。

[详情]

杭州将成“大湾区”铁路枢纽

杭州人这些年深切体会到,铁路是越来越四通八达了。近年来,杭州的铁路建设取得了很多成绩,“十一五”“十二五”期间,杭州相继建成投用沪杭、杭甬、杭长、宁杭4条高铁和杭州东站,在建的杭黄高铁预计2018年下半年建成通车。

[详情]

杭州铁路枢纽新规划获批:萧山机场将建高铁站

记者从杭州市发改委获悉,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的《杭州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近日正式行文印发,杭州铁路枢纽将形成一轴(沪昆、宁杭甬通道)两翼(城西通道和江东通道)总体布局,新建杭州西站、江东站和萧山机场站。

[详情]

新一轮杭州铁路枢纽规划正式获批

近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批复的《杭州铁路枢纽规划》(2016-2030年)正式行文印发,标志着历时两年多的新一轮杭州铁路枢纽总图修编工作画上句号。

[详情]